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

2021-03-04 09:52:47 字數 4768 閱讀 6272

《入黨積極分子、發展物件培養考察材料》填寫說明

封面:「培養考察期」為申請人被列為入黨積極分子至支部大會討論接收其入黨的日期。

一、入黨積極分子的確定和培養

1、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推薦意見

「團支部推薦意見」:應把推薦物件的思想、工作、學習、作風等方面的突出表現和主要缺點,以及對黨的認識、態度寫清楚,並註明「經團支部大會討論,同意推薦×××同志列為入黨積極分子。申請人被推薦時不是團員、年齡超過28周歲或所在單位未設立團組織的可以不經過團支部、團委的推薦,註明未經推薦及其理由。

「團委意見」:由縣級機關團工委填寫。

「黨小組意見」:應填寫×××同志的主要現實表現及黨小組黨員討論意見,建議黨支部將×××同志列為入黨積極分子培養。支部人數少,未設黨小組的,註明「未設黨小組」。

2、關於列為入黨積子的支委會(支部會)意見

填寫支委會討論將申請人列為積極分子會議記錄簿上的主要意見。支部人數少,未設支委會的,應是支部大會的意見,並在備註欄內註明「未設支委會」。主要內容應寫明:

(1)調查核實申請人本人政治歷史是否清楚,主要現實表現,特別是在一些比較大的政治事件中的表現;(2)寫明支委會(支部會)的確定意見。書寫格式是:經×年×月×日支委會(支部會)討論,同意將×××同志列為入黨積極分子培養。

應到會、實到會人數應註明正式黨員和預備黨員各是多少名。

3、入黨積極分子登記表

「文化程度」是指本人已經取得的最高學歷,不包括在讀、尚未取得的學歷。「申請入黨時間」是指首次向黨組織遞交書面申請書的時間。「列為積子時間」是指支委會(支部會)討論通過接受申請人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時間。

「簡歷」包括個人的學習經歷、參加勞動和工作經歷。一般應從7周歲或上小學一年級開始算起,前後時間要互相銜接。「何地何部門」應寫全稱。

「任何職務」應寫具體職務。「證明人」應填寫能說明這一段時間所任職務和經歷情況的人。

「獎懲情況」。獎:一般是經過乙個單位或上級領導機關批准表彰和獎勵的,填表時應把何時何地何因受過何種獎勵等情況填寫清楚。

一般的口頭表揚、物質獎勵以及在正常的生產工作中得到的獎金等,不必填寫。懲:一般是指有批准許可權的領導機關,按照黨紀、團紀、政紀和國法所作的組織處理或刑事判決。

受批評教育的,不算處分。因受**而受某處分,經複查平反糾正了的不再填寫。如沒有就寫「無」。

「家庭主要成員的職業和政治情況」。其中,「家庭主要成員」是指和自己有血緣關係或婚姻關係的直系親屬。如父母(或撫養者)、配偶和子女,以及和本人長期在一起生活的曾受其撫養或本人供養的其他親屬,如本人的祖父母,未成年或已成年仍在一起居住生活的兄弟姐妹等。

「職業和政治情況」是指上述成員現在何地何部門做何工作或擔任什麼職務,參加了什麼黨派或群眾團體,有無重大政治和歷史問題。政治面貌主要分為中**員、團員、群眾、其他黨派等四種型別。

「主要社會關係的職業和政治情況」。其中,「主要社會關係」是指本人的旁系親屬(配偶的父母、分居的兄弟姐妹、伯叔姑姨舅、甥侄等)和與本人關係較密切或本人受其影響較大的親友、同學等。「職業和政治情況」與前填法相同。

培養聯絡人,由兩名正式黨員擔任,一般是今後的培養考察人和入黨介紹人。培養人如有變動,應及時調整,保證培養工作的連續性。

4、入黨積極分子培養考察記錄

黨支部每年要對入黨積極分子考察一次,主要考察他們的政治立場、思想覺悟、現實表現、組織紀律觀念、群眾觀念等。考察主要記錄2023年、2023年、2023年(上半年)的考察內容。考察工作一般由培養聯絡人負責,考察後及時將有關情況向黨小組、黨支部匯報,並將有關情況填入相關意見欄。

