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住宅未來住宅發展趨勢

2021-03-04 09:36:00 字數 754 閱讀 5068

第三,鋼結構住宅在施工方面優勢突出。現澆砼需要連續施工,在我國北方地區受到施工季節的影響。鋼結構的大部分構件在工廠生產,運往現場通過焊接或螺栓進行整體組裝,可全天候作業。

施工現場作業量小,減少了施工臨時用地,與傳統建築材料相比,對周圍環境汙染小,提高了施工的機械化水平。由於鋼結構施工時可以節省支模、拆模的材料,由此降低成本,大大加快施工速度。資金價值在施工中充分體現,減少資金成本,對開發商的銷售和資金回籠極為有利。

第四,鋼結構住宅綜合造價低。鋼結構承載力高,可以實現結構的大開間布置,構件截面小,與砼結構和磚混結構相比,自重比較輕,地基的處理比較容易,可以採用天然基礎型式。由於基礎在工程造價中占有比重較大,上部結構重量輕可以降低基礎造價,從而減少整個專案的投資。

鋼結構施工機械化高的特點,從另一方面減少了人工費用和模板等其它輔助材料費用。

第五,鋼結構住宅符合住宅產業化和可持續發展的要求。鋼結構適宜工廠大批量生產,工業化、商品化程度高。它能將節能、防水、隔熱、門窗等先進的成品集合在一起,實現綜合成套應用,將設計、生產、施工安裝一體化,提高住宅的產業化水平。

今後隨著城市建設的發展,城市改造需要拆除大量的舊建築,鋼結構比傳統結構的拆除更容易實施,鋼材**利用率高、拆除成本低、汙染較小,符合可持續發展的要求。

近年來,隨著城市建設的發展和高層建築的增多,我國鋼結構發展十分迅速,鋼結構住宅作為一種綠色環保建築,已被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列為重點推廣專案。特別是在我國大中城市中,人多、土地資源少,而人們對住宅密度、環境綠地等要求越來越高,較大範圍應用鋼結構住宅,是我國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必然產物。

關於輕鋼結構特點分析和未來發展趨勢的研究

輕鋼結構體系建築的發展可以說是順應了城市化急速發展和勞動技能明細協作化而出現的,作為體系建築的本身必須具備後續發展的能力和突出的優點。我們平日裡在建築工地看到的臨時搭建的房屋稱之為臨時建築,或者 活動房屋 這類簡易建築都是裝配式輕鋼結構,具有節約空間,可根據人們的需要臨時搭建 搬遷 拆裝等優點。現如...

關於輕鋼結構特點分析和未來發展趨勢的研究

作者 劉磊 美與時代 城市版 2012年第07期 輕鋼結構體系建築的發展可以說是順應了城市化急速發展和勞動技能明細協作化而出現的,作為體系建築的本身必須具備後續發展的能力和突出的優點。我們平日裡在建築工地看到的臨時搭建的房屋稱之為臨時建築,或者 活動房屋 這類簡易建築都是裝配式輕鋼結構,具有節約空間...

未來廣告發展趨勢

未來廣告發展趨勢 所見即所得 隨著多 技術以及電子相關行業技術的不斷成熟和完善,我國的廣告業也得到了迅猛發展,技術革新帶來的驅動效應正在倍增顯現,充滿想象增長空間的創新商業模式正在慢慢浮出水面。未來廣告的概念將不再是品牌宣傳,未來廣告將功能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伴隨生活無處不在。1 未來廣告精準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