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平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706 閱讀 7161

用心**了《衝出亞馬遜》、《火藍刀鋒》、《士兵突擊》幾部影視劇,我感觸很深,士兵的精神一直在感染著我。從《衝出亞馬遜》的中**人代表,到《火藍刀鋒》當中的姜小魚、龍隊長,再到《士兵突擊》裡的史班長、許三多、成才、老a,他們都是那樣的堅強,他們的榮譽高於自己的生命,他們把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獻給了部隊,把所有情意搜留在了軍營。都說鋼鐵軍營鋼鐵漢,但是就是這些鐵漢子才有最純潔的友誼,「不拋棄、不放棄」,他們許下的承諾就必須完成。

他們發過的誓言就必須做到,哪怕是自己的前程、自己的生命都顯得那樣渺小。他們勇於擔當的性格讓我自愧不如。

這幾天淚水一次一次的流出眼眶,很多共鳴、很多回聲在我心中響起。我發現那是一種責任,一種對自己的責任,一種對誓言的責任,一種對戰友的責任。而我們也有一種責任,對領導、對家人、對朋友、對農商行的責任,沉甸甸的壓在心裡。

看完這幾部影片,我有了更明確的目標,活在當下,人不是靠做出來的,是活出來的。做人不是給別人看的,要活出自己的樣來。什麼時候都要知道自己究竟要做什麼,活得簡單點,做好自己,機會就會自然來到。

有的時候我也會迷茫,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去**,就與許三多剛到部隊一樣,沒有目標,不知道當兵的意義,不知道要去的地方是**,其實對於他來說,每乙個新的環境都是新奇的,都是很好的,同乙個環境,每乙個人都有不同的活法,心態不同,顏色自然不同。「五班」的環境下分出了三種顏色,積極向上、內心彷徨、得過且過,生活對於每乙個人都是公平的,付出總會有回報,重在堅持。「許三多路」的由來其實也很簡單,我就是要修好這段路,不去想其它的,也不去在意別人的破壞,我就是要修好「它」。

想不明白我就不去想,我開始做起,只要我認為有意義!

一邊看一邊思考,一些朦朧的事情也變得明朗起來,從中「悟」了。乙個人想要得到的會有「很多」,你可以想任何東西,但是你要「真想」得到,卻不是很容易,有時候即使「得到」了,也是會有「苦苦「的味道,不是所有的成功都伴隨著喜悅。你需要去付出很多,或者是別人為你付出很多!

就像許三多的成功和成長。很多人都為之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史班長因為他復員,伍六一因為他復員……,但是他也感動,幫助了一些人,如成才、馬班長、李夢……,我也說不好什麼,但是我知道:是自己不斷的努力、是感恩、是奉獻。

在三多眼裡,周圍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善意的,他開心的去做每一件事,去幫助每乙個人,因為他覺得這很有意義。有意義就要努力去做好,他也想讓別人認可自己,想和更多的人成為朋友,但是他的單純、他的善意的行動卻正在擊打周圍朋友負面的外殼。得不到別人的認可,但當三多一直在擊打,當有一天三多打破了他們的外殼,他們才能真正體會到身邊有這麼乙個人是多麼重要。

我們不能因為乙個人的乙個缺點去否定這個人,不是所有的和你們不一樣就都是錯誤的,也許那恰恰是你們不曾擁有的優點。看看三多就知道了。

「我要把每一滴血都流入祖國的大海」,我特別喜歡這句話,每次一聲的讀出來都是熱血沸騰,就如同今天我一起大聲朗讀我們九台農商銀行「特種部隊」的口號一樣:

無愧九商特種兵,

無愧青春鑄忠誠。

我選擇,我願意,我身為九商行的特種兵而自豪。我會努力,爭取成為一名真正的「九商行特種兵」無愧我行,無悔青春。

給青春以無怨無悔的付出,

給歲月以全心全意的風雨無阻。

祝福自己,祝福戰友,祝福關心我的人,同樣的祝福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電影中太多的分離,請珍惜現在的擁有。太多的美好也只不過是過眼雲煙,等到煙消雲散後,我們依然可以去看那藍藍的天。

