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校友文化紀念品設計營銷大賽活動策劃書

2021-03-04 09:16:35 字數 3553 閱讀 1210

校友工作協會

2023年11月

尊敬的校團委及廣大同學:

值此金秋之際,東北財經大學校友工作協會本著「豐富校園生活,增強鍛鍊意識」,特準備於11月16日至11月23日舉辦大型活動「校友文化品設計營銷大賽」,旨在通過本次活動開展,傳播營銷理念,豐富校園生活,加強學生營銷策劃製作能力,引導積極向上的大學生活。在此,對一直以來對校友工作協會的工作開展給予支援和幫助的校團委、社團聯合會及各個兄弟社團和廣大同學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首屆校友文化品設計營銷大賽的開展,肩負著校友工作協會的長遠發展的任務,關係著校園活動舉辦的質量,我們堅信有校團委、社團聯合會以及贊助商的大力支援,這次由東北財經大學校友工作協會承辦的首屆校友文化品設計營銷大賽一定能夠圓滿成功!

東北財經大學校友工作協會

本次活動以已畢業校友及即將畢業學生為目標市場,參賽選手把自己的想法充分發揮和展示出來,是選手親身體驗到由想到做,由簡單到複雜的過程。同時也使其感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正確認識到集體和個人的利益關係,同時能夠推動校友工作協會更好地向前發展,把營銷理念傳播到全校。

校友文化紀念品設計營銷大賽

豐富校園生活、傳播營銷理念、擴大協會影響、增強鍛鍊意識。

校友文化品設計營銷大賽要求參賽者針對校園文化品的經營、銷售活動進行市場調研後提出創新的、有針對性的、切實可行的意見和觀點,根據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知識,形成營銷策劃書。由東北財經大學校友工作協會協會策劃並主辦,整個活動為期8天,分三個階段進行,從11月10日正式啟動。

1. 作品要求:

11月20日至11月23日18:00,參賽選手需要完成乙份5頁左右的營銷策劃方案大綱(要求使用a4紙,字型大小不應小於5號)。作品需注重可行性、創新性。

2. 提交方式:

將初賽作品(附參賽隊員名單及****)於2023年11月23日18:00以前以列印文稿形式兩份(用a4紙列印)提交至校友工作協會辦公室,電子文稿形式乙份提交至本次大賽公共郵箱。

3. 評審方式:

評審團由協會指導老師及相關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依據作品營銷理念及營銷方案可行性評出優秀作品,選出十支隊伍進入決賽。

4. 結果公布:

24日之前,網宣部公布、通知晉級決賽的隊伍。

參加決賽的隊伍可獲得評委小組專家進行個別指導,重點是營銷策劃書的書寫及營銷技巧,對作品進一步的完善,對營銷策劃方案進行加工和補充、完善,完成乙份完整的營銷策劃方案,可包括圖形、**等。

決賽分為網評和現場展示階段,網評既網路投票。

現場展示在28日晚六點,科報進行,邀請知名校友作為嘉賓,評委由相關專家學者及優秀學生代表組成。

各隊開場進行2分鐘以內開場展示,之後進行不超過8分鐘的作品介紹,接下來由評委提問,參賽隊伍回答。評委隨後會結合初賽成績給出決賽成績,評定名次。

(1) 採取主持人報幕的形式來主導比賽流程

(2) 到場嘉賓及指導老師致辭。

(3) 每隊2分鐘以內開場展示。

(4) 各隊闡述自己的策劃方案,時間8分鐘以內。

(5) 評委提問環節。

(6) 決賽比賽期間可穿插**

(7) 評委對此次賽事及選手表現做現場點評。

(8) 主持人公布比賽得分。

人員安排:主持人1人;禮儀4人;現場布置以及維序人員6人。

(1)策劃格式與內容佔12%,包括策劃的摘要、標題、格式、寫作水平。

(2)內容部分佔38%,包括校園文化品現狀分析,目標市場分析,營銷組合設計,其中營銷組合設計包括產品設計與開發方向,**制定方法與策略,銷售渠道與管理,**策略及工具的選擇。

(3)團隊現場陳述30%,主要評判參賽者內容完整性,思路清晰性,語言表達能力,***製作情況以及方案設計的獨創之處。

(4)選手答辯表現情況10%,主要觀察選手現場應變能力強弱,是否能夠正確回答評委所提問題。

(5)團隊人氣10%,現場將設投票箱,作為評分標準之一。

(1)***製作:

1.***內容與本次主題是否相關;

2.構思新穎,個性鮮明;

3.頁面不得出現亂碼,無因布局不合理而出現的**、框架錯位情況;

4.**使用得當,元素搭配合理,整體和諧;

