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傳周活動方案

2021-03-04 09:52:02 字數 2748 閱讀 5554

大新小學科普宣傳周活動的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週暨新沂市第二十六屆科普宣傳周活動方案》檔案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決定圍繞「科學生活,創新圓夢」的主題,在全校範圍內開展2023年「科普宣傳周」活動。具體活動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宣傳貫徹《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畫綱要》為主線,以提高全民科學素質為目標,以普及科學知識、倡導科學方法、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為主要內容,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系列科普活動,進一步營**科學、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社會氛圍,推動我校科普工作深入發展,不斷促進我校師生的科學文化素質的提高。

二、活動主題

科學生活,創新圓夢

三、活動時間

2023年5月17日-24日。

四、活動安排

(一)科普進校園活動

1、以實施節能減排科普行動為重點,通過開展節約型、生態型校園建設等活動,提高青少年學生節能減排、低碳生活從我做起,從生活點點滴滴做起的公眾意識,引導樹立科學綠色的消費觀念和消費方式,積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2、貫徹落實《中小學健康教育指導綱要》,著力開展衛生防病科普知識的宣傳,提高師生、家長的防病意識和能力,動員社群力量共同參與疾病的預防和控制工作。

(二) 具體活動

1、一、二年級科幻畫徵集、展評。

2、三、四年級科技小製作,提倡用廢紙、舊材料製作,突出新穎、使用、美觀、環保的要,作品提供簡單說明。

3、五、六年級科普徵文,每班五篇參與學校評比。科幻畫

五、活動要求

1、各班要高度重視,充分發揮各班的資源優勢,結合本班實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教育活動。

2、各班中隊要緊密配合全校的各項活動,要做好活動總結,檔案資料、**資料等要齊全,及時上報活動資訊。

3、各班要進一步發揮科普工作主力軍的作用,切實將我校科普工作推向新的台階。

大新小學科普宣傳周活動通知

為認真貫徹落實《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週暨新沂市第二十六屆科普宣傳周活動方案》檔案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決定圍繞「科學生活,創新圓夢」的主題,在全校範圍內開展2023年「科普宣傳周」活動。具體活動方案如下:

一、活動時間

2023年5月17日-24日。

(一)科普進校園活動

以實施節能減排科普行動為重點,通過開展節約型、生態型校園建設等活動,提高青少年學生節能減排、低碳生活從我做起,從生活點點滴滴做起的公眾意識,引導樹立科學綠色的消費觀念和消費方式,積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二) 具體活動

1、一、二年級科幻畫徵集、展評。

2、三、四年級科技小製作,提倡用廢紙、舊材料製作,突出新穎、使用、美觀、環保的要求,作品提供簡單說明。

3、五、六年級科普徵文,每班五篇參與學校評比。科

二二、活動說明

以上作品5月24日上交,各班要高度重視,充分發揮各班的資源優勢。

大新小學

2023年5月14日

大新小學科普宣傳周活動總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週暨新沂市第二十六屆科普宣傳周活動方案》檔案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決定圍繞「科學生活,創新圓夢」的主題,在全校範圍內開展2023年「科普宣傳周」活動。現將本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深入宣傳

我校成立了以張莉校長為組長,以教導處王主任為副組長,各班主任為組員的科技活動周領導小組,詳細擬訂我校的活動計畫和實施方案,在領導小組的具體領導下由各班主任具體負責,把本次科技活動周的工作落實到了實處。同時,我校通過教師會、班會、宣傳欄等形式對科普活動周進行深入宣傳。

二、活動豐富,紮實開展

1、制定科技活動周活動計畫。我校於5月16日上午9點組織科技周領導小組進行會議商議,制定我校科技周的活動計畫,同時積極召開班主任工作會議,對班主任工作進行部署。大隊部還利用校園廣播,對全體學生展開宣傳教育,鼓勵全體師生都能夠自覺做到學習科普知識,參加科技活動等。

2、「國旗下講話」宣傳「科普」。在「宣傳周」期間,我們以公升旗儀式作為教育學生的重要渠道,利用「國旗下講話」宣傳科學文化知識。

3、主題班會,討論「科普」。我們利用周一的班隊會時間,進行了主題班會活動。在活動中,我們以「科技在我心中」、「展望未來科技」、「我的科學小常識」等為主題,讓學生充分參與。

有些班分成幾個小組,分別談了自己的認識;有些班分成兩個小組進行辯論,取得了明顯成效。在活動中,學生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陶冶了情操,收到了預期效果。

4、出科普板報,開展環保知識普及活動

科技活動周期間,我校組織各班出一期科普板報,均選擇學生看得懂、感興趣、長見識的科普內容。同時學校還組織了一期科普宣傳廣播站,利用廣播向同學們介紹科技知識。學校還組織德育處對各班的科普黑板報進行了評分評比。

我校積極組織學生開展系列環保活動,向學生普及環保知識、培養環保意識,提高愛護環境、保護環境的自覺性。學校鼓勵學生們以自願報名參加為原則,成立了環保志願小隊,對校園內的樹木、花草進行定期維護。

5、讀科普書籍、寫科普文章,參加科普徵文比賽

科技周活動期間,我校集中組織同學們閱讀了大量的科技類圖書。許多班級還紛紛開展了讀書交流會,讓同學們談一談自己通過閱讀掌握的科普知識,或者是把自己從其他渠道收集的環保資料向同學們做個介紹。學校還組織同學們開展徵文活動,每班選出三篇文章參加學校評比,並對獲獎學生進行獎勵,作品在櫥窗展示,極大地激發了同學們學科學的興趣。

此次科普宣傳周活動,我校師生收穫非常大,我們將繼續結合學校實際情況,開展形式多樣的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動,將科普宣傳作為一項長期工作去做,推動全校師生主動投身於學校的各項科技活動中去。同時,也要繼續從興趣入手,在科技活動中不斷促進學生創造性思維的發展把科學教育滲透到各科教學、各項活動之中,努力把我校科學教育提高到乙個新的水平。

大新小學

2023年5月25

科普宣傳周策劃書

阜陽師範學院 書2011 12 4 一 活動目標 大學生科普協會將於本學期十二月份在全校範圍內開展 科普宣傳周 活動。本次活動旨在讓廣大學子對自身專業知識進行學習的同時,弘揚科學精神 普及科學知識 傳播科學思想 提倡科學方法,加強自身的鑽研精神,豐富大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培養大學生的創新思維,豐富大...

2023年德興社群科普宣傳周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宣傳落實 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畫綱要 普及科學知識 倡導科學方法 傳播科學思想 弘揚科學精神,促進全民科學素質的不斷提高,德興社群舉行了以 低碳,從再生資源開始 為主題的科普宣傳周活動。一 精心組織策劃,做好安排部署 德興社群 科普宣傳周 領導小組結合社群實際,本著形式靈活多樣,注重實效的原則...

節能宣傳周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加大學校節能宣傳力度,切實做好節能環保工作,切實傳播節能理念,普及節能知識,進一步增強廣大師生的節能消費意識,特制定 節能宣傳周 活動方案如下 一 活動主題 以開展 節能伴我在校園,我把節能帶回家 為主題的宣傳教育活動,全面貫徹科學發展觀,落實節約資源 保護環境基本國策,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