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防災減災活動演示文稿

2021-03-04 09:35:20 字數 1204 閱讀 7347

演示文稿鼓場街道初級中學2023年9月2日

開展「消防安全暨防災減災」活動提公升師生安全意識

——鼓場中學安全演練活動

2023年9月2日上午第二節課後,鼓場街道初級中學進行了消防安全暨防災減災安全應急疏散演練,此次活動校領導高度重視,活動中各崗位人員盡職盡責,學生們疏散有序、迅速、安全,整個過程組織嚴密,安全應急疏散演練取得了圓滿成功。

一、領導重視,演練活動組織到位。

為了確保演練活動落到實處,學校成立了由李常碧校長任總指揮,餘昌豔副校長任副總指揮,何林海副校長,徐進主任為疏散組,各科任教師、班主任為引導組,教導主任蔡常鵬,蔣煊老師為攝影組,辦公室負責人趙和林發布口令、童波老師記時,教研室負責人姚坤等15人為安全組的演練領導小組,並召開小組會議,部署演練工作。

會上,餘昌豔副校長就方案中演練的時間、地點、內容、物件,疏散路線、疏散順序、集合地點為大家作具體的說明,對這次演練的具體操作程式、疏散要求與注意事項作了詳細講解。要求班主任教育學生,聽到演練活動開始的宣布後,必須服從指揮,聽從命令,立即快速、安全進行疏散,不能再收拾物品;不得擁擠、推搡,不得重返教室,更不得喧嘩、開玩笑;如發現有人摔倒,應將其扶起,幫助一起逃離危險地。要求各小組按照各自的職責,到達規定的位置,完成各自的任務。

演練前,政教主任徐進對全校師生進行了應急疏散演練活動時教師和學生的動作要求、疏散過程中應注意的事項進行了培訓,為這次演練活動順利進行作好了充分的準備。

二、師生參與,演練效果良好

2023年9月2日上午9:55,參與逃生演練活動的全體人員到達了指定崗位,隨著警報聲響起,在場教師指導學生有秩序地從各班教室內迅速撤離,整個疏散過程快、靜、有序,用時3分25秒,經過詳細清點人數,疏散中無一學生遺留在教室,疏散中也無一學生出現傷情,安全快速到達目的地,各班主任馬上清點人數,向現場總指揮匯報,疏散完畢後,總指揮李常碧校長在操場上進行了演練小結。

這次演練活動,參加班級26個,疏散師生1500多人,安全演練按預案進行,整個演練過程既緊張、激烈,又有條不紊。這次演練活動的成功得力學校德育工作的管理,學校政教處的精心謀劃。學校從維護廣大師生的切身利益出發,高度重視學校的安全工作,不斷強化師生安全知識培訓,取得了比較明顯的成效。

本次活動也是對學校《校園消防安全暨防災減災突發安全事件應急預案》的一次檢驗,不僅再次落實了學校應付突發事件的防範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學校實際應對和處置突發安全事件的能力,更進一步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真正掌握在危險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禦和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能力,整個演練活動達到了預期目標,取得了成功。

小學512防災減災活動演示文稿

錢塘小學安全教育工作演示文稿 學校辦公室2016年5月12 5.12防災減災日 活動 5月12日是我國 防災減災日 根據 仁教安字 2016 17號 檔案精神。我校於5月12 日,利用課間操時間對學生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知識教育,如 火災 踩踏 交通 食品及自然災害等方面。上午10點10分,進行了一...

消防安全培訓演示文稿

黃平舊州二中 演示文稿2012年第2期 總第2期 舊州二中政教處編2012年3月5日 消防安全知識培訓 為進一步宣傳普及消防安全知識,提高我校廣大師生消防安全意識和逃生自救能力,2012年3月5日課間操,我校政教處組織了一場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培訓由分管德育副校 長王鍵主講,全校師生共同參加了此次培訓...

消防安全工作演示文稿

九池鄉政法維穩工作演示文稿 九池鄉綜治辦編第2期2011年2月25日 九池鄉認真貫徹落實全區政法維穩 暨平安建設工作會議精神 九池鄉於2月18日再次召開綜治平安建設工作會議,全體機關幹部 村 居 兩委幹部和轄區各單位綜治負責人參會。會議傳達了2010年年末區政法綜治維穩暨平安建設工作大會的精神,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