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工作總結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0:33 字數 1568 閱讀 7011

轉眼間來公司工作已經一年了。我於 2023年月4月份進入******************x****任職助理出納工作,12個月來我同公司同事和諧相處,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圓滿完成了公司的助理出納工作,並從中學到了大量的知識。回顧12個月的工作,使我感觸頗深收穫很大。

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工作基本情況

一)日常工作總結

1、每天按時向集團資金組提交資金餘額報表,保證資金餘額正確率及正常運轉。

2、嚴格執行公司的結算制度,對審單會計交來的電匯表認真審核,發現金額不符,做到及時處理。嚴格審核付款單據(單據上必須有經手人、審核人、審批人簽字方可付款),對不符手續的單據不付款。

3、與銀行建立了很好溝通、交流關係。保證每筆收款銀行回單能夠在第一時間取回,確保銷售訂單能夠及時審核。銀行其他結算業務做到了辦理順暢、及時4、根據每天發生的業務按時登入日記賬,並保證每筆日記賬的準確性。

並將單據傳遞給賬務組記賬。做到日清月結。

5、根據取回的銀行回單審核銷售訂單,發現金額與數量不相符的訂單及時通知銷售管理人員更正。保證每筆業務的正確率。同時跟蹤發貨數量,保證每筆訂單金額數量準確無誤

6、及時**整理各項回單、收據 , 按時歸檔。保證各種單據的安全性、完整性

(二)工作認識

隨著不斷的學習和深入,我對本職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出納的工作內容可以說既簡單又繁瑣。例如審核銷售訂單及電匯表,現在我們每天預收款一百筆左右都由我來逐筆審核、跟蹤、彙總。

龐大的工作量、準確無誤的帳務要求,使我必須細心、耐心的操作。確保每筆銷售訂單數量金額準確無誤。付款業務更要嚴格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嚴格遵守公司的付款流程。

對不符合手續的單據不付款。

出納工作作為財務工作的基礎工作,責任重大。在工作期間,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認真行使本崗位操作許可權,在授權範圍內開展各項工作。樹立了責任意識,提公升責任觀念,圓滿的完成各項工作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這一段時間的工作雖然可以看到些進步,但是遠遠不能達到乙個專業財務人員的程度,綜合分析,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一)加強綜合知識和技能。

作為一名財務人員,專業知識的掌握及深化是非常必要的。在這一年的工作過程中我深刻的體會到自身專業知識的匱乏,因此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加強提公升自身素質,注重自身的學習和提高。學習相關的政策,學習相關的先進經驗,向領導、同事虛心請教,以使自身的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更上乙個新台階,使自己的知識更好的運用到日常工作中,更好的為公司服務,為公司發揮自身的能量。

(二)提高工作能力。

這段時間以來,我無論在思想認識上還是工作能力上都有較大的進步,但還存在不足之處,比如工作總體思路需要進一步清晰,處理事情要以最簡單的方法來完成,因此在以後的工作過程中要統籌規劃自己的工作,分清輕重緩急,爭取在保證正確無誤的前提下以最簡單的方式出色的完成任務,以提高工作效率,並且多聽、多看、多想、多問,取其之長,補己之短。

綜上所述。在過去的一年中,付出了努力,也得到了回報。我堅持要求自己做到謹慎的對待工作,並在工作中掌握財務人員應該掌握的原則。

作出納工作的程式性要求很強,所以在工作中要保持頭腦清醒,分清主次、不怕麻煩,爭取建立一套科學的工作制度、工作程式,使每項工作都有章可循。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揚長避短,和同事緊密配合,更好的完成本職工作。

出納述職報告

一 本人工作情況總結 這段時間以來,我主要進行了以下工作 1 在公司的安排下,我首先學習了辦公室的基本操作,熟悉公司的日常運作流程。我進行的具體工作包括建立完善的客戶聯絡檔案,將公司經常聯絡客戶整理歸案,並以抄錄 隨筆記錄的紙質檔案記錄新客戶的資料。通過電腦錄入,整理公司內部檔案做好電子文件。2 由...

出納述職報告

自今年9月進公司以來,我本著踏實務實的工作態度,積極配合謝部長及李會計的工作,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現在,我認真總結這三個月來的工作情況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本著亮出問題不怕醜,觸及思想不怕痛的原則,認真剖析自己的思想及工作狀況,自覺接受領導及同事們的監督。現匯報如下 1 嚴格執行公司現金管理和結算制...

出納述職報告

我從2月進入財務部,主要負責出納工作。現就任職以來的具體情況述職如下 在財務部長的正確帶領下,本人深入體會到出納工作的重要性。一 必須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出納工作繁雜 瑣碎,整天與數字打交道,容不得半點馬虎,細心是最基本的要求,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一絲不苟的作風是做好這項工作的前提。只有認真履行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