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觀後感三2班

2021-03-04 09:38:39 字數 457 閱讀 4630

「父母教會了我學習的興趣。」揚州今年的高考理科狀元李旖旎十分坦然地說,父母對自己一直採取「放養」的教育政策,平時不太過問自己的學習情況,「這樣不經意關心式的教育讓我擁有乙個很放鬆的氛圍。」

崔浩然2023年9月1日

跟往年一樣分有三節課。第一節課是:孝我們先來說孝,在開學第一課裡,給我們舉得例項是一位八旬老人,為撫養子女,**都沒有去過,兒子為了盡孝心,改裝了一輛電單車,在他爸爸腿腳還利索的時候,帶他去各地的名勝古蹟遊玩,這成了他爸爸最美好的回憶!

這叫會了我們要孝中國有句古話叫百善孝為先。

周佳浩2023年9月1日

第乙個講的是「孝。」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兒子帶著他的父親,騎著他本身改造的電單車周遊各地,那位兒子說:

「趁著父親還能走,身體還有勁,就帶著父親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孝可以是在放學後,高興的親切的叫一聲」爸爸,媽媽,「孝可以是在吃飯的時候給父母親夾菜吃。

劉如意2023年9月2日

《開學第一課》三2班觀後感

南海桂城平南小學三 2 班曾豔芳輔導老師王雪清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我的夢想,而我的夢想是長大後完成別人還沒有完成的夢想。9月1日7點30分 9點我 了 開學第一課 它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 講了有許多的人為夢想而努力創造,比如 喜愛跳舞的完瑪草,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有愛心的舞蹈老師,幫助想學跳舞...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今天是九月一號,開學的第一天。跟往年一樣,我很期待今晚央視一台播出的 開學第一課 節目,然而不一樣的是,今年我公升入高一了,要在學校上晚自習。然而讓我欣喜的是,學校組織每個班級的同學集體 了這一節目。今年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是 父母的教育 節目真的棒極了,我們班的同學都看的非常認真,我猜大家都跟我一...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從守護生命.熱愛祖國,到尋找幸福。關注美麗,五年來,每年九月一日的 開學第一課 成為全國中小學生的期盼。2013年,開學第一課 聚焦夢想,女航天員王亞平。鋼琴家郎朗單親媽媽鄭亞波等都將登上講台,為孩子展示夢想的力量。2013年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為 乘著夢的翅膀 邀請的主講 教師 中首次佔到一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