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國旗下講話稿新年新挑戰

2021-03-04 09:29:08 字數 1845 閱讀 6383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新年新挑戰》

元旦即將到了。在我們還來不及回味2023年的豐碩時,2012已經迎笑走來。在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時,你是否已經滿懷希望和憧憬,做好奔向2012的準備。

我覺得無論做什麼準備,都要懂得珍惜時間,學會做人,學會學習。第

一、珍惜時間。

富蘭克林有句名言:"你熱愛生命嗎那麼請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對時間的態度。可以驗證乙個人的世界觀。有人說:

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說,人的一生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珍惜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

在一天快要結束的時候,大家應當認真反思你在這一天的所作所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時間:老師上課時,你是否因為知識枯燥難懂而放棄聽講?上自習課時,你是否因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

在家中做作業時,你是否禁不住電視和電腦遊戲的**而虛度時光?在週末,你是否因為貪玩而無暇顧及書本?一年過去之時,給我們帶來的感受決不如撕去日曆上一頁小小的紙片那麼簡單,一些思索在我們每個人的心湖裡盪起漣漪。

過去一年,大家在老師和家長的呵護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績。快樂與悲傷、成功與失敗……都化作人生的財富。而今天,我們將又一次應來充滿希望的新年。

大家不禁要感嘆時間過得太快了。期中奮鬥的硝煙似乎剛剛消退,此文**斐.斐課件.

園期末考試的戰鼓又敲響了。面對緊張的期末考試,有兩個辦法教給大家:一是統籌計畫,惜時如金。

有人說乙個用「分」計算時間的人,比乙個用「時」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出了59倍!二要見縫插針,持之以恆。「見時間之縫,插學習之針」。

只要我們保持「擠」的恆心與韌勁,鍥而不捨,就一定能把枯燥變成愉快,把有限的時間變成無限的力量。

第二、學會做人。

說到"做人"。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說得好:"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同學們我對大家的建議是:

一、要做乙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

二、要熱愛祖國。熱愛祖國要具體化。不能空洞無物。

同學們要熱愛學習、熱愛老師、熱愛學校、熱愛父母。三。要艱苦奮鬥。

現在吃不了苦。成不了才;今後吃不了苦。成不了事。

只有艱苦奮鬥。長大才能成大才,今後才能成大事。四。

要與人相容。要能與人相容。必須對已嚴、對人寬。

寬容別人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修養,是一種智慧型。第

二、學會學習。

二十一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我們必須來一次學習上的革命。那就是主動學習。

愉快學習。終身學習。知識經濟時代的學習與工作是一種多向的迴圈。

學習不再是工作的準備。而是與工作同時進行。學習也不再是一種階段性的事情。

而是伴隨人的終身。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

真正做到"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孔子說: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其中。樂學是學習的最高境界。懂得學習的人不如喜愛學習的人。

喜愛學習的人。不如以學習為快樂的人。縱觀古今中外。

凡學有所成的人。無一不是以從事學業為快樂的人。學海茫茫勤可渡。

書山漫漫誌能攀。

期末考試已經臨近。真誠地希望每乙個同學。不僅要做乙個勤奮好學的人。

還要做乙個以學習為快樂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會主動學習。

終身學習;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學有所成。

一元即始,永珍更新。親愛的同學們,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歷史將翻開新的一頁,我們的人生將進入新的征程。一切都是新的。

而我們,也將迎來期末考試。同學們,期末考試就好像是老師和家長對我們進行的大閱兵,我們要精神抖擻,意氣風發的接受來自師長們的大檢閱。新年有新氣象。

我們更要加倍努力,刻苦學習,奮發圖強,在老師的指導下,認真複習好各門功課,爭取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好成績。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2019新年新氣象國旗下講話稿

第一篇 新年新氣象 新年的鐘聲快要敲響,舊的一年快要成為歷史。我們不禁又開始懷念過去的那一年中的日子。每一年都是這樣,每一年在我的生命中都顯得那麼的重要。這一年中發生的事情,遇到的人,都將成為我們記憶中不可磨滅的印象,進而演變成乙個符號,在多年後的某個夜裡,侵入我們的夢境,為我們找回當初的那一分感動...

迎元旦國旗下講話,迎新年國旗下講話稿

同學們 元旦即將到了。在我們還來不及回味2009年的豐碩時,2010已經迎笑走來。在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時,你是否已經滿懷希望和憧憬,做好奔向2010的準備,是啊,歲月如梭,年復一年,我們在感嘆歲月更走之快的同時,是否想到2010要準備的事很多,畢業班還要學很多東西。我覺得無論做什麼準備,要懂得珍惜時...

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光陰似箭,歲月如歌。轉眼間,我們已揮別了難忘而輝煌的2008年,邁進了更加令我們期待和憧憬的2009年。迎著黎明的第一縷曙光,我們匯聚在國旗下,整理剛剛走過的2008,祈盼新年的到來。為此,我向全體敬愛的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表示新年的祝福!願你們伴隨著新年的鐘聲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