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音訊格式說明

2021-03-04 09:56:10 字數 758 閱讀 5892

quote:

其它音訊格式

aif/aiff:蘋果公司開發的一種聲音檔案格式,支援mac平台,支援16位44.1khz立體聲。

au:sun的au壓縮聲音檔案格式,只支援8位的聲音,,是互連網上常用到的聲音檔案格式,多由sun工作站建立。

cda:cd音軌檔案。

cmf:creative 公司開發的一種類似midi的聲音檔案。

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數字訊號處理)的簡稱。通過提高訊號處理方法,音質會極大地改善,歌曲會更悅耳動聽。

s3u:*****檔案列表

rmi:midi樂器序列

quote:

有失真壓縮:

aac:在高位元率下音質僅次於mpc,在高位元率和低位元率下表象都很不錯。就是編碼速度太慢!

mpc:低位元率下表現一般,不及***pro編碼的***和ogg,高位元率下音質最好,編碼速度快!

ogg:低位元率下音質最好,高位元率同樣也不錯。編碼速度稍慢。

***(***pro):在低位元率下音質次於ogg,其他方面同***

wma:高低位元率下都一般,不支援vbr,最高192kbit/s

quote:

無失真壓縮:

flac:壓縮率在四個中最差,編碼速度不錯,平台支援很好。

pac:稍慢的編碼速度,壓縮率排第三,平台支援良好。

ape:編碼速度最快、最好的壓縮率,平台支援一般。

wv:編碼速度非常快,壓縮率在四個種排第二,僅支援windows平台。

網頁中音訊格式

在 製作中,也會經常使用到音訊多 音訊可以作為 背景 或者 動畫特效等使用。我們在 建設中常用的音訊格式主要有以下幾種。1 格式 格式的音訊檔案最大的特點就是能以較小的位元率,較大的壓縮比達到近科完美的cd音質。cd是以1.4mb s的資料流量來表現其優異的音質的。而 僅需要112kb s或128k...

公文格式使用說明及常用參考

附件一 各模板根據 黨政機關公文格式 gb t 9704 2012,以下簡稱新格式標準 編排,適用於我區各級行政機關公文。二 各模板中,版心 各要素位置 每頁行數及每行字數 行距 字型等均已按新格式標準編排,但所有文字 數字 標點符號等均為示例文字,僅表示公文各要素編排位置,供排版參考。三 各模板版...

先鋒音訊錄音電話使用說明

目錄錄音 sd卡 來電顯示 2 1.主要功能介紹 3 2.按鍵功能介紹 4 2.1.1設定 4 2.1.2日期 時間設定 4 2.1.3本地碼設定 4 2.1.4出局碼設定 4 2.1.5鬧鐘功能設定 5 2.1.6鈴聲設定 5 2.1.7收線時間設定 6 2.1.8 亮度設定 6 2.1.9 遙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