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文化節發布會主持詞

2021-03-03 22:25:17 字數 4065 閱讀 1805

2011』中國.張北壩上草原文化旅遊節

發布會主持詞

一、背景**起,節目主持人上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女:各位**朋友以及來自各大旅行社的朋友們

合:大家好!

男:凝聚著眾人期盼的目光

女:承載著弘揚文化、展示張北的使命

合:2011』中國.張北壩上草原文化旅遊節盛大開幕了!

男:參加今天發布會的有省市領導,國家、省、市各級**以及各大旅行社的朋友們。

女:在此,!

男:下面首先請縣領導致辭

女:謝謝領導熱情洋溢的致辭。2011』中國.張北壩上草原文化旅遊節發布會現在開始!

開場歌舞《中都情》

二、節目主持人上

男:是誰將壩上清爽的夏季演繹得如此醉人

女:是誰將草原無垠的碧綠舞動得這般迷人

男:是誰用婉轉悠揚的旋律唱和美妙的草原之聲

女:是誰用搖曳多姿的色彩描摹淳樸的壩上風情

合:是多彩張北,是絢麗草原!

男:歡樂、沸騰的草原,張開懷抱熱情迎接每一位遠道而來的客人。

女:真誠歡迎你們來到壩上草原!沐著清風,聞著草香,一直向北,你就會看到《最美的草原在張北》。

三、發布會主持人上

男:謝謝演員們的精彩表演。2011』中國.

張北壩上草原文化旅遊節是我縣第三屆壩上草原文化旅遊節,在充分總結和汲取前兩屆旅遊節經驗的基礎上,今年的旅遊節以「綠色、生態、文化、開放」為主題,以「宣傳張北、推介張北、展示張北、提公升張北」為宗旨,全力打造張北節慶品牌和城市旅遊名片。正因如此,今年的文化旅遊節可謂精彩紛呈,我們共安排了三項主題活動和十六個專項活動。

女:我們首先要發布的就是大家翹首期盼了一年的草原**節。草原**節今年已經是第三屆了,從它第一年舉辦就成為國內**節的新標桿,被評為中國縣域十佳節慶之首。

張北草原**節在注重**品質的同時,致力於打造中國最國際、最娛樂、最全面、最具參與性和最生態環保的**節,它獨特的魅力每年都吸引著來自國內外幾十萬的觀眾。相信今年的**節因為有搖滾巨星崔健、汪峰、許巍以及來自美國、加拿大等諸多金牌樂隊的加入,一定會給大家帶來新的驚喜,請大家繼續關注今年的**節,時間是7月29日至31日。

男:第二個主題活動也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就是洲際小姐大賽中國區總決賽。09年和10年,我們成功主辦了第59屆世界小姐大賽和第37屆世界旅遊小姐中國賽區總決賽兩項國際頂級選美賽事,觀眾達6萬多人。

今年我們舉辦的是洲際小姐大賽中國區總決賽,時間是8月4日至13日,這道靚麗的美女風景線定會成為草原上最搶眼的一幅風景。

女:我們的文化旅遊節不僅有搖滾樂和美女,駐京部隊的總政歌劇團和戰友文工團還給我們帶來了大型交響樂和合唱**會,他們的到來為我們的旅遊節增添了別樣的軍旅風情。

男:如果說駐京部隊的演出別具風情,那來自俄羅斯的芭蕾舞團為我們帶來的則是異域風情,不同文化、不同風格、不同型別的演出將為我們的旅遊節獻上一道色香味俱佳的文化饕餮(tāotiè)盛宴。

四、節目主持人上

男:旅遊節的各項演出真是令人期待,不過我們現場的演出也是十分精彩的。

女:確實如此,接下來為大家送上的這個舞蹈《少女沙吾爾登》,這是一種蒙古族民間舞蹈,產生的年代十分久遠,舞蹈主要是以獨特而多變的手臂動作來模仿雄鷹、駿馬等。 下面就請大家欣賞舞蹈《少女沙吾爾登》

