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輕鋼結構特點分析和未來發展趨勢的研究

2021-03-04 09:36:00 字數 860 閱讀 3653

輕鋼結構體系建築的發展可以說是順應了城市化急速發展和勞動技能明細協作化而出現的,作為體系建築的本身必須具備後續發展的能力和突出的優點。我們平日裡在建築工地看到的臨時搭建的房屋稱之為臨時建築,或者「活動房屋」。這類簡易建築都是裝配式輕鋼結構,具有節約空間,可根據人們的需要臨時搭建、搬遷、拆裝等優點。

現如今,利用輕鋼結構搭建的臨時建築在各個領域已經擴充套件使用。

一、裝配式輕鋼結構的使用

最早的時候是在四十年代初裝配式輕鋼結構建築就已經開始使用,直到現在這類建築結構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更為廣泛的使用,它的發展速度也越來越快,建築質量也越來越高。

第一棟裝配建築就是在一九三三年由美國汽車製造商生產出來的,這種房子下面有輪子可以移動,最初只是流動工人,巡迴的鑽探工,軍事和土建施工人員使用,五十年代出現了可以固定的裝配式建築。

,並通過大批生產來達到降低成本這一目的。日本在建造房屋這一塊不僅形成了一套科學體系還把部件的標準化與多樣化結合起來,從而使日本的裝配式輕鋼結構建築發展較快。

我國的裝配式輕鋼結構建築剛開始國家建委進行了部分試點。由於六十年代末技術力量不發達,產品質量較難保證。以至現在保留的大多還是用作臨時用房和工棚、倉庫等。

自九十年代中期,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特別是電子計算機的普遍應用,裝配式輕鋼結構建築又有了很大的發展。各種型別的裝配式輕鋼結構建築不斷湧現,如部分發達地區的工業廠房,超級市場等。

二、裝配式輕鋼結構建築的種類

板式結構:板式體系可以分縱向承重、橫向承重和混合承重。板式結構的建築圍護、承重以及空間分隔都是按照一定的規格,一定的模數製成的定型框架在現場裝配而成。

這種結構的建築有它本身的優點也有相應的缺點。例如它的優點就是具有規格統

一、構件型別少、簡單方便的特點,缺點是建築物一旦建成後很難再改變,因為牆體都是承重的。

關於輕鋼結構特點分析和未來發展趨勢的研究

作者 劉磊 美與時代 城市版 2012年第07期 輕鋼結構體系建築的發展可以說是順應了城市化急速發展和勞動技能明細協作化而出現的,作為體系建築的本身必須具備後續發展的能力和突出的優點。我們平日裡在建築工地看到的臨時搭建的房屋稱之為臨時建築,或者 活動房屋 這類簡易建築都是裝配式輕鋼結構,具有節約空間...

鋼結構住宅未來住宅發展趨勢

第三,鋼結構住宅在施工方面優勢突出。現澆砼需要連續施工,在我國北方地區受到施工季節的影響。鋼結構的大部分構件在工廠生產,運往現場通過焊接或螺栓進行整體組裝,可全天候作業。施工現場作業量小,減少了施工臨時用地,與傳統建築材料相比,對周圍環境汙染小,提高了施工的機械化水平。由於鋼結構施工時可以節省支模 ...

綠色鋼結構建築未來發展方向

支援綠色建築規模化發展。財政對經審核滿足上述條件的綠色生態城區給予資金定額補助。資金補助基準為5000萬元,具體根據綠色生態城區規劃建設水平 綠色建築建設規模 評價等級 能力建設情況等因素綜合核定。對規劃建設水平高 建設規模大 能力建設突出的綠色生態城區,將相應調增補助額度。補助資金主要用於補貼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