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辯論表演賽策劃書

2021-03-04 09:56:10 字數 2754 閱讀 4597

長春理工大學計算機科學技術學院

「it文化節」

辯論表演賽

策劃書團委社團部

一、活動主題:

關於it文化節辯論表演賽

二.活動目的:

使同學可以通過參加和**辯論賽去感受it文化節帶來的科技氛圍,更好地展示自己的it智慧型,暢想自己的it未來,通過辯論中不同的立場和觀點進一步了解it的內涵和精神,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it文化素養。

三.活動內容:針對時下熱點話題由參賽者進行一場表演性質的辯論比賽,以辯論的形式活躍校園氣氛,引發同學思考,在唇槍舌戰中感受辯論的魅力。

四. 活動時間:2023年4月14日

五.活動地點:二教820

六.活動物件:計算機學院辯論隊隊員

比賽嘉賓:團委學生會學生主要成員

比賽評委:計算機學院辯論隊隊長及往屆有經驗的辯論隊員

七.參賽辦法:由男生女生各四名組成兩支隊伍

八.主辦方:團委社團部

九.比賽規則:

1.開篇立論

首先由正方一辯發言,時間為3分鐘。當一辯發言時間只剩下30秒時,會有短促鈴聲提示;當該辯手的發言時間已到時,會有稍長的鈴聲提示。該辯手應立即停止發言,否則視為超時,酌情扣分。

接下來由反方一辯發言,規則同上。立論要求邏輯清晰,論證充分,言簡意賅,提倡即興陳詞。

2.攻辯

(1) 攻辯由正方二辯開始,正反方交替進行。

(2) 正反方

二、三辯參加攻辯。正反方

二、三辯必須各有一次作為攻方,各有一次作為辯方。攻辯雙方必須單獨完成本**辯,不得中途更替。

(3) 攻辯雙方必須正面回答對方問題,提問和回答都要簡潔明確。重複提問和迴避問題均要被扣分。每一**辯,攻辯角色不得互換,辯方不得反問,攻方也不得回答問題。

(4) 正反方選手站立完成攻辯階段,攻辯雙方任意一方落座視為完成本方攻辯,對方選手在限時內任意發揮(陳詞或繼續發問)。

(5) 每一**辯階段(攻方和辯方)合計為1分30秒,攻方提問時間合計30秒,辯方回答時間合計1分鐘。辯方時間只剩30秒時有短促鈴聲提示,用時滿時,有稍長鐘聲提示,辯手應立即終止發言,若攻辯雙方尚未完成提問或回答,不作扣分處理。

3.攻辯小結

四**辯階段完畢,先由正方一辯再由反方一辯為本隊作攻辯小結,限時1分30秒。當一隊的發言時間只剩30秒時,會有短促鈴聲提示;當一隊的發言時間用盡時,會有稍長鈴聲提示,該隊應即刻停止發言。正反雙方的攻辯小結要針對攻辯階段的態勢及涉及內容,嚴禁脫離比賽實際狀況的背稿

4.自由辯論

(1)、自由辯論時間總共為8分鐘,每隊4分鐘。

(2)、自由辯論發言必須交替進行。自由辯論開始時,先由正方的任何一位隊員起立發言完畢後,反方的任何一位隊員應即刻發言,直到雙方時間用完為止。

(3)、自由辯論中,每一位辯論隊員的發言次數、順序和時間不受限制。

(4)、當一方發言結束落座時,即開始計算另一方的發言時間。

(5)、當一隊的發言時間只剩30秒時,會有短促鈴聲提示,當一隊的發言時間用盡時,會有稍長鈴聲提示,該隊應即刻停止發言。

(6)、如果一隊的發言時間已經用盡,另一隊還有剩餘時間,則該隊的一名或多名隊員可以繼續發言,直到該隊的時間用完為止。該隊也可以向主席示意放棄發言。

(7)、自由辯論提倡積極交鋒,對重要問題總是迴避交鋒的酌情扣分,對於對方已經明確回答的問題仍然糾纏不放的,適當扣分。辯論環節必須由正反兩方交替進行,一方兩名選手同時進行辯論則扣分。

