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車縣第五小學開展打擊三非活動小結

2021-03-04 09:41:16 字數 1237 閱讀 9005

莎車縣第五小學

2023年4月29日

莎車縣第五小學開展打擊「三非」活動小結

為郊遏制暴力恐怖和宗教極端思想滲透加劇的態勢,進一步加強學校及周邊環境的管理,維護校園及周邊環境的良好的秩序,保障學校正常教學秩序的師生的人身安全,認真抓好集中統一開展打擊「三非」活動專項工作的落實,現將整治情況作以下匯報:

一、 提高認識,加強學習,時確校園周邊環境整治的意義與任務。

我校接到莎社綜發[2012]6號檔案,組織學校護校隊及保安人員認真學習檔案精神,提高對校園周邊環境整治的認識,明確校園周邊環境整治的任務與意義,同時結合本校的實際進行安排佈署。

二、 加強領導,健全管理體制

1、 成立學校及周邊環境專項整治領導小組,以校長為組長,書記為副組長,護校隊成員為成員。

2、 召開會議討論校園周邊環境專項整治實施方案。確定工作重點任務。對工作進行具體安排布置,做到任務落實到人。

3、 加強制度建設,建立崗位責任制。領導小組加強對學校安全工作的研究、督辦和管理,建立學校安全工作責任制,教師保安24小時值班制度。落實各項工作的措施,完善內部安全管理制度,加強對教師的安全培訓,強化學生安全教育管理。

加強學校安全管理制度。

三、 落實檔案精神,發現問題及時整治。

1、 從4月25日、26日利用全天時間組織專人對全校及周邊進行一次徹底大清查,清查區包括教室、辦公室及老師與學生的手機、mp3、mp4儲存裝置及校園內的其他地方,在清查中發現有一名學生所帶鉛筆刀不符合學校安全要求,兩名學生帶打火機,對其沒收,並進行思想教育。

2、 4月27日、28日利用全天時間清查校園周邊門面房。清查的物品有電腦、圖書、宣傳畫、畫冊、vcd、dvd光碟、行動硬碟、u盤、多**儲存卡、滅火器等。通過清查發現門面房中有3-4家無營業執照,8—15家門面消防意識淡薄,無滅火裝置。

在清查中發現在有些小賣部有些商鋪**三無食品,變質食品,並上報有關部門,進行查處。學校門面中有一家洗澡堂有色情活動,嚴重影響學生的健康成長,在24日政法委與治安大隊來我校督查工作時及時上報了情況。

3、 學校經常加強學生的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通過各種形式,宣傳法律、法規,進行師生自我保護知識培訓,提高師生的法律意識,法制觀念和自我保護能力。

在以後的工作中要把安工作常抓不懈,牢固樹立了平安校園的責任意識,大局意識,民主意識,法制意識,把安全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嚴防穩各類事的發生,學校也繼續全面落實綜合治理工作的各項措施,不斷提高學校的整體防控能力和水平,確保校園的安定有序,為全體師生學習工作創造良好氛圍。

莎車縣第五小學

2023年4月29日

和靜縣第五小學學籍管理制度

一 入學 1 新生入學,採取開學時以通告形式將開學通告張貼到街上及學校附近的各村各組,使新生父母或其監護人接到入學通知後,在規定時間內攜帶戶口本送子女或其被監護人到指定學校辦理入學手續。2 新生入學後,入班學生都無條件地要定案,定案後學校教導處應立刻批准取得學籍,編列正式學籍號。學生學籍號長期不變,...

額敏縣第五小學關於民族團結工作總結

我國是乙個多民族的國家,每個民族的歷史 文化 宗教 風俗習慣都猶如一顆顆璀璨的明珠向世界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要讓學生了解我國56個民族的歷史文化,讓它們歷史文化的奪目光彩喚醒學生的民族自豪感。為了響應教育部門發出要求各級各類學校深入開展 民族團結 主題活動通知,進一步加強學校民族團結教育工作,引導學生...

和靜縣第五小學民族團結演講比賽資訊

和靜縣第五小學 我是新疆人,我為新疆喝彩 民族團結演講比賽資訊 加強民族團結,反對民族 在維穩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在民漢合校的和靜縣第五小學。為了引導全校學生正確認識民族和國家的關係,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堅決維護國家最高利益,激發學生熱愛祖國 熱愛黨 熱愛社會主義的熱情,牢固樹立 三個離不開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