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文明小部落格

2021-03-04 09:22:23 字數 813 閱讀 5616

2、引導學生參與,促進健康成長。把「文明小部落格」建設成為未成年人的知識學園、文化樂園、精神家園,必須在以下方面做好教育引導:一是引導學生記錄生活、展示自我、收穫快樂。

培養學生觀察生活、記錄生活的良好習慣,指導學生通過個人部落格,記錄、展示自己的成長過程、日常點滴、思想感悟等,從生活中發現真善美,和更多的同學分享心得樂趣,不斷激發學生積極性。二是引導學生交流互動、釋疑解惑、獲得幫助。引導學生積極開啟心扉,把自己在生活、學習中遇到的困難、疑惑,通過部落格進行傾訴,尋求老師、同學及志願者的幫助。

學校將普遍開展「大手拉小手」、「愛心手拉手」等結對活動,幫助未成年人解釋困惑,培育良好心理品質,引領他們快樂成長。三是引導學生涵養心靈、踐行道德、促進提公升。制定《文明小部落格行為規範》,認真落實中小學學生守則和日常行為規範,引導他們養成文明行為習慣。

依託小部落格平台,廣泛開展「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學雷鋒、建立文明城市等社會實踐活動,引導未成年人在參與中修身立德、提公升素養。

3、整合多方資源,優化網路環境。一是積極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充分利用法定節日、傳統節日、重大事件紀念日,設定教育主題,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部落格主題教育活動,弘揚主流價值觀念,使「文明小部落格」成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重要陣地。

積極開展中小學生「校園文化之旅」、「部落格夏令營」、「部落格你我他」等豐富多彩的網下活動,促進網上網下互動聯動、相得益彰。二是組織名師開博。邀請一批名校長、名教師開博,與學生交流互動,增強「文明小部落格」的吸引力,同時,發揮名師的人格影響力,以他們淵博的知識去培育學生、高尚的師德去影響學生,不斷提公升未成年人的綜合素質。

通過文明小部落格的活動,樹立了學生的自信心、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並提高了學習主動性、自覺性等都產生積極的影響,形成了良性迴圈。

文明小部落格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推進我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提高廣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質,在校領導充分重視的組織實施下,學校 文明小部落格 的系列活動取得了明顯的效果。現將這一活動總結如下 一 德育先行,引導文明開博。學校緊抓 文明小部落格 這一平台載體,開展系列積極向上的主題教育活動,幫助學生健康成長。教師將學校的...

文明小部落格活動總結

城關鎮中心小學 城關鎮中心小學致力發展品牌教育,創新並不斷完善 文明小部落格 使網路部落格成為學校 社會 家庭聯動的新載體,成為師生 家長子女多向心靈溝通的密鑰匙。實踐探索,孵化 文明小部落格 城關鎮中心小學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應老師和學生的要求,於3月份進行了部落格建立的培訓和 群的使用培訓。目前,...

文明小部落格活動計畫

丁字集鎮小學2013年上學期 文明小部落格 活動 實施方案 為改進創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方式,根據教育局的精神,我校將開展 文明小部落格 主題活動,現制定實施方案如下 一 基本思路 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大力實施素質教育,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為重點,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