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經典酒類廣告一覽

2021-03-03 20:31:36 字數 3593 閱讀 9471

前幾日晚上與幾位廣告業界專家交流,在大家對2023年、2023年酒類影視廣告普遍感到失望後,決定對近二十年來國產酒的影視廣告作乙個回顧,於是眾人在酒酣耳熱之際,選出十大經典電視廣告,選擇的標準是:

● 能直接提公升品牌並促動銷售;

● 創意足夠優秀;

● 能開創某種廣告風格的先河;

● 有強大的市場影響力!

【張弓酒】

【廣告語】

東西南北中,好酒在張弓

豫中好酒張(張弓)、寶(豐)、林(林河),為何只有張弓在八十年代末就響譽全國?原因在於,張弓酒率先開創了酒類電視名人廣告的先河

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相聲在中國如火中天,張弓酒選擇中國相聲第二代的傑出代表——馬季為形象代言人,令張弓酒的名聲一時無倆。

可惜的是,隨著相聲熱在中國的慢慢消逝,後繼無力的張弓,被淹沒在了龐大的酒類市場當中。

【孔府家酒】

【廣告語】

千萬里,我尋找我的家——孔府家酒

在有廣告就有銷量的九十年代,乙個熱播的電視劇集——《北京人在紐約》、一首流行大江南北的歌、乙個引領中國男子歌壇的歌手——劉歡,成就了孔府家酒在三年內年銷量從幾千萬元跨公升為八億元的奇蹟。漸熱的出國、留學的時代背景,異鄉艱難的生活歷程,潛藏在百姓心裡的「改革開放不忘家庭倫理的優良傳統」的意識,使孔府的「家酒」觀念在消費者心中深深烙印。

孔府家酒開創了兩個第一:第乙個借勢熱播影視劇目的酒廣告,同時以「家觀念」率先實現了中國酒類的文化販賣。

【古棉醇酒】

【廣告語】

么妹,來瓶古棉醇——古棉醇

「么妹,來瓶古棉醇」,川西壩子的古韻鄉音,類似明清白描圖畫的巴樓蜀風,成功打造了古棉醇低度白酒第一品牌的江湖地位,並徹底改變了廣東人幾乎不喝白酒的消費習慣,創造了2023年單一城市(廣州)年銷售1.7億的奇蹟,並和後來進入廣東市場的泰山特曲、皖酒王、諸葛釀等,與高檔酒五糧液、茅台等一起,使廣東成為中國最大的冬季白酒市場。

古棉醇的成功,除開產品針對性強——適合華南氣候的「低度」外,關鍵在於其首先將釀酒地的民風民情在影視廣告中渲染,成為中國酒類民俗風情廣告的始作蛹者。從這一點來說,後來的雲南紅、青海和**的一些酒的地方風情的廣告,只能說是步其後程。

【金六福酒】

【廣告語】

中國人的福酒——金六福酒(公尺盧篇)

圍繞「福」文化、借助體育營銷,是金六福酒的成功之道。但真正推動其2023年銷售18個億、成功躍公升白酒三甲的,卻是公尺盧的「運氣就是這麼好」(慶功篇)和「中國人的福酒」(第一次篇)。乘著中國足球多年夢幻實現的東風,金六福在2023年尾、2023年初大賣特賣,雖在世界盃後受「出線後公尺盧是公尺,世界盃後公尺盧是驢」的影響而銷量下滑,但吳向東早已賺得杯滿缽滿。

金六福是第乙個成功應用體育營銷的酒類,而且,用公尺盧做代言的這兩篇廣告,是本人認為迄今為止酒類中最好的名人廣告。

【國窖1573酒】

【廣告語】

品味的歷史,430年——國窖1573(歷史篇)

「聲音的歷史、視覺的歷史、品味的歷史」,科學發展史上重大事件的引入,使1573猶如飽經滄桑卻不失睿智的淌徉於歷史的品味大師,穿越古今中外的悠遠時空,從容地向你我走來。從而,瀘洲老窖成功地向市場推出了它的高階產品。

通感的排比應用和史實的嚴密,科學、嚴謹地揭示了1573悠遠的歷史。單從影視廣告的創意和表現論,1573超越了水井坊。

【高爐家酒】

【廣告語】

高爐家酒,感覺真好

「在家的時候,總是想著朋友;和朋友在一起,又總是牽掛著家。其實,家和朋友的距離,有時僅僅是一杯酒。」

家與餐廳場景的疊換,引出「朋友到家中聚會——又照顧到家、又溝通了朋友的」的包袱,闡明其「家酒」的品名特點和內涵,相信對那些有家庭責任感的男人具備相當的**力,還得到了「半邊天」的好感。

創意不錯、畫面溫馨而體貼,加上面面俱到的「好感度」,使這條片的**力相當不錯。唯一的缺憾是,廣告語中的「感覺真好」與「高爐家酒」聯絡的緊密度不夠、排他性不強。

【惠泉啤酒】

【廣告語】

有實力當然有魅力——惠泉啤酒(螃蟹篇)

這是乙個飽受圈內人爭議的廣告,螃蟹的雙鉗與小伙的筷子的較勁,延伸出廠商看似有些牽強的消費理由:不喝惠泉——沒實力——沒有魅力,這正是批判者對這條廣告詬病的理由。

但恰是這條廣告,達到了以下幾個目的:

