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觀後感

2021-03-03 21:27:05 字數 1431 閱讀 9932

信仰之我們

信仰是滋潤人類心靈的泉水,信仰是照亮我前行的燈塔!我第一次接觸「信仰」一詞是在小學的課本中,但至今我對其只是淺嘗輒止,並無深刻理解。

最近我懷著一顆誠摯的心**了大型歷史系列紀錄片「信仰」。我才明白什麼是信仰,什麼是共產黨員的信仰:「當一雙雙握緊了拳頭向黨旗宣誓時,鐮刀斧頭就是他們的信仰,當紅軍戰士高喊著,為了蘇維埃衝向敵人的槍林彈雨時,蘇維埃就是他們的信仰……」

19世紀西方列強肆掠中國時,又有誰會想到會有今天的中國,然而正是因為有那麼一批批中國人,他們有著共同的信仰–共產主義,馬克思主義,才有了我們今天和諧美麗的新中國。在這期間有『我即貧民,我即制度的叛逆者』的彭澤平,有『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卻絕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的方志敏,有『有條件也要上,沒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鐵人王進喜,有『誰把人民放在心裡,人民就把他舉國頭頂』的沈浩……是信仰為他們指明了方向、堅定了意志並指引他們為之堅持不懈、努力奮鬥。

在中國近代歷史上,懷抱各種信仰的政黨似乎都相信自己擁有未來,而最終為什麼恰恰是中國共產黨掌握了未來,那是因為共產黨人信仰的不僅是真理,還在於他們能夠前仆後繼、捨生取義地去踐行和實現自己的信仰。晚年的張學良將軍回憶說「紅軍為什麼打不散,散了還會回來,主要是共產黨。紅軍信仰他們的主義,甚至每乙個兵都信仰他們的主義」。

正是有了這堅定不移的信仰,有了前仆後繼去實現信仰的共產黨,才有了新中國,才有了今天的我們。

共產主義照亮了舊社會的中國,我們的父輩懷揣共產主義信仰創造了歷史。他們為實現信仰的那份執著深深地感動和激勵著我,也讓我開始思考生活在高樓林立的都市、萬紫千紅的霓虹燈下的我們也是否有像父輩們一樣堅定的信仰呢,答案是肯定的。年輕的我們也信仰真理,也想為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信仰對於我們的黨是清晰的,而對於我們個人卻是偉大而又無法觸控的。在社會高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應該如何讓信仰的曙光變成我們前行的動力呢。在這裡我想引用電視劇集《北京青年》中的一段台詞:

「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曾夢想改變這個世界。可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於是我將目光放縮短一些,那就只改變我的國家吧!可當我到了暮年的時候,我發現我根本沒有能力改變我的國家。

於是,我最後的願望僅僅是改變我的家庭,我親近的人。但是,唉!他們根本不接受改變。

當我躺在床上行將就木的時候,我才突然意識到:如果起初我只改變我自己,接著我就可以依次改變我的家人。然後,在他們的激發和鼓勵下,我也許就能改變我的國家。

再接下來,誰又知道呢,也許我連整個世界都可以改變。」

自從我參加工作以後,我就寫下了入黨申請書,嚮往擁有和那些英雄人物一樣的身份—共產黨員,為了這個信仰我不懈努力著。

作為一名普通的農行員工,我應該從自己的本職工作做起,謙虛學習,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學習,在工作中成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以誠待人,用微笑迎接每一位客戶,用熱情感動每一位客戶,用服務說服每一位客戶。我們的工作單位就是我的家,用真情溫暖每一位同事,團結一致,努力幹好我們的各項工作。

為了信仰而奮鬥,就是為了未來而奮鬥。堅定我們的信仰,改變自我,努力實現我們的信仰。

《信仰》觀後感

堅定信仰不迷失與時俱進創佳績 2013年4月8日至9日,我 了紀錄片 信仰 信仰 站在歷史層面,回溯90年的光輝歲月,突破傳統思維模式,用現代語境和通俗語言解讀黨的歷史。以黨的90多年歷程為背景,採用 大背景 小細節 的表現手法,通過講述革命 建設 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堅持理想信念 發揮先鋒...

信仰觀後感

觀 信仰 有感 歷史文獻紀錄片 信仰 以黨的90多年光輝歷程為背景,通過講述革命 建設 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堅持理想信念 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感人故事,深刻闡述了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是對廣大黨員 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進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點教育片。看完這部影片,我感慨良多,紀...

信仰觀後感

通過講述革命 建設 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的感人故事,深刻闡述了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90多年來,正是一代又一代信念如鐵 百折不撓的優秀兒女忠誠踐行黨的宗旨,勇立時代潮頭,植根中國大地,與人民心連心,為旗幟添風采,我們黨和她所領導的民族偉業才能於艱苦卓絕中砥礪奮進,於風雲變幻中風光無限。看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