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安全管理工作亮點

2021-03-04 08:10:37 字數 2288 閱讀 1466

安全專業:

1、5月份,我礦加大對地面科室人員、技術人員、特殊崗位人員的手指口述、崗位描述抽考,並要求他們平時在現場形成自覺運用的習慣,確保安全。

2、按照五月份集團公司總經理辦公會議的精神,我礦掀起了領導幹部、職工入井前的安全宣誓,並負責專人督查,安監處製作了領導和職工的入井宣誓牌闆公示於井口醒目位置。並配合宣傳部搞好在井口前的拍攝工作,將此項工作大力宣傳到位。

3、加強了礦、科、隊領導帶班下井的考核力度,凡有下井不填記錄本的按沒下井處理,排程會通報。

地測專業:

我礦積極尋求適合我礦地質及水文條件的物探手段,在科學找疑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別是近期即將回採的308工作面,從去年8月份開始,先後請國內的專業物探隊伍、生產物探儀器的技術研發人員四家,在該面應用了八種型號的物探,並通過鑽探驗證的方法,查明了該面的開採條件,同時,請國內著名的防治水專家徐齊祿教授來礦分析、講授,使我礦的綜合勘探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

採掘開專業:

1、308綜採工作面支架間安裝照明燈,既亮化工作環境,又方便人員行走、操作。

2、308運巷(綜採工作面)皮帶h架刷漆並編號管理。

3、307運巷(綜掘工作面)100m處施工材料硐室,既保證巷道整潔度又保證小型材料堆放集中管理。

運輸專業:

1、在二採軌道巷、三採軌道巷安裝了4套風自行改裝的道岔風動轉轍器,提高了運輸安全係數,降低了工人勞動強度,維護簡單,操作方便,有效的提公升了運輸的安全。

2、三採強力皮帶延伸了480公尺,增加了使用了一部驅動裝置,將原來的整芯阻燃帶更換為了鋼絲繩芯強力皮帶,提高了運輸效率,保障了運輸安全。

3、二採軌道巷無極繩絞車運輸過程中安裝使用了尾車,解決了在拉運物料過程中由於車輛的慣性產生的衝擊現象,有效了保證了運輸的安全。而後全面進行推廣使用,計畫已報。

4、二採軌道巷無極繩絞車在308工作面準備運輸拉運支架過程中,安裝使用了我礦自行設計的專用支架連線車,使用效果良好,與以前的連線杆相比操作方便,勞動強度低,安全係數高,從而提高了運輸效率,保障了運輸的安全。而後進行全面推廣使用。

洗煤專業:

1、堅持「321」隱患排查

在建立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制度的基礎上,堅持每旬由安全廠長組織進行一次安全隱患排查,每半個月由生產廠長組織一次機電系統隱患排查,每月由廠長組織一次全廠安全隱患排查,排查範圍涉及面廣、精、細,堅決做到不留乙個死角。另外,對職工發現的隱患,及時解決,使得全廠安全生產得以保證。

2、安全培訓

安全生產始終是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強化責任意識,提高管理水平作為安全工作的重點,狠抓安全意識教育和職工技能素質的提高。堅持利用班前會時間和每日一題、每週一課的培訓形式,加強對職工的培訓,內容涉及日常安全操作規範及創爭文摘,把日常安全宣傳教育與生產實際、經濟效益有機的結合起來,調動責任培養的積極性。

隨著安全教育的不斷深入,職工對於各項工作都能有序、順利的開展,工作質量和效率得以明顯的提高。

3、手指口述

在領會集團公司「手指口述」精神的同時,積極響應集團公司的號召,對於「手指口述」持以高度的重視,多次對其內容進行修改,爭取做到完善、完整。利用班前會的時間,對職工進行逐個抽查、演練,以達到熟練表達的目的。另外,做出與工資掛鉤的政策,加大「手指口述」的執行力度,用經濟槓桿推動意識學習的主動性 。

「手指口述」實施以來,提高了職工的安全意識,使職工能夠熟練掌握崗位責任制及操作規程,提高了崗位技能,從而起到了安全確認的作用,提高了工作效率,讓我們在工作中少出錯誤、少出紕漏、少出事故,為安全生產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也為我們撐起了安全的保護傘。

4、雨季三防

針對季節性的安全重點工作,成立了廠內部的雨季「三防」工作組。對廠供電系統、線路、防雷設施、接地裝置、避雷器等進行全面檢查、校驗、測試,確保供電裝置保護裝置必須齊全、可靠;對廠區內各處排水溝進行了清理,並保持暢通;對重點防洪場所原煤暗道和聯合幫浦房,備用了兩台潛水幫浦,一用一備,並保證台台完好。同時利用各種手段加強對職工雨季「三防」工作的宣傳教育,普及自然災害的基本知識,事故預兆和防範自救意識,切實提高廣大職工抗災、減災和自救的能力,確保廠區的安全生產。

機電專業:

1、綜採工作面運輸順槽配套使用防爆除鐵器,大大減少了因拉出錨桿堵住煤庫鼻子以及集中膠帶的傷害。

2、綜採工作面採用了電纜推移裝置,降低了工人勞動強度,解決了電纜拖地的問題。

3、局扇1、2級電機採用了延時啟動,主副風機切換採用了延時

啟動。避免了大電流啟動時對電纜的衝擊。

4、主扇電機軸承採用自動加油器。可以實現定時定量自動加油。

5、主扇**監測軟體公升級,顯示的引數提高了精度。

6 、井下潛水幫浦採用了自動排水裝置。

通風專業:

1、308抽採巷使用4200履帶式全液壓鑽機,提高打鑽效率和打孔質量。

2、對郭家山幫浦站進行改造,確保了安全性。

5月份公司管理工作檢查情況通報

一 工作計畫管理 本月,各部室累計提報工作計畫188項,完成184項,4項未完成,計畫完成率97.9 其中,華府專案部提報9項,完成7項,2項未完成,計畫完成率77.8 嘉園專案部提報15項,完成13項,2項未完成,計畫完成率86.7 考核 華府專案部 5 9 樓地上一層施工 5 9 周圍地下一層外...

4月份安全工作總結和5月份安全計畫

4月份安全工作總結 針對廠部近期頻繁發生安全傷害事故,並廠部號召全員進行 安全檢查管理制度 學習,專案於4月8日組織開展全員安全培訓和5s現場管理工作開展。認真參加和組織專案員工參加廠部的安全培訓,會後進行員工學習情況檢查,根據學習到的知識技能結合現場情況逐步進行實施。通過4月22日 工作票制度 的...

5月份安全工作總結

在安全生產管理上講,造成事故的主要因素是人的不安全因素,物的不安全狀態和管理上的缺陷這三個方面中如果安全管理上存在缺陷和漏洞,那麼在加上人的不安全因素就會出現很多的安全生產隱患,隱患是發生事故的前兆如果得不到及時的處理和解決,那麼出現事故的機率就會增多。安全隱患就如埋設在戰場上的地雷一樣隨時都可能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