5、參加入黨積極分子培訓記錄

本欄填寫入黨積極分子參加由黨委(工委)統一組織培訓情況,必須含本年度的培訓,同時由培訓單位蓋章。

二、發展物件的確定、培養和考察材料

1、培養聯絡人意見

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聯絡人就其入黨動機、政治覺悟、工作表現等能否列為發展物件提出意見,從優點和缺點兩方面實事求是地評價。兩名聯絡人必須分別填寫意見,並要有明確的結論。

2、確定為發展物件的黨小組意見

填寫入黨積極分子所在黨小組召開會議討論×××同志列為發展物件的會議記錄簿上主要內容的摘錄。主要把申請人自被列為入黨積極分子以來的思想、工作,學習、作風等方面的現實表現和主要優缺點寫清楚。並寫明:

本黨小組共有×名黨員,到會×名(×名預備黨員),×年×月×日討論,×名同意×××同志列為發展物件。未設黨小組的,在備註中註明「未設黨小組」。

發展物件應具備的基本條件:(1)被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以後,一般經過二年以上的教育培養;(2)政歷清楚;(3)對黨有正確認識,入黨動機端正;(4)作風正派;(5)能嚴格要求自己,思想政治素質好,工作成績突出。

3、黨內外群眾座談會記錄

填寫入黨積極分子所在單位黨內外群眾座談該同志能否列為發展物件的會議參加人的發言要點。參加座談人數要求在8人以上,並均要在相應欄目內簽名或蓋章。記錄要分別簡要寫明座談會的基本情況;如實寫清對積極分子的評價和能否發展提出明確意見;對群眾反映的問題,支部要調查核實,屬於重大問題要作出結論,並填寫在相應欄目內。

最終結論要明確寫在結論欄中。

4、關於列為發展物件的支委會(支部會)意見

填寫申請人所在黨支部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將×××同志列為發展物件的會議記錄簿上主要內容的摘錄。最後要有結論:經×年×月×日支委會(支部會)討論,同意將×××同志列為發展物件,上報機關工委審核。

申請人被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以後,一定要經過二年以上的教育培養才可以列為發展物件。未設支委會的,摘錄黨支部會議記錄,並在備註欄內註明「未設支委會」。

5、黨支部政治審查綜合報告

本欄填寫:a、發展物件個人的基本概況和簡歷;b、家庭主要成員、主要社會關係政審結論;c、有無重大政歷問題(包括「文革」、「動亂」和與「**功」作鬥爭的表現),結論如何;d、其申請入黨和接受黨組織培養、考察情況;e、本人的現實表現,主要優缺點及獎懲情況;f、徵求黨內外群眾意見的情況及黨支部對其入黨的意見。

6、黨總支部審查意見

對入黨積極分子的有關材料進行審查,並就×××同志入黨動機、政治覺悟、思想品德、工作表現等能否列為發展物件提出意見。如果沒有黨總支的,此欄不填。

7、基層黨委(工委)考察意見

基層黨委(工委)必須對支部上報的發展物件進行黨內外個別走訪,走訪物件主要是本支部的黨員和黨外群眾,走訪人數必須在8人以上,考察後要形成黨委綜合考察報告。主要包括三個方面內容:(1)擬發展人員的基本情況;(2)黨委及黨支部培養情況;(3)考察主要情況,主要是其入黨動機、政治覺悟、思想品德、工作表現等。

最後結論在明確寫在結論欄中。

8、基層黨委(工委)公示情況

填寫從何月何日到何月何日在何地點公示以及公示結果。公示期不少於7天。公示結果主要寫明有無信訪等反映。

如無,則寫明「經公示無任何反映」,不留空白;如有,則應寫明反映的主要問題,以及核實的明確結論。

9、發展物件參加集中培訓及考核情況

基層黨委(工委)要對發展物件進行5—7天(或不少於40學時)的短期集中培訓。主要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等檔案和黨的方針、政策、重要言論等。沒有經過培訓或者考核不合格的,不得發展入黨。

10、基層黨委(工委)初步審查意見

基層黨委(工委)要對支部上報的發展物件及時審查,不要超過乙個月。最後要註明:經×年×月×日初步審查,同意將×××同志列為發展物件。

11、上級組織部門(黨、工委)預審意見(由縣委組織部填寫)

