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鋼材簡介

2021-03-04 09:36:03 字數 413 閱讀 8943

表3-2 碳素結構鋼的機械效能(gb700-88)表3-5 碳素工具鋼的化學成分

表3-4 優質碳素鋼的化學成分

表3-1 碳素結構鋼的牌號和化學成分(gb700-88)注: 1. q235a,b級沸騰鋼錳含量上限為0.60%。

2. 「f」沸騰鋼, 「b」半鎮靜鋼, 「z」鎮靜鋼, 「tz」特殊鎮靜鋼。

表3-3 新舊gb700標準牌號對照

表3-6 常用低合金結構鋼的牌號、成分、效能及用途工程用機械用鋼

工程機械,是指礦山開採和各類工程施工用的裝置,如鑽機、電鏟、電動輪翻斗車、挖掘機、裝載機、推土機、各類起重機及煤礦液壓支架等機械裝置的總稱。

我國工程機械用鋼的開發起步較晚,近20年陸續引進工程機械製造技術後,工程機械用鋼才打破了a3和16mn鋼的低級別狀態,用鋼的公升級換代才提到日程上。

公司常用模具鋼材簡介

大同模具鋼材 px 5鋼材 化學成份 c si mn cr mo v 出廠硬度 30 33hrc 特性 硬度為30 33hrc的預硬化鋼 可直接刻模加工後付諸使用。以精心設計的製造工藝 得到了相當均勻的組織及硬度 從而鏡面 拋光性及蝕光加工性優良。放電加工後表面硬化層的硬度低 便於拋光。以焊接開裂敏...

常用鋼材知識大全

鋼材知識目錄 第一講鋼的分類 第二講鋼材的分類 第三講我國鋼號表示方法 第四講常用鋼材選用知識列表 第五講板材的有關實用知識 一 第五講板材的有關實用知識 二 第五講板材的有關實用知識 三 第六講型材的有關實用知識 第七講管材的有關實用知識 第八講不鏽鋼的有關實用知識 第九講鋼材的尺寸和重量 第十講...

常用鋼材硬度標準

t91 190 250 t22 130 179 標準gb3077 88 12cr1mov 鋼的硬度在退火或高溫回火 狀態布氏硬度hb不大於179 25cr2mo1v 作為螺栓用鋼的硬度範圍為 hb241 277 35鋼作為螺栓用鋼的硬度範圍為 hb146 187 20cr1mo1vtib 作為螺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