5.版面美觀,布局合理,幻燈片間相互銜接。

(2)***講解

1.語言表達

1)聲音洪亮,口齒清晰,普通話標準;

2)語速適當,表達流暢;

3)講究演講技巧,動作恰當。

2.形象風度

1)衣著整潔,儀態端莊大方,舉止自然、得體;

2)上下場致意,答謝。

3.綜合印象

1)時間的把握,不能超時;

2)講解者對於***的熟悉程度。

4.答辯

1)應答能力

①能正確的理解所提問題,做出有針對性的回答;

②在他人提出問題後馬上做出反饋,及時做出回答;

③回答過程流暢、無明顯停頓,語句通順,措辭恰當,語言精練;

④應變能力強,能夠靈活的、創造性的應用專業知識作答。

2)回答內容

①回答內容切合題意;

②答題過程條理清晰,層次分明,結論明確;

③回答內容準確提煉重點突出,能夠有針對性的就提問要點歸納闡述;

④回答內容真實可信,運用事實論據,論述有說服力。

3)綜合印象

①語言表達

②形象風度

③時間把握

11月28日公布獲獎名單。

本次活動將評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一名、三等獎二名(由外聯部負責獎品資金),於決賽當天舉行頒獎典禮,獲獎名單於現場公布,體現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校友工作協會將選取有效的方案在日後進行校園文化品的營銷,服務東財。

一等獎1名——1000元+證書

二等獎1名——500元+證書

三等獎2名——200元+證書

最佳人氣獎,根據網路及現場觀眾投票情況選出——證書

最佳策劃獎,根據策劃內容評出——證書

最佳現場表現獎,根據選手現場陳述情況,語言表達,答辯環節評出——證書

最佳個人獎,根據個人分評出,得分高者獲獎——證書

活動總顧問:張笑宇

活動總策劃:薛巨集山、張林

評委老師:(待定)

贊助商可選擇贊助方式:

1.以「***預祝東北財經大學校友文化品設計營銷大賽圓滿成功」的橫幅形式宣傳。橫幅由協會提供,宣傳費用300元。條幅費用50元。(外聯部負責訂做)

2.幫助商家在活動期內發放傳單,張貼海報等宣傳方式,200元。

3.贊助商可以在活動日內搞些諸如產品推廣,現場宣傳,活動**等形式(我方提供場地,水電等一些基礎設施),**需要和主要負責人商議。

4.贊助商可以以宣傳本次營銷策劃大賽為主要內容,藉以宣傳貴公司,印製宣傳單頁,將由我方安排人員分宿舍發放單頁,**需要和主要負責人商議。

5.贊助商可自編一些諸如小品,舞蹈等活動,活動由贊助商負責(我方提供場地,水電等一些基礎設施),**需要和主要負責人商議。

6.商家也可以在本次活動期間提供獎品,在頒獎典禮中由主持人做口頭宣傳,**需要和主要負責人商議。

7.贊助商也可以同本次活動主要負責人商議後利用宣傳報名、初賽、複賽、決賽、頒獎晚會等階段具體安排宣傳合作方式。

以上**外聯人員可根據實際情況做相應調整,贊助內容也可相應調整,實物贊助以晚會需要為原則,資金必須在活動開始前到位。

校友工作協會首屆「校友文化品設計營銷大賽」決賽評價標準

參賽團隊編號()

旅遊紀念品營銷策劃

一 營銷產品介紹 1 本產品是由南嶽衡山管委會設計製作的。主要是滿足各位遊客在遊覽衡山後所需要的旅遊紀念品。2 本產品由竹子製作,是用半截竹子所製成的,是乙個紀念性的竹水杯。3 紀念品通常具有很強的特殊意義,能夠代表著遊客曾經到衡山遊覽過,同時也是衡山旅遊推廣的一種方式,可以讓更多的人了解衡山,從而...

基於地域文化內涵的旅遊紀念品設計

蘭州理工大學設計藝術學院白興易趙得成 摘要 基於地域文化內涵的旅遊紀念品設計始終是在文化的約束與滋養下運動和發展的,文化內涵最終是通過設計作品所塑造形態得以表達。形態塑造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人們對紀念品中文化內涵的理解。本文從基於地域特色文化的旅遊紀念品設計理念的意義入手,繼而 了在設計理念中體現地域...

世博紀念品DIY設計大賽策劃書

明年五月即將在上海召開世博會,這是場全民總動員的盛會,志願者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展開,為了體現上海大學生對於世博會的關注度與熱情,我校外國語學院實踐部將舉辦乙個世博紀念品設計大賽,希望同學們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與創造力,設計出令大家滿意的作品,期待你們的參與!比賽目的 當代大學生正值風華正茂,活力四射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