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作總結學年第一學期

2021-03-03 22:38:44 字數 1203 閱讀 6056

個人教學總結

(2015-2016學年第一學期)

肥光小學劉二林

一學期的時間匆匆而過,乙個緊張、充實、奮進的學期即將結束,回顧本學期的工作,有緊張、忙碌和辛苦,但更多是收穫和進步,現將自己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思想政治學習方面:

在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認真學習國家的有關教育方針,認真學習黨的先進理論知識,嚴格貫徹「三嚴三實」精神,熱愛教育事業,始終不忘人民教師職責,愛學校、愛學生。使自己在教育行業中不斷成長,為社會培養出優秀的人才,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教育教學方面:

本學期我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刻苦鑽研,不斷提高教學水平,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

1、了解學生、尊重學生、關愛學生是以學生為主的關鍵。

作為一名任課教師,要做到以學生為主,就必須了解學生、尊重學生、關愛學生。特別是班級的學困生,他們同樣渴求被關注、被認同、被尊重。在日常教學工作中,我通過積極主動地找學生談心、然後在進行教學工作的時候盡量讓學生參與課堂其中,讓他們發現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信心。

2、上課之前準備充分

上課之前我力爭做好充分的準備,做到「三有」,即有計畫,有取捨,有教案,一節課講多少,練習多少都做到心中有數,書本上的哪些要講,哪些不講也做到心中有數。

3、利用多**教學設施,提高教學質量

本學期授課班級當中,結合學生特點,在授課之前,我都認真做好多**課件,雖然自己備課時花費時間較長,但是實際教學效果卻非常好,一方面學生比較喜歡看,能提起他們的課堂興趣,另一方面可以使自己的課堂教學更趨向完美。

5、上課後的總結

每次上完課後我都及時總結,看看計畫是否完成,課堂設計是否合理,方式是否合適等等,這樣給自己在今後的教學中是乙個很好的參考,也有助於自己不斷提高。

三、工作業績方面:

本學期,我始終以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的態度來對待我的工作,自己在教育教學方面也逐步提高。

經過一學期的努力,教學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著一些問題,比如遇學生犯錯誤,有時比較迷茫,和一部分學生溝通時間較少等等。這些問題,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改進,以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

總之,教育工作,是乙份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乙份春華,乙份秋實,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我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但同時我也收穫了充實與快樂。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用心去教誨我的學生,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開絢麗的花朵。

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經驗教訓,使教學工作更上一層樓。

學年第一學期教師工作總結

1.學生分層。由於我們的教育物件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象工廠中的產品的製造一樣千篇一律。根據班級學生的數學成績 自主學習能力 智力情況等因素,結合學生自願報名進行分層共分a b兩個層次。各層次內學生合理搭配,建立學習互助小組 每個學習互助小組由3 4位同學構成,並任命一名同學擔任小組長 每次月考後,根...

學年第一學期教師學期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教師學期工作總結 外國語學院房錦霞 一學期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回顧一學期的工作,想說的真是太多太多。教師這一職業是非常辛苦的,擔負著教育教學的重擔。一 思想方面 本人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教育目的明確,態度端正,勤奮刻苦。二 教學方面 備課 開學初,積極參加...

2019學年第一學期教師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教師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五年級的數學 科學和藝術課的教育教學工作。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特將這學期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 思想方面 熱愛教育事業,認真執行教育方針,努力探索教育教學規律,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處處以身作則,為人師表,不斷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