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正材料格式說明

2021-03-04 09:30:32 字數 2620 閱讀 2635

(全部用不帶題頭和**的15*20的綠色格仔紙)

一、轉正申請

(強調從四個方面入手、說明入黨初期的缺點以及改正情況,時間為轉正之前的乙個月)

轉正申請

敬愛的黨組織:

我於 ***x 年xx 月xx日被黨組織批准為中共預備黨員,至今,我的預備期已滿一年,根據《黨章》第一章第七條的規定,我今天特向黨組織申請轉為中共正式黨員。

(此段不用發揮,紅字部分照抄,只需將日期填寫進去即可)

②本人在預備期間的表現。這是轉正申請書的主要內容,應盡量寫得具體、詳細。

首先,要著重寫清楚自己成為預備黨員以來,通過黨的組織生活和實踐鍛鍊,

在思想上,……

在學習上,……

在工作上,……

在生活上,…… 等4個方面(4個方面必須都要涉及到)有哪些進步和提高。

其次,要按照黨員標準和必須履行的黨員義務進行對照檢查,看自己是否符合黨員條件。哪些方面基本做到了,哪些方面做得不夠,還存在哪些缺點和不足。

再次,要總結黨組織和黨員在討論自己入黨時所指出的缺點的改正情況,已經改正的表現在哪些方面;沒有改正或沒有完全改正的主要原因。總之,要如實地、全面地向黨組織匯報自己在預備期的表現。

③需要向黨組織說明的問題。如果本人在入黨時應向黨組織說明的問題,而沒有說明的,或者是在預備期又發生了應向黨組織說明的問題,都要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向黨組織說清楚,以便讓黨組織更好地了解自己,考慮能否按期轉正。

④表明自己對能否轉正的態度和今後努力的方向。預備黨員要根據自己在預備期的表現,特別是針對存在的缺點和不足,提出今後的努力方向。如果由於還未具備轉正條件而不能按期轉為正式黨員的,還應向黨組織表明自己應抱的態度。

(正文部分格式內容,可參照網上范文,切記對內容的審核要認真,不要犯低階錯誤。)

此致(空兩格寫)

敬禮(頂格寫一定注意格式別寫錯!!!)

申請人:***

2023年x月x日

注:這兩行最後乙個字必須剛好寫在紙每行的最後一格,如數不清楚格仔,可頂右格倒著從右往左寫。

所有的數字兩個佔一格,即年份要佔2個格仔。

二、思想匯報兩份

乙份是時事政治:(格式照著網上寫。)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按照網上范文,自行發揮)

*********************

此致敬禮

匯報人:***

2023年x月x日

乙份是一年來思想學習工作生活四方面總結匯報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此為開頭部分,按照網上范文,自行發揮)

思想方面,************************x(按照自己實際情況,適當發揮)

學習方面,*********************x(按照自己實際情況,適當發揮)

工作方面,*********************xx(按照自己實際情況,適當發揮)

生活方面,*********************x(按照自己實際情況,適當發揮)

*********************(這一段寫自己還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范文上都有,適當改改,可以照搬,只要問題對應自己即可)

此致敬禮

匯報人:***

2023年x月x日

注:這四個方面的每段開頭,完全按照紅字部分開始,不要有創新。注意空兩格。

三、關於接收**同志轉正的支部考察意見(4-6頁)

關於接收***同志轉正的支部考察意見

***同志於20xx年x月x日被接收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現預備期已滿,在支部大會討論其轉正問題之前,支部委員會將一年以來對該同志的教育、考察情況作以下匯報,提請支部大會審議。

思想方面,*********************x(按照他人實際情況,適當發揮)

學習方面,*********************x(按照他人實際情況,適當發揮)

工作方面,*********************x(按照他人實際情況,適當發揮)

生活方面,*********************x(按照他人實際情況,適當發揮)

20xx年x月x日召開的黨員大會上,黨組織認真負責地為***同志指出了******(自行發揮)等缺點和不足,該同志能夠************x(主要發揮改正改善提高的內容方面)

總觀***同志這一年來的表現,支委會認為該同志已具備黨員條件,建議支部大會討論按期轉正。

心理學院本科生黨支部

黨支部書記:***

20xx年x月x日

注:黨支部書記的名字不填啊!!!空三格就行

總述:大家可以按照這個內容要求,先進行電子版資料的準備,不用急著抄,以防止到時候對稿紙,格式要求的變動。

另外,大家在寫材料時,注意分段,抄到稿紙上時,避免翻了2、3頁紙都沒有分段的情況,到時候會打回去重抄的。

一定要注意這個材料說明中強調的格式,時間,內容部分的要求,該照抄照抄,該發揮發揮

四、關於***同志轉正的黨內評議

評議時間:20xx年x月xx日

評議地點:***x教室

主持人:***x

評議人:(寫評議人的姓名,下面評議內容的順序要和評議人順序對應)

評議內容:

(內容不要太短) 評議人:***

評議人:***

注:抄寫每個評議內容前,要空兩格;評議人的姓名要頂右格寫。如內容抄完不夠6,7格,則另起一行,頂右格寫。

轉正材料紙質格式

材料用訂書機裝訂完畢後用雙面膠把封皮封底粘上去,此處不可露出釘,其它材料一樣 思想 匯報 題目縱寫,用西安工業大學稿紙反面書寫,思想匯報一共要寫四份 匯報人 院系 班級 學號 日期 年 月 日 時間根據入黨時間往後填寫,大概每三個月匯報一次,年月日三字不可省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具體匯報內容 可...

申述說明材料格式

山西立天建築裝飾設計工程 公司安全生產許可證申報申述說明材料 5月份上報 6月28日公示 安全生產許可 首次 延期 三類人員考核 首次 延期 企業蓋章報送機關蓋章 二 一零年柒月壹日 說明1 安全生產許可證和 三類人員 考核公示後,按本格式進行申述說明 2 要求字跡工整,影印清晰 裝訂整齊 白色軟皮...

預備黨員轉正材料說明

預備黨員轉正工作程式 一 預備黨員轉正需要準備的材料 1 個人轉正申請 署名日期為到期轉正前15天左右 2 思想匯報 4份以上,署名日期時注意一下,如果寫4篇的話時間間隔為乙個季度,從預備期開始計算 3 群眾評議 群眾意見是團支書組織,非黨員同學發表對某同學的意見,然後記錄員統一記錄,並整理成整理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