三多總掛在嘴邊的一句話說:「班長,我又犯錯了!」其實我有時也想說這句話,但是我不知道,我的「班長」在**,我是會一直的努力,但是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拿自己短去比別人的長。

我的眼中他們一直很棒,所以我必須努力前進。直到我的朋友越來越多。我知道:

我不是乙個人在戰鬥。

看乙個人的時候我們不要太片面,有時候「記得乙個人的好,總強過記住他的壞」,何苦自己給自己找不自在,況且就像《士兵突擊》中老a訓練中被淘汰的乙個說的:「人家怎樣做,又關我們什麼事,說點什麼就受不了了,這不是自己把自己寵壞了嗎?」所以我們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充滿希望和樂觀。

《火藍刀鋒》中教官說過這樣一句話:「熬過了苦日子,嘗什麼都是甜的」,真的是這樣嗎?我不覺得,但是我想即使是在艱苦奮鬥的歲月裡,只要心中有目標、有勇氣,再苦的日子都是充實的。

就像姜小魚,開始來部隊是因為龍隊,之後是為了他的**,都有乙個目標、一種信念去支撐著他不斷前行,還有重要的一點是:他有一群可以出生入死的好戰友、好兄弟。我們要做一名「姜小魚」那樣的人,雖然,我們可能沒有像他一樣的智慧型,但是我們可以學習他的品格、感恩、奉獻、孝順……

最後一集《士兵突擊》許三多回家看望他的父親並處理家裡的事情,他和他二哥說:「我在外面就學會了二個字『信任』 」。想一想自己這兩個字要學會是何等的不容易呀!

尤其是在現在的社會,「信任」這兩個字要學會太難了。但是作為一名「九台農商銀行的特種兵」,我們一定要對總行、對領導、對戰友「信任」,我們是乙個團體,我們有重要的責任,在我們還沒有上戰場的時候,多學殺敵本領,平時多流點淚、多流點汗,為自己負責,為戰友負責,為商行負責。

通過**這些影片,讓我知道每乙個人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是騾子是馬就要看你的努力了,平時對自己嚴格要求,從自我做起,提高自己執行力,在思想上也要有嚴格的「自律性」、「自我約束力」。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做乙個簡簡單單的人,踏踏實實做事。

付出總會是有回報的,要想得到,就要先去付出,你不覺得你在幫助了別人之後會很快樂嗎?我們其實要把這種快樂傳遞下去,相對於別人對我們的奉獻,我們要感恩,我們同時也要奉獻出去。同時要懂忠誠,榮譽是軍人的命、是軍人的魂,榮譽是國家給的、軍隊給的,所以軍人要忠於國家、忠於那些為此犧牲的戰士。

而我們的榮譽是「九台農商銀行」給的,所以要忠於「九台農商銀行。」

我們要大聲的喊出我們的口號:

無愧九商特種兵,

無悔青春鑄忠誠!

光博會觀後感

11月8號,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班集體去漢陽國際博覽中心參觀了第十一屆 中國光谷 國際光電子博覽會。光博會舉辦地位於我國中部地區特大中心城市武漢,依託我國最大的光電子產業集散地 中國光谷 光谷是中國最大的光纖光纜 光電器件生產基地,最大的光通訊技術研發基地,最大的雷射產業基地。第11屆光博會以 有光,...

光博會觀後感

中國光谷 國際光電子博覽會簡稱 光博會由國家多部委共同主辦,於2002年創辦至今已成功舉辦11屆,是國內前三,中西部地區最大的光電子領域專業展會,在國際上有較高知名度。光博會 雲集眾多國內外知名光電企業,展示光電領域最先進的技術和產品,匯集光電領域採購商和投資人.光博會舉辦地位於我國中部地區特大中心...

《料理鼠王》觀後感

文 心空飄夢 2007年12月某日觀,2008年正月初六悟 故事簡介 這是乙隻小老鼠和乙個年輕人的勵志故事,是他們為了心中的理想不斷克服外來阻力和世俗偏見以及不斷與內心的慾望 自卑。等消極因素作鬥爭的故事。小老鼠自始至終都心懷著做料理大師的夢想,儘管這在別人看來是那麼的荒謬,那麼的不可理喻。他也曾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