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學生日活動策劃書

2021-03-03 21:58:57 字數 1193 閱讀 5894

女生部關於世界學生日主題活動計畫方案

活動前言:

國際大學生節的意義早已經超越了銘記歷史的初衷,已經成為張揚大學生個性,展現校園文化的乙個基點。在這意義特殊的節日裡,許多國外大學生會參加公益活動宣傳和平,做志願者給小孩上課,參加慈善活動,義務獻血,組織慶典增進各國文化交流等。我國許多大學通常會通過開展大型主題活動慶祝節日的到來,從各方面展示我國大學生的風采。

我們學校也應該舉辦。

一、活動意義:

(1)豐富同學們課餘生活,我們提供的這次機會也很寶貴。我們可以通過各種各樣的形式讓同學們在娛樂中學習。像這樣的機會在我們參加工作時就不多了。

(2)為同學提供一次平台充分展示自我。

(3)為了進一步活躍校園氣氛,豐富我們的校園文化生活,展示我們的青春風采,弘揚優秀的文化,增強同學們對學生文化的認識與理解,培養和提高我的的文化素養,營造和諧校園氛圍。

二、主辦單位:校學生會女生部

三、活動專案:我們將會從歌曲演唱、手工藝品展示、師生寄語、主持人大賽、大型現場服務活動、風采大賽等諸多形式中挑選出乙個,敬請期待

四、參賽人員:略

五、活動時間:略

六、活動主題

迎接國際大學生日,共建和諧校園

七、活動流程:

屆時我們將會邀請校領導、校團委等部門的人員,為我們的活動揭幕、評分、頒獎(具體要看活動專案)。

在主要的活動專案結束之後,我們還將開展一系列的小遊戲供同學們放鬆娛樂。(想必在座的各位都對快樂大本營不陌生把,我想我們可以融入其中的遊戲元素,來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我們的活動可大可小,具體視當時的資源調配而定。

梁啟超先生說:「故今日之責任,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梁公所謂的少年和責任,正是我們當下大學生群體當仁不讓的責任擔當。

魯迅先生也說:「我們從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梁」。「只要脊梁不彎,沒有扛不起的山」。

而大學生正是「鐵肩擔道義」的「鐵肩」和「脊梁」。這道壓不彎的脊梁,不僅是大學生個人的、家庭的,也不僅是社會國家的,更是時代和民族的。

活動宣語:世界學生日,歡迎您的參與,歡迎您的關注。世界學生日,我們等你來……

學生是充滿著朝氣與創造力的群體,是愛心與拼搏精神同時具有的高素質群體。「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這是社會今天應有的境界,也是社會應有的責任。

學生日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建大之星 山東建築大學學生風采大賽二 活動宗旨 弘揚中華文明禮儀,展現建大學子風采三 參賽物件 山東建築大學在校學生 要求 五官端正,有一定的才藝及語言表達能力,男生身高172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 四 比賽過程 1.主持開場白介紹評委贊助 2.第一輪 生活裝加自我介紹 每人...

生日會活動策劃書

華南師範大學 大學城校區 第二十八屆研究生會生日 活動策劃 書承辦單位 生活部 2013年11月8日 一活動主題 繽紛生日會快樂齊分享 二活動目標 1 為在8 9 10 11月份生日的部分同事慶祝生日。2 讓研會成員充分展現自我,在活動過程中認知自我及感受研會大家庭的氛圍。3 實現研會成員的互動,增...

班級生日主題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9.15 環藝201102班周年生日 二 活動理念 2011年9月15日,是環藝201102班建班日。即11年 9.15 精彩活動後,12年 9.15 又拉開了帷幕。我們希望,在這個特殊的日子,環藝201102班的大家庭再次相聚,一起慶祝我們班級的第二個生日,一起渡過美好的一天!三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