五、發布會主持人上

男:上一組我們發布的是旅遊節的文藝演出,下面我們將為大家發布今年旅遊節的一些主要賽事。

女:張北夏季氣候涼爽,地勢開闊,非常適宜舉辦各類體育賽事。在以往舉辦卡車和越野車拉力賽的基礎上,今年我們還將於8月19日至21日繼續在張北華安賽車場舉辦中都杯汽車越野大賽,屆時,開幕式上將有越野車嘉年華、越野車巡遊等活動為整個賽事助興。

男:大家都知道,張北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尤其是在壩頭沿線,戰國時期、秦、漢、南北朝、明、清六代長城並行於此、縱橫交錯。經過專家認證公認張北是全國有長城縣中跨越朝代最多、分布最密集的縣。

今年我們將以六代長城為背景,舉辦長城國際徒步大會張北站山地徒步活動。這場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主辦,於7月下旬組織國內外上千名徒步愛好者,通過徒步走長城的方式讓更多的人了解張北的歷史文化、自然資源以及風土人情。以古長城為背景,行走在藍天綠草間,相信一定會讓所有參與者有特別的感受。

六、節目主持人上

女:這麼精彩的賽事,相信一定會有更多國內外的朋友來到張北,走進我們壩上草原

男:走進壩上大草原,你能看到嫵媚的綠,純粹的藍,走進壩上大草原,你能感受到熱忱的心,真摯的情,美麗怡人的張北草原歡迎您,歡迎大家《走進壩上大草原》!

七、發布會主持人上

男:「旅遊搭台,經濟唱戲」,幾年來,我們以節為媒,結識了來自國內外許多大企業家和投資商,不斷有世界「500強」和「央字型大小」、「國字型大小」企業到我縣來考察、洽談,為我縣招商引資和經濟發展注入了新鮮血液和強勁動力,

女:今年我們經濟這台戲也很值得期待,8月份,將有近百名知名企業家到張北草原觀光並進行考察洽談活動,更有來自寶島台灣的各界人士來到張北草原觀光、考察。寬鬆的投資環境,優越的發展條件,相信此行之後,他們一定會成為張北新的朋友和合作夥伴。

男:各大專案的入駐,也加快了我縣產業的發展。馬鈴薯、燕麥、甜菜等各個支柱產業都形成了各自的產業鏈條,尤其是我們壩上三件寶之一的燕麥,因它較高的營養和實用價值,在國內國際市場都灸手可熱。

所以,今年我們將於8月15日至17日,專門為燕麥舉辦一場隆重的燕麥大會,更深入地挖掘它的價值,讓燕麥的鏈條拉得更長,品牌打得更響。

八、節目主持人上

男:遼闊的草原,靜聽遠處隱隱傳來悠揚的長調,輕叩你的心扉,那是草原上最美的意境和享受。下面就請大家欣賞《長調》

九、發布會主持人上

女:夏季的壩上清涼舒爽,很多省市舉辦的活動也都北移,到我們草原來舉辦。

男:本次旅遊節將有京城百輛自駕車駛入大草原、京城百家**張家口行張北站、「河北紅色旅遊巡禮」張北站系列主題營銷以及張家口市第五屆鐘樓啤酒旅遊文化節等省市活動,和我們舉辦的各種活動一起構成了文化旅遊節上的乙個個新亮點。

十、節目主持人上

女:紅紅的薩日朗,青青的草原,白白的月亮,靜靜的晚風,美麗的姑娘在等待心上人來赴她的《薩日朗之約》。

十一、發布會主持人上

女:近年來,張北致力於打造文化大縣、強縣,在不斷發掘和整理歷史文化資源過程中,借力文化,深度融匯、創意發展,逐步把文化融入到城市建設、特色產業、對外開放等多個領域,使文化建設呈現出百家齊鳴,百花爭艷的繁榮局面,地方文化也隨之迅速發展、繁榮。

