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清廷食殺秘方的神密面紗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264 閱讀 3647

古往今來,宮廷內篡權、奪位、爭寵、鬥愛屢見不鮮,**、暗害從未停息。要論**的方法技巧,要數清廷。

清朝時總有一些皇帝、妃子、太子被人**,而且都死得不明不白,無從查考。就是大唐斷案奇人狄仁傑轉世,也無從下手,無能為力。原因就在這「食殺秘方」上。

確切地說,秘方的要害就在食譜上。單說每一道菜,從原料到做工,都沒有任何問題,但當某一種菜和另一種菜搭配在一起時,就出現問題。

凡研究《易經》、懂得陰陽的人都知,萬物都有陰陽屬性,食物也不列外。中醫說:「晚吃蘿蔔早吃姜,不用醫生開藥方。

」說的就是飲食養生的道理。為何要晚吃蘿蔔,是因夜晚為陰,人體陽氣漸歇,陰氣迴轉,而蘿蔔正好屬陰,吃了順應體內陰氣迴圈;同理,早晨是人體回陽之際,姜屬陽性,吃點兒薑絲有助於體內陽氣執行。

中醫裡還有一句話:「早吃姜,保健康;晚吃姜,如砒霜。」可見,悖逆陰陽之道、五行之理後果很嚴重。

那麼,清廷秘方是如何利用陰陽食譜、五行相剋殺人篡權、奪位、爭寵的呢?請看下列食譜:

丙寅日:混沌開元豬肉,陰陽大菱角,老罈雞絲黃瓜,九陰醉花生。

丁卯日:三陽開泰狗,雙色秘製豆,千窟兔肉,老鬼芹菜。

戊辰日:秘製鹹鯽魚,走馬油麥,地龍煎鵝肝,風舞蛋花。

這個食譜菜系,都是陰陽五行相剋的混搭。「混沌開元豬肉」加「陰陽大菱角」,大陰撞大陽,水漫木漂,摧肝;「老罈雞絲黃瓜」加「九陰醉花生」,少陰衝老陽,木多金摧,斷肺;「三陽開泰狗肉」加「雙色秘製豆」老陽拔少陰,傷腎。每7天乙個迴圈,輪番摧殘五臟六腑,連吃2個月必死無疑。

殺得詭異、巧妙、悄無聲息! 飯菜是慢慢起作用的,開始根本看不出有什麼秘密,吃的人頂多燒心腹脹。其實,五臟六腑已被慢慢損害,當事人會感到疲勞,力不從心,一般只以為是勞累過度,休息一下就好,時間久了,五臟元氣消耗殆盡,人體會瞬間失去陰陽平衡,性命就在陰陽之問。

輕者病,重者死。

據說,清末一老太監得到的宮廷食殺秘方,後流人民間。**初年,少林有一高僧,武藝超群,功蓋武林,遭人嫉妒,被一家武館請去傳授拳法、棍術,一日3餐,食譜用的就是此食秘之方。高僧自幼練武,體格健壯,開始用餐微感不適,沒當回事,繼續帶徒練武。

眾所周知,打拳時需要運氣,本來身體氣血已經紊亂,還要憋氣運拳,來個硬碰硬,分明是把自己身體當戰場。一天他帶徒示範練拳,突然胸悶,不停地咳嗽,開始咳血、**,不幾日掉頭髮、脫眉毛,等到救治時,已病人膏盲。郎中判斷他五臟器官衰竭,無回天之術,不治身亡。

知道此方的人,如每天只吃一道菜,或只吃陰陽屬性一致的菜也就沒事。

當今社會人口老齡化,都知道養生的重要性,也知道食療比藥療好,但對陰陽五行養生保健知識一無所知,不知飲食上如何搭配,結果吃出毛病,吃出問題,吃出悲劇,不能不引起人們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