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慶高考滿分作文情有獨鍾系許嵩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044 閱讀 3909

一瞬間便成永恆,如皓月當空,柔和的光暈就能攝入你的心魄。許嵩,歌手,發跡於網路。那就和作文頻道編輯一起欣賞這篇2011重慶高考滿分作文吧!

愛慕或仰慕乙個人,往往是一瞬間。

情有獨鍾乙個瞬間,便是乙個世紀。

從當初的默默無聞,到現在的大紅大紫。一路走來,平和的他給人紮實的感覺。當然最為人稱道的還是他與安琪的感情經歷。

我不禁想起明末的李香君,她隨身帶的桃花扇。兵部尚書阮大鋮記仇要拆散她和侯方域,讓乙個朝廷大官來強娶,她就從青樓跳下,血滴上了紙扇。紙扇為文人修飾,即成了桃花扇,至此扇不離身,到死心念侯郎。

《毛詩》雲:女之耽兮,不可脫也。真是幸得侯郎本多情,比之許嵩也亦然。

許嵩,乙個男子,一片柔情寫下這樣的詩句,江南三月烟花笑,痴玩年少之美妙。烟花三月,瘦西湖畔,念得紅藥朵朵,剪下青絲幾縷。李香君將其寄予侯方域,生命最後的時刻,她剪下腰間的青絲,作為信物,望情郎一生珍藏。

如果說這淒婉了一點,那麼同是桃花主題的崔護便幸運得多了。《題都城南庄》的故事幾乎家喻戶曉,那麼桃花依舊笑春風後面呢?其實當時女子出門去了,回來之後見門上題詩,隨之病倒。

崔護估計害了相思病,於是復往尋之,見女子臥於病榻,即將斷氣,幸好及時趕到。後來其父大喜,遂以女許之。傳為佳話。

你看,這一見鐘情,便情有獨鍾。這種念念不忘情是不是和許嵩很合拍呢?

當然,還有乙個如水一般的才子不可不提,他就是北國的納蘭容若,被譽為和許嵩相似度最高的才子。容若的詞恕我淺陋,不敢妄言。但他的感情故事比之於許嵩和安琪,如出一轍。

此事鑑於許嵩自己的原因已不可考,只知道許嵩仍然深愛著這位姑娘。容若從小喜歡他的表妹,可表妹招納入宮,於是他扮作僧人,冒著殺頭的危險,與表妹幽會隨著容若娶妻,生活本該美滿,奈何僅三年妻亡。之後又遇得江南才女沈宛,但自古多情傷離別,這南北幾經輾轉,聚少離多,人生幾何?

容若生命到了盡頭。

古來才子幾多情,付之江水向東流。北國風光好,納蘭歸去了,情緣未了。朱華曹子建,感甄天下知,甄妃不知。

嵩,紅雨瓢潑泛起了回憶,回憶怎麼潛?你美目如當年流轉我心間。感時花也濺淚,蒼穹也會蒼老,你的情,對愛情的堅貞,一瞬間我們情有獨鍾。

你的曲,縈繞在我們心間,我們將情有獨鍾乙個世紀。

2019重慶高考滿分作文

愛慕或仰慕乙個人,往往是一瞬間。情有獨鍾乙個瞬間,便是乙個世紀。一瞬間便成永恆,如皓月當空,柔和的光暈就能攝入你的心魄。許嵩,歌手,發跡於網路。從當初的默默無聞,到現在的大紅大紫。一路走來,平和的他給人紮實的感覺。當然最為人稱道的還是他與安琪的感情經歷。我不禁想起明末的李香君,她隨身帶的桃花扇。兵部...

2023年重慶高考滿分作文

2010年高考福建滿分作文 材料題 雅各布 格林和威廉 格林兩兄弟的假設,他們只是為了證明民間童話和歷史是否有聯絡,最後卻求證不了,然後把筆記本束之高閣,後來是他的朋友發現並且出版了這個再印幾萬次,發行幾億本,被四十幾個國家翻譯成五十多種語言的 格林童話 自己選個角度寫,題目自擬,立意自定。可是又不...

2023年重慶高考滿分作文

2011重慶高考滿分作文 難度 時值六月,天氣晴好,東南風。海邊,勞工的號子響徹雲霄,紫煙黃紙縈繞在船隊的周圍,波浪拍打著結實的船身,在祭壇上誦經聲和鐘鼓聲的催促下,三千童男童女登上了準備起航的求仙大船,載著始皇帝長生不老的渴望,向傳說中的蓬萊仙島進發。西元前210年,秦始皇駕崩。始皇帝的奢望始終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