新任務新要求新起點XX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3:00:56 字數 3082 閱讀 5734

新任務新要求新起點

——2023年個人工作總結

尊敬的公司領導:

2023年馬上就要過去了。

因今年公司舊廠停產,需全力進行籌建***萬噸工程專案,***x

部的工作任務從為舊廠******產品,轉到***管理、配合其他部門******xx工作上來,人員和分工也因工作需要適當作了調整。

我個人的職責從主管公司******轉到帶領***x部進行***x管

理、配合其他部門******xx工作上來,工作職責、內容都有了很大變化,工作的要求也有了很大的不同,既要做好本職具體工作,又要做好本部門的協調管理工作,特別是要以身作則、帶領***xx部緊緊圍繞公司籌建***x萬噸專案這一中心工作,完成公司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很多新業務、新知識需重新學習、重新認識。

總之,2023年的工作對我個人來講是新任務、新要求,也是在

更高層次上的新起點。

現將我個人一年來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2023年重點工作完成情況

1.舊廠停產收尾工作

1)***xx方面:到2023年11月底已按計畫共完成上年度***x結算付款******xx元。

2)***方面:上半年完成了主營產品***xx噸、及副產品******xx噸)的***xx工作。到11月底共**主營及副產品貨款******xx元。

3)處理******x物資工作方面:上半年全部完成***xx物資:煤***x噸、***xx噸、***xx銷售處理及收款工作.

2.為新專案開工建設做準備工作

1)積極參加各項學習和培訓:學習了***x部編寫的《******xx工程專案管理手冊(修改版)》、《************x工程專案管理制度彙編》以及財務、行政、人力資源等部門編寫的有關管理制度。到******xx****物資**部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學習,同時寫出了《學習報告》和《******xx管理方案》報公司。

通過學習,一方面使我對******管理有了乙個總體的感性認識,為下一步******專案開工建設所要進行的***x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礎;另一方面也使我對新專案的建設有了乙個總體認識,明白了崗位職責、工作主要內容、主攻方向、目標等,為進一步堅定信心、鼓足幹勁、迎接新專案早日開工建設做好充分準備。

2)加大新專案**商資料的蒐集、整理、統計工作:共蒐集、整理、統計了***x個單位的新專案裝置**商資料;新專案***xx基地的******x**商七家、******x**商五家。

3)加強內控制度建設:上半年配合***x部按進度編寫了《*********管理制度(初稿)》、《工程專案合同管理制度(初稿)》、《物資採購管理制度(初稿)》;同時參與會審《行政管理制度彙編0516(改)》、《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彙編0516》等有關制度;完成《************管理方案》的編寫並報公司。下半年根據到兄弟單位******學習的成果,結合我司*********的要求和特點,在我部編寫《*********xx制度彙編》的基礎上進行修編,現已通過公司審批,即將發布實施。

4)積極配合專案建設開展******xx工作:上半年配合專案完成木******xx,並按時*********x;完成進口*********xx;5月9、10日下******xx基地調查*********x情況並報送了《******xx的請示》。

5)努力推動******xx工作:11月份就************工作向公司分管領導提交《*********工作的報告》;11月份和12月初配合分管領導和帶領我部主管人員對******地區******x市場進行第二次調研,並已在當地******x部門取得相關******xx資料,為我部順利完成《*********xx分析報告》編寫工作奠定基礎。

6)積極參與企業文化建設: 5月底到6月中下旬到******公司******x部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學習,根據學習體會寫出了《既是精細化管理的典範更是艱苦創業勇攀高峰的榜樣——赴************公司學習體會》並發表在公司「******」欄目;6月下旬參加了*********x部長主講的《*********x》培訓,通過培訓學習,使我對***x的歷史、******x的目標、******等有關***xx的企業文化有了基本的認識,同時結合集團開展******x活動寫出工作體會——《我們應從哪些方面進行自我提公升》並向公司「******」欄目投稿。

7)深入開展******活動和6s現場管理工作:對部門的日常管理能夠根據各崗位職責和從實際出發、人盡其才原則,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同時從工作實際需要出發,指導協調大家互相支援配合、發揮團隊協作精神,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能夠帶領大家堅決貫徹執行公司的各項工作決策和部署,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傳;能夠以身作則、團結帶領大家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共同進步;能夠以身作則、帶領大家按6s現場管理要求做好內務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安全工作。通過一年的努力,大家的專業知識和管理水平都有了比較大的提高,推動工作的能力也有了很大提公升。

二、經驗總結

一年來,我能夠順利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和不斷取得進步,首先最重要的一點是有公司以******xx為首的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特別是有******xx的悉心指導,使我明確了工作主要內容、主攻方向,不至於偏離工作目標;使我能夠更好的帶領我部在工作中取得乙個又乙個成果;使我不斷發現不足,修正錯誤。其次也是與公司各部門同事的密切配合、大力支援密不可分的。在這裡,我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三、工作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

當然,我工作中還存在很多不足和需要改進的地方。首先是專業知識掌握不夠全面、深度廣度都不夠;其次是管理水平還需不斷提高;再次就是日常工作中*********x管理等方面都存在很多不足和需要改進的地方。為此,我計畫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改進:

1.加強專業知識學習與培訓通過多途徑參加相關知識的自學、培訓、考試,內部互相學習、取長補短等方式,不斷提高自身的專業知識和業務水平。

2.加強工作計畫性

根據公司發展的總體目標和要求,制定年度、月度及每週工作計畫,堅決按制定的工作計畫推進各項工作,務求在推進工作過程中,各項工作都有計畫、按方案、分步驟、出成效。

3.加強制度建設

根據公司管理要求和新專案***x期的***x管理需要,不斷完善相關***x管理制度;根據新情況、新問題,制定相應的措施和辦法。

4.加強內部協調與溝通

團結大家一道,有問題多討論、多商量、群策群力,齊心協力共同進退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展望未來,公司的明天將更加美好!我將滿懷信心,做好充分的準備,為迎接******xx公司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加倍努力!!!

謝謝大家!

******

二0一二年十二月十五日6

新任務新發展要求藍翔必須做到「堅持」

在深入貫徹落實黨和國家關於 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 的新形勢下,藍翔正站在新的歷史轉折點上,肩負著新的歷史責任。新任務新發展要求藍翔必須做到 四個堅持 一是堅持就業指導教學的理念不動搖。職業教育是側重於實際工作能力的教育,其本質是就業教育。藍翔確立的 盯著市場辦教育,圍繞就業抓質量 就業是檢驗教學質量...

新起點新要求新思路

新格局新起點新要求新思路 2008年上半年酒泉分公司管理創新工作總結 酒泉分公司宗景三孫振鵬 2008年 2月18日,大禹節水公司2007年工作總結表彰獎勵暨2008年計畫簽約大會成功召開,這標誌著我公司在新的一年裡各方面工作的順利開始,也激勵著分公司在各個工作領域拓展新思路,找出好方法,提出新要求...

黨員思想匯報 新學期,新任務

2012年2月新學期思想匯報 新學期,新任務 敬愛的黨組織 開學了。面對新的乙個學期,面對新的學習任務,面對考研和畢業的現實,我知道自己的大學生活已經開始進入倒計時了,心中便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記得剛上大學時,我很迷茫,高中時為了上大學,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努力,然而進入大學後,由於大學的管理制度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