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社群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方案

2021-03-04 09:35:20 字數 1300 閱讀 5616

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四個「防災減災日」,主題為「弘揚防災減災文化,提高防災減災意識」,2023年5月7日至2023年5月13日為防災減災宣傳周,為認真做好第四個「防災減災日」宣傳教育工作,切實提高社群居民防範各類自然災害的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據上級有關精神結合我社群實際,特制定本活動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今年「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主題,大力弘揚我國傳統防災減災文化,弘揚在應對汶川、玉樹**中凝聚的「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以及在應對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害中彰顯的抗洪救災精神。堅持以人為本、預防為主,以保障居民生命財產為根本,以預防和應對突發性災害事件為重點,普及防災減災知識和避災自救技能,增強居民防災減災觀念,全面提公升居民應對各類災害事件的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二、活動主題

弘揚防災減災文化,提高防災減災意識。

三、活動時間

2023年5月7日至13日(5月12日為「防災減災日」)

四、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冷躍華

副組長:陳高健、施勇

成員:嚴維國、張蓉、陶丹、吳國平、曹美琴、冷愛民、張明、汪永慶、嚴華鑫、印永健、丁姝萍、秦冬梅、吳志華

五、活動內容

1.加強領導,提高認識。

要高度重視安全教育主題活動的開展,牢固樹立「弘揚防災減災文化,提高防災減災意識」的理念,堅持以人為本,本著對社群安全工作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把安全教育主題活動擺在社群議事日程上,作為社群安全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

2.大力營造防災減災活動的濃厚氛圍。

(1)制定社群開展「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方案,明確活動目標、措施、方法等;

(2)5月7日,在社群大廳顯示屏上顯示宣傳標語,在社群公共場所、**聚居地懸掛橫幅,發放宣傳冊,營造防災減災活動的濃厚氛圍;

(3)5月7日至13日,利用社群廣播、公開欄、社群**宣傳防災減災知識。

3.開展防災減災系列活動。

(1)5月7日,與豐裕中心小學結對,舉辦防災減災專題知識講座。

(2)5月8日,集中社群黨員、居民組長在社群三樓會議室收看電影《唐山大**》,組織與會人員討論,形成書面記錄。

(3)5月11日下午,組織社群5組、7組群眾開展緊急疏散演練。

(4)5月7日—13日,對社群各類建築和民房、學校、醫院、工廠、企事業單位和各類公共場所的風險隱患進行排查,制定防範處置預案,組織開展治理工作。

六、活動要求

1.各條口高度重視防災減災宣傳工作,思想統一,形成合力。

2.強化責任,嚴密組織,確保防災減災活動取得實效。

3.5月14日前將活動情況上報街道。

2023年5月6日

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方案

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六個 防災減災日 為進一步做好 防災減災日 和 防災減災宣傳周 宣傳教育工作,切實提高全體師生防範自然災害的意識和能力,學校將開展系列教育和實踐活動。一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防各類突發公共安全事件的種類 特點和危害,普及防災減災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應急知識。重點宣傳介紹交通事...

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平頂山市教育機教育局 關於切實做好今年 防災減災日 活動的通知 精神,增強廣大師生的防災減災意識和自覺性,提高師生防禦地質災害和自救 互救能力,保證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我校以5月12日 防災減災日 為契機,在全校範圍內開展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在全校師生中形成積極掌握避險知識,學會自...

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六個 防災減災日 5月10日至16日為防災減災宣傳周 我校結合實際開展了 防災減災日 和防災減災宣傳周各項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 大力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教育活動 全體老師充分認識到開展好 防災減災日 活動的重要意義,將其作為推動平安校園建設 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1.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