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記》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657 閱讀 1044

看完這本書,使我懂得了看問題不能光聽別人如何講,而要自己去觀察、思索、實踐、**,從而尋找正確的答案,而且觀察事物要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要一分為二的去研究和思考問題。

《昆蟲記》不僅讓了解了昆蟲,改變了過去對有些昆蟲不正確的看法,它還教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學會了如何去觀察事我物和研究問題。《昆蟲記》可真是一本難得的好書。

《昆蟲記》讀後感三

法布林是法國第一位在自然環境中研究昆蟲的科學家。最近我又開啟《法布林昆蟲記》,看其中的《聰明的獵人節腹泥蜂》。

讀著,讀著,我被節腹泥蜂阿布的偉大母愛精神所深深感動。阿布很關愛自己的小寶寶。她為了給小寶寶尋找食物——最有營養的象鼻蟲,和比自己重幾倍的象鼻蟲進行了殊死拼搏。

她在強敵面前不屈服、不低頭、勇敢戰鬥,不怕犧牲。最後,阿布得意洋洋地抱著比她足足重兩倍的象鼻蟲飛回了家。幼蟲們都用尊敬的眼神看著媽媽,覺得媽媽阿布真了不起。

他們決心長大以後,也要像媽媽一樣,成為乙個勇敢的捕獵高手。

動物都有這樣令人感動的母愛,更何況我們是人類呢!我的外婆、奶奶、媽媽何嘗不是這樣呢?不管烈日炎炎的夏天,還是寒風刺骨的冬天,四季如一日,每天都早早起床,做早飯,送我上學。

遇到我生病的時候,又沒日沒夜地守護在我的身邊,盼著我早日恢復健康。她們為我的成長,真的是付出了很多很多……

我感謝外婆、奶奶、媽媽和我的親人們,我更讚美偉大的母愛精神。

昆蟲記讀後感

寒假期間我讀了 昆蟲記 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國著名的昆蟲學家 作家。這本書中,介紹了一種又一種的昆蟲,描繪了昆蟲的本能 習性 勞動,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 你們 死亡,而我卻是 生命。法布林對昆蟲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他的 昆蟲記 也讓我在讀時彷彿自己就是乙隻在旁觀的昆蟲。每乙隻昆蟲都有人...

昆蟲記讀後感

乙個新鮮的世界 六 1 班馬康堯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 昆蟲記 告訴我這是一本講昆蟲的書。因為我非常喜歡小蟲子,就津津有味的讀起來。這本書是乙個叫法布林的法國人寫的,是一部科普著作,也是公認的文學經典。這本書非常有趣,讀完我才知道 在不起眼的昆蟲身上居然有那多奇妙的特性。書中講了很多昆蟲,有螳螂...

《昆蟲記》讀後感

珍惜生命,不要怯懦 讀 昆蟲記 有感 我是乙個非常愛看書的小女孩,所以,從小到大讀了許許多多的課外書,如幼時讀的世界童話大師,丹麥作家安徒生爺爺寫的 白雪公主 醜小鴨 灰姑娘 前段時間讀的著名作家秦文君寫的 女生賈梅 逃逃 昆蟲記 讀後感。還有近期才開始讀的 小丫林曉梅 從我看過的這幾本書裡,你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