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少年宮繪畫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1-03-04 09:31:17 字數 606 閱讀 1999

3、做好點評工作。對每位學生每週作的畫進行點評,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優缺點。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從中使學生對美妙的繪畫產生濃厚的興趣,初步感知美術與生活的聯絡--美術對生活的描繪、對生活的美化。

4、學生作品畫到一定的時候。舉行小組賽。作品進行現摩。

5、鼓勵學生配合班主任或宣傳委員。出好班級板報。美化校園環境等。使學習興趣與應用相結合起來。

(三)定期舉辦學生作品展覽

舉辦美術展覽,交流、回顧、總結學習成果,可以為學生提供表現自己實力,增強自信心。作為教師則要精心指導,嚴格把關。學生的一些佳作可以在校內展出以起到示範作用。

對於一些才華出眾、個性鮮明的同學,提供條件為他們舉辦聯展和個展,努力培養出色的藝術人才。

(四)、舉行美術繪畫比賽

繪畫比賽能夠有效地提高學生的素質和能力。到一定的時期,可以讓學生舉行國畫、速寫、簡筆畫、素描等比賽,通過訓練比賽,能夠促進學生快速、準確、熟練的技能。另外,我覺得可以適當地舉行中外名畫知識搶答比賽,這樣,更能使學生產生極大的熱情,對美術更加熱愛,從而積極認真的去學習。

開展美術興趣小組活動,真正使學生學有所得,老師應該做出很大的努力,勤於思考,大膽實踐,最大限度地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將美術興趣小組開展得豐富多彩、富有特色。

小學少年宮繪畫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南陸小學少年宮美術小組活動計畫 2015 2016第二學期 美術興趣小組在於培養學生的興趣 愛好,並增加學生的課外知識,提高一定的技能,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為今後培養美術人才起著積極推動的作用。為了給愛好美術的同學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根據我校的實際教學情況和教學條件,我校組織並舉辦繪畫興趣小組....

2019少年宮繪畫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少年宮繪畫興趣小組,在於培養學生對美術的興趣 愛好 增長知識 提高技能 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為今後培養美術人才起著積極推動的作用。為了給愛好繪畫的同學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現將本學期繪畫小組的活動安排制定如下 一 活動目的 通過繪畫興趣小組的活動,使學生的繪畫特長得到更好的發展,進一步了解繪畫的基...

鄉村少年宮繪畫興趣小組活動總結

在美術興趣小組畫展順利開放的同時,本學年的美術興趣小組活動也得以告終。本著貫徹國家教育方針,實施素質教育的原則,使學生掌握知識技能,發展智力,形成個性品德的目的,使我們的美術興趣小組順利開放。其主要目標就是對學生進行審美教育,培養學生健康 正確的審美觀念,具有高尚的思想情操,成為全面發展的社會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