5.總結陳詞

由反方四辯開始,雙方各4分鐘。辯論雙方應針對辯論賽整體態勢進行總結陳詞,脫離實際,背誦事先準備的稿件,適當扣分。當辯手發言時間只剩下30秒時,有短促鈴聲提示,當該辯手的發言時間已到時,有稍長鈴聲提示,該辯手應立即停止發言,否則視為超時,酌情扣分。

十.比賽流程:

主席:請雙方辯手入場

(雙方辯手從兩邊交叉入場,並握手)

主席:介紹評委,雙方辯手自我介紹,介紹辯題,簡單介紹賽制

辯論賽正式開始

正方一辯破題立論3分鐘

反方一辯破題立論3分鐘

正方二辯選擇反方二三辯中的一位進行一對一攻辯。攻方提問時間共30秒,辯方回答時間共1分鐘。攻辯階段總計時間1分30秒

反方二辯選擇正方二三辯中的一位進行一對一攻辯。攻方提問時間共30秒,辯方回答時間共1分鐘。攻辯階段總計時間1分30秒

正方三辯選擇反方未做過攻辯的辯手進行一對一攻辯。攻方提問時間共30秒,辯方回答時間共1分鐘。攻辯階段總計時間1分30秒

反方三辯選擇正方未做過攻辯的辯手進行一對一攻辯。攻方提問時間共30秒,辯方回答時間共1分鐘。攻辯階段總計時間1分30秒

正方一辯進行攻辯小結1分30秒

反方一辯進行攻辯小節1分30秒

自由辯論階段由正方開始,雙方交替進行,雙方各4分鐘,共計8分鐘

反方四辯總結陳詞,4分鐘

正方四辯總結陳詞,4分鐘

主席:請評委打分、點評、公布得分,頒獎。

十一.獎項設定:勝利隊伍每人獎狀乙個

十二.經費預算

附:供選辯題

1.正方:網路的實用性比娛樂性大

反方:網路的娛樂性比實用性大

2.正方:網路詞語應該限制

反方:網路詞語不應該限制

3.正方: 網路文明,道德約束更重要

反方: 網路文明,法律約束更重要

4.正方:計算機和網際網路正在阻礙我們的思維過程

反方:計算機和網際網路正在推進我們的思維過程

5.正方: 網路疏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反方: 網路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6.正方:網路語言會豐富語言文化

反方:網路語言會衝擊語言文化

7.正方:網路是真實的

反方:網路是不真實的

表演賽策劃

藝術與設計學院 我的生涯規劃 表演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大學是青春的一片沃土,年輕的枝葉在這裡只要得到充分的陽光,就能結出豐碩的果實。然而,深處象牙塔中的我們,在歡喜 新奇之餘,也難免會有迷茫,大學究竟該怎麼度過,四年的青春應該怎麼把握,我們都有自己的思考。二 活動目的 豐富廣大同學的課餘生活,加...

辯論賽開幕式暨表演賽策劃書最終版

目錄1 活動背景3 2 活動目的和意義3 3 活動物件3 4 活動主題3 5 活動時間及地點4 6 活動主辦方4 7 活動準備階段4 8 活動要求5 9 活動具體流程5 10 辯論流程及規則7 11 經費預算8 12 應急預案9 一 活動背景 學院舉辦歷屆辯論賽既鍛鍊了我院同學們的口才 豐富同學們的...

表演賽主持稿

主持稿在場各位請安靜一下,在比賽正式開始之前,請大家把手機調成靜音或者振動。在比賽過程中,請配合我們保持賽場的秩序,以確保比賽的順利進行,謝謝大家的合作。歡迎大家來到2013衢州職業技術學院第三屆辯論賽的表演賽現場,很榮幸作為本次辯論賽的主席來主持這場比賽 比賽開始前,請允許我為大家介紹本場比賽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