男:在繼承的同時,我們也不斷創新,創作了民間藝術精萃——中都鐵樹花,在旅遊節期間的每個週末大家都可以看到這一民間絕技,相信一定會讓大家大開眼界。

十二、節目主持人上

男:說起地方文化,我們就不能不提到東路二人臺,它奔放的腔調,流暢的旋律,樸實的語言,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

女:張北是東路二人臺的發源地,在此產生了很多優秀的二人臺藝人和膾炙人口的二人臺曲目。我們在繼承原腔原調的基礎上不斷創新,《掛紅燈》、《打金錢》這些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經過創新,也都散發出了更加獨特的魅力。

《二人臺聯唱》

十三、發布會主持人上

女:茵茵碧草,豔豔鮮花,茫茫藍天,綿綿群山,這樣的美景怎能不讓人心曠神怡,怎能不讓人留戀忘返。

男:把最美的景色和瞬間定格為永久的記憶,參加7月底在我縣舉辦的,河北省首屆藝術攝影節啟動儀式的攝影藝術家和愛好者們將為我們完成這個心願。風情萬種的壩上草原定會為他們留存最美的畫面,也為他們留存關於草原的最美的記憶。

十四、節目主持人上

男:不僅是草原美景讓我們留戀,草原上獨特的藝術——呼麥相信也會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女:呼麥是唱者通過運用特殊的聲音技巧,一人同時唱出兩個聲部,形成罕見的多聲部形態。粗壯的低音聲部和透明清亮、帶有金屬聲的高音聲部相結合,形成了彷彿天籟般無比美妙的聲音效果。

請大家欣賞《呼麥》

十五、全羊贊主持人上,主持全羊剪綵,同時,演員敬酒獻哈達,全場互動,掀起高潮。

敬酒結束,馬頭琴手上臺,表演《萬馬奔騰》

十六、《請到中都草原來》**起,節目主持人、全體演員上

男:弘揚絢麗多彩的文化

女:展示跨越前行的風采

男:點燃奮發蓬勃的激情

女:奏響激昂鏗鏘的旋律

男:壩上草原文化旅遊節以其獨特的韻味散發著清香,延展著夢想!

女:一年一年的文化旅遊節中我們積蓄著力量,創造著輝煌!

男:2023年的這個夏天,我們相信

女:旅遊節會更精彩,

合:張北會更精彩!

全體演員同唱《請到中都草原來》,發布會結束。

佛教文化節新聞發布會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嘉賓,新聞界的朋友們 首先,我們要向各位嘉賓 各位新聞界朋友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你們對九龍坡的關懷與支援,感謝你們對九龍坡的關注與厚愛!在國家宗教事務管理局和重慶市有關部門的支援下,在中國佛教協會下面,我介紹一下光臨今天新聞發布會的新聞 有 中國旅遊報 重慶 重慶晚報 ...

發布會主持詞

感謝,感謝兩位,也希望 媽媽再愛我一次 票房飄紅,票房大賣。主持人 李盾先生請留步。那麼站在我身旁的李盾先生呢,是中國 劇旗幟性人物,也是松雷 劇金牌製作人 劇資深藝術總監,東方劇院的院長。在座的很多人和李盾先生很熟悉了,中國首部大型原創 劇 蝶 拿到了中國 劇第乙個國際大獎,他的 愛上鄧麗君 拿到...

新品發布會主持詞

幕後音 歡迎各位光臨艾妮詩2008年終答謝暨新品發布會現場,請各位到會來賓先閱覽手中的資料,5分鐘後會議即將開始,精彩呈現盡在眼前!謝謝各位!話外音我從簡單明快的秋季走來,清涼的記憶還在血液中流動,季節的雲朵已穿上鮮活的顏容,柔和芬芳的果香沁我心脾,幸福的感覺伴著生活的步履,帶著無比優柔的光采,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