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苗幼兒園家長委員會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2:19 字數 1453 閱讀 9466

光陰似箭,2023年即將過去。回顧總結一年來家委會工作的情況如下:

我們育苗幼兒園家長委員會在教育局家委會的關心指導下,在幼兒園行政的大力支援配合下,逐步明確了家長委員會的工作職責與義務,努力構建幼兒園、家庭、社會一體化的教育模式,促進了幼兒園與家長,家長與家長之間的親密聯絡與融洽溝通,形成教育合力,確保幼兒園各項工作能健康有序地開展。

一、構建隊伍,明確責任

在各班班主任老師的推薦下,共選出選出家委會主任1名,副主任1名,秘書長1名,4名家委會委員,組成家委會的組織機構。結合幼兒園的實際情況,開展相關保育教育、膳食衛生等的監管工作。

二、分工合作,各司其職

在家委會主任、副主任的帶領下,各成員分工不分家,每月定期來園開展支援組活動。收集教育資訊、了解教學改革動態、 協助策劃各種親子活動、提供教學資源和諮詢、整合家長資源,組建「家長助教」隊伍 。當幼兒園要組織孩子進行素質教育親子活動前,倡議家長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文明教子。

並擬定了乙份「告家長書」,裡面詳細羅列了親子活動的目的與要求。同時,家委會以「參與督導幼兒園的收費、評優、推薦等需公開的事項」、「督導其他後勤服務方式」、「督導幼兒園環境安全、設施裝置等」 為重點工作,先後開展了「校園安全大行動」、「防火預案大練兵」、等活動。以「督導幼兒營養膳食的配給、食品管理。

督導、建議食堂運作、保健室工作,提出有效建議。了解幼兒衛生習慣的培養情況,積極出謀劃策。為教師、家長提供幼兒衛生習慣培養方法與健康諮詢。

」為宗旨,也開展了豐富有趣的各項活動:「寶寶營養大家談」、 「科學育兒齊分享」等等。

三、參與管理、共謀發展

家長委員會是代表全園家長參與幼兒園民主管理,加強學校與家庭、社群三聯動教育工作的組織。因此,我們幼兒園在組織各項活動時,我們的家委會代表積極參與。在各項評比打分的活動中,都會有一定比例的家委會參與。

如:推薦「師德標兵」、園內環境評比、幼兒早操展示、幼兒膳食分析等。都有相應經驗的家長代表擔任評委。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我們注重挖掘家委員會成員的智慧型,重要的活動我們都會請家委會成員共同參與,積極採納他們合理化的建議。如:家園如何配合預防手足口病、如何做到傳染病預防與正常的教育教學活動兩不誤。

四、家長學校、共同成長

完善家長開放日活動,拓寬家長學校的學習和活動途徑,讓家長從多方面了解幼兒園工作,堅持了每學期一次的家長開放日,每學期兩次家長會,讓家長走進幼兒園、走進活動室、走進活動之中,使家長在了解幼兒園教育教學管理的過程中形成教育共識、管理共識,達到幼兒園工作與家庭教育的良好溝通。在家長開放日活動中,家委會還組織開展了「教子有方經驗交流會」。對家庭教育中出現的問題進行討論,向家長講解先進的家教理念,受到了家長們的一致好評,使家長、孩子、學校共同受益、共同成長。

五、思考與不足:

雖然幼兒園家委會工作開展正常有序,整個家委會工作作用輻射程度還有待於提高,在如何充分調動每個家委會成員的宣傳、合作、共建的工作方面還要仔細思考和具體實施,充分調動每一名家委會成員的工作熱情,在家長與幼兒園之間搭建一座溝通的有效橋梁。

育苗幼兒園

2011.01.23

幼兒園家長委員會職責

鄭東新區普惠路第一幼兒園 1 家長委員會是家長聯絡幼兒園的常規機構。家長委員會有義務協助幼兒園把孩子培養成健康 活潑 聰明的兒童。2 家長委員會的宗旨是 一切為了幼兒園 一切為了教育 一切為了孩子。3 家長委員會的作用 橋梁作用 聯絡幼兒園與家庭 家庭和家庭之間的橋梁。教育作用 搭建家長交流正確教育...

幼兒園家長委員會職責

家長委員會是家長與幼兒園間的橋梁和紐帶,充分發揮家長委員會的職能作用,能有效地促進幼兒園與家庭 社會的密切聯絡,使幼兒園的保教工作取得良好的整體效應。因此,我園成立本年度的家長委員會,繼續發揮家長的積極性,密切幼兒園與社會 家長的聯絡,共負教育幼兒 培養祖國未來人才的責任。一 家長委員會主要任務 國...

幼兒園家長委員會方案

為了更好的開展本學期家長工作,讓家長更好地了解幼兒園的各項教育活動,參與幼兒園的管理,更好的實現家園共育。幼兒園定於2016年4月12日下午,召開本學期第一次家長委員會代表會議。會議地點 會議室 參加物件 各班家委會代表 龍園長 李園長 胡主任。會議時間 2016年4月12日下午14 30。會議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