「基本素質測試情況」由縣委組織部填寫發展物件參加基本素質測試考試情況,並由測試單位蓋章。「上級組織部門(黨、工委)預審意見」欄由縣委組織部填寫預審意見。

12、有關附件

(1)入黨申請書、自傳、思想匯報、外調材料等。

(2)有關證明材料:計畫生育證明,由發展物件(系女同志)或發展物件妻子工作單位(居住地或戶籍所在地)計生部門出具證明材料,要說明是否違反計生規定;未結婚的不需要提供計生證明。經濟審查證明,由發展物件所在單位財務部門出具證明並蓋章;直接從事財務工作的、法人代表,必須由上一級主管財務審計部門進行財務審計並出具財務審計報告。

經濟帳目不清楚或明顯有經濟問題的一律不得入黨。非經濟崗位的發展物件不需要提供經濟審查證明。

《入黨志願書》填寫說明

一、填寫要求

1、申請人填寫《入黨志願書》要嚴肅、認真、忠實。填寫前,黨支部負責人應將表內各個專案向申請人本人解釋清楚,並由入黨介紹人具體指導申請人填寫。

2、《入黨志願書》應當用鋼筆或毛筆逐項填寫,不得用其它筆填寫,填寫字跡要清楚。

3、《入黨志願書》1-7頁由申請人本人填寫,並在第6頁最後一欄中簽名蓋章,註明填寫日期。如個別申請人文化水平較低或其它原因,填寫確有困難,可由黨支部指定黨員按照發展物件口述的內容填寫,最後除本人簽名蓋章外,代筆的黨員也要簽名蓋章,並說明本人不能填寫的原因。《入黨志願書》8-12頁,由有關黨組織及其負責人和有關黨員填寫。

二、填寫說明

1、「姓名」應與本人身份證上的姓名一致,不要用同音字。

2、「出生年月」應填寫公曆時間。

3、「貼**處」應貼申請人本人近期二寸免冠**。

4、「籍貫」是指本人祖居的地方,按現行的行政區劃詳細填寫。如與出生位址不一致時,一般按其父親的籍貫填寫。是本縣(區)的,填到鄉鎮;是縣(區)外的,填到×省×縣。

5、「單位、職務或職業」是指乙個人的工作單位及實際擔任的職務。沒有領導職務的幹部、工人等只填本人的工作單位及個人職業。沒有領導職務的專業科技人員,可以填寫專業技術職稱。

6、「入黨志願」。填寫這一項時,首先要將自己對黨的認識寫清楚。對黨的認識主要包括對黨的性質、指導思想、綱領、路線的認識和理解。

還要填寫為什麼要加入中國共產黨,準備怎樣做一名合格的黨員等內容。在填寫時要聯絡自己的思想認識實際,不要單純照抄黨章或其它材料。

7、「本人經歷」包括個人的學習經歷、參加勞動和工作經歷。一般應從7周歲或上小學一年級開始算起,根據本人在不同時期、不同地點所從事的職業分段填寫。前後時間要互相銜接。

「何地何單位」應寫全稱。「任何職」應寫具體職務。「證明人」應填寫能說明這一段時間所任職務和經歷情況的人。

入黨積極分子

預備黨員 定為入黨積極分子時間 年月日 批准為預備黨員時間 年月日 姓名 xx xx 注意與身份證以往檔案一致 單位例 成都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財務管理11 1班 說明1.凡被定為入黨積極分子 已批准入黨的預備黨員,均要填寫此表。2.家庭主要成員 指父母 養父母 配偶 子女和長期在一起生活的受本人撫養或...

入黨積極分子評語

1.該同學能夠嚴格要求自己,思想政治覺悟不斷提高,入黨態度進一步明確,努力學習 積極工作堅持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顧全大局,並結合自身實際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取得了明顯進步。2.該同學在思想上一貫積極要求進步,認真學習黨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知識,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工作認真負責,專...

入黨積極分子文稿

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來自 xx專業的xx。在我心中,中國共產黨是乙個先進和光榮的政治組織,我始終把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作為我的人生目標。我內心最大的願望就是為建設更加美好的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實現自己最大的價值。本人在思想上積極要求上進,在工作中向黨員看齊,對黨的認識更加深刻。只有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