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學期美術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56:03 字數 751 閱讀 7522

通過美術教學,培養學生對美術的興趣與愛好;學習美術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培養學生健康的審美情趣、初步的審美能力和良好的品德情操;提高學生的觀察能力,想像能力、形象思維能力和創造能力。

4、在教學之餘,我也注重自身發展進步。除了聽課,評課,參加教研組教研活動外,我還注意到要自學。從思想上,利用行評機會端正自己;從行動上參加繼續教育學知識,學電腦技術,學教學技能等;在生活上注意形象,為人師表。

作為教師教學工作是主要的,但除了教學工作外,我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其它活動如:政治理論學習,運動會工作等等。

三、 經驗和教訓

1.教師要認真貫徹本教學大綱的精神,處理好思想品德教育、審美教育、能力培養和雙基訓練的關係。在傳授雙基、培養能力過程中,加強思想品德教育。要充分發揮美術教學情感陶冶的功能,努力培養學生健康的審美情趣,提高中生的審美能力。

2.要貫徹啟發式原則,採取多種教學形式,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使他們生動活潑地學習,大膽地進行藝術表現和創造。

3.教師應加強示範,並充分利用展示**、美術作品及放映幻燈、影片、錄影片等教學手段和現代教育技術進行直觀教學。

4.要關心美術教學的改革和發展,積極進行教學改革實驗,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5.學業考核以平時成績為主,考核可採取多種方式。

6、對學生美術學習的評價要盡可能做到態度習慣養成和知識能力發展並重,並鼓勵大膽創進和個性發揮,即著眼於實際成績,更注重未來發展。

7、美術教學要盡量注意學科間的聯絡。如在講到點、線、麵等概念時,可聯絡數學中的相關概念來解釋。

2023年12

四年級上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時間過得真快,一學期的工作行將結束,在這一學期中,我能立足崗位,勤奮敬業,團結協作,順利而圓滿地完成了各項教育教學任務。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認識 新課標的出台對每一位老師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戰,本學期我認真學習新 數學課程標準 鑽研業務,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

四年級美術教學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第二學期 新課標要求教學要為學生服務,要一切為了學生的終身發展,要為每個學生的成長提供乙個適宜發展的環境。愛因斯坦說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情感是創造的靈魂,興趣是創造的先導,想象是創造的核心。沒有想象,就不會有創造。黑格爾在他的美學中也指出 最傑出的藝術本身就是想象。那麼,在美...

四年級美術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四年級的美術教學任務,在這半年裡,我不斷學習新的教育理念,積極參加學校的教研活動,致力於用學生喜歡的教學方式,滲透德育 智育 美育,以智力促技能。通過一學期的學習,學生初步學會觀察,學會造型,在實際生活中發現美創造美,表現美。審美素質有所提高,現將一學期所做工作總結如下 一 制定切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