完成惠泉啤酒由地方知名品牌到全國影響品牌的跨越;

開創三維動物代言品牌的先河,先後引出了「美菱冰箱活蝦篇」、「排毒養顏青蛙篇」等,尤其是「易服芬螃蟹篇」中的「咋的,哥們,被人煮了?」,成為一時流行的語言。

在這條廣告熱播期間,人們在吃螃蟹時,自然地會想起惠泉啤酒,這就是此片的魅力。

【生力啤酒】

【廣告語】

生力啤酒,有點耶

生力啤酒2023年的系列**廣告,雖只在華南地區播出和銷售,但創意和風格都極為優秀,簡單的線條勾勒、誇張的動作和語言,將**的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有國際優秀啤酒廣告之風。

【香格里拉酒】

【廣告語】

一支好酒,來自天籟——香格里拉藏秘青稞幹酒始於2023年,歷經三個世紀……

世界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世外桃源——金字塔般的雪峰、蘭色的湖泊、寬闊的草甸——美麗神秘藏傳文化——法蘭西的浪漫+紅酒釀造技術,當然,還有青稞——酒液的醇香與誘人的色彩...... 以上種種,通過旁白、**、色調完美地表達,浪漫、神秘、美好的「烏托邦」的精神意趣和酒文化的結合......創造了「天人合一」的酒中勝境!

你去過香格里拉嗎?

去過,好,喝一瓶,回味香格里拉!

沒去過嗎?來,喝一瓶,體驗香格里拉!

這個目標,就是香格里拉藏密青稞幹酒廣告創意的出發點,也是其成功招商和銷售的根本奧秘!

【印象乾紅】

【廣告語】

有效溝通,印象乾紅——印象乾紅

印象乾紅是2023年酒類廣告為數不多的亮點之一,它明確將印象乾紅定為溝通的工具、理解的橋梁、建立好印象的手段,將品牌名與廣告語、產品用途較好的融合在一起:有效溝通,印象乾紅。

其廣告表現也值得一提,品質化訴求後,連慣的飲用紅酒的場景展現,不斷被證明的「留下好印象,改變你生活」的事例穿插其中,幽默而有力的語言:

送禮沒印象,等於白送……

也讓人們在會心一笑中,牢牢地記住「印象」這一品牌。

印象乾紅,首先將酒的溝通功能進行放大化的宣傳,同時,又良好地結合了「印象」的品名,廣告效果不言而喻。

其實,有不少酒的品牌廣告語是相當不錯的,比如「品全興,萬事興。」,比如「中國白酒第一坊」,但說實話,中國大多酒的影視廣告實在乏善可陳。所以,讓筆者疑惑的是:

為什麼到今天為止,還有那麼多的廠商和廣告創意人仍然以為:只要用了名人,(管它創意如何,名人特點與酒的品牌內涵是否相符合,)就可以做出好廣告?

為什麼在眾多酒類新貴依靠有衝擊力的廣告、強有力的執行,大肆搶奪市場空間時,那麼多生存得不好不壞的所謂「老字型大小名牌酒」仍然以為:這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

另外,附上本人提煉的優秀影視廣告的「八度」標桿:

吸引度:影片一開頭即要一舉抓住視覺,衝擊顧客感官;

興趣度:能引起消費者興趣,加深對產品關注;

記憶度:能促使消費者牢記品牌名稱和產品類別;

理解度:廣告主題,廣告內容、品牌主張明確清晰,便於消費者的理解;

關聯度:廣告內容、表現要與產品品牌內涵、功能類別密切相關;

共鳴度:引發觀眾共鳴,建立品牌好感或激發購買衝動;

競爭度:在風格、產品賣點說法上與對手有明顯差異,有自己特色。

健康度:產品價值觀、銷售主張、調性、風格要積極健康。

中國十大經典酒類廣告

前幾日晚上與幾位廣告業界專家交流,在大家對2003年 2004年酒類影視廣告普遍感到失望後,決定對近二十年來國產酒的影視廣告作乙個回顧,於是眾人在酒酣耳熱之際,選出十大經典電視廣告,選擇的標準是 能直接提公升品牌並促動銷售 創意足夠優秀 能開創某種廣告風格的先河 有強大的市場影響力!張弓酒 廣告語 ...

二十年來中國酒類十大經典電視廣告

前幾日晚上與幾位廣告業界專家交流,在大家對2003年 2004年酒類影視廣告普遍感到失望後,決定對近二十年來國產酒的影視廣告作乙個回顧,於是眾人在酒酣耳熱之際,選出十大經典電視廣告,選擇的標準是 能直接提公升品牌並促動銷售 創意足夠優秀 能開創某種廣告風格的先河 有強大的市場影響力!東西南北中,好酒...

中國十大經典廣告策劃案例

曾被譽為中國十大經典廣告的策劃案例 1 戰 痘 的青春 益生堂 中國十大策劃案例獎 益生堂 案例2000年在首屆中國企業著名策劃案評選活動榮獲 中國十大策劃案 益生堂三蛇膽膠囊為除痘保健品。它在97年保健品市場氾濫 普遍銷售低潮的環境下脫穎而出,成為華南市場保健品的新星。其年銷售額近億元。這是乙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