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六一活動方案

2021-03-04 07:46:27 字數 1482 閱讀 5366

涇河源鎮中心幼兒園「六一」兒童節活動策劃方案

六一兒童節是孩子們盼望已久的節日,也是孩子們最快樂和最開心的日子,為了讓孩子們在節日裡盡情地表演、遊戲、充分體驗節日的快樂,度過乙個快樂而有意義的節日。通過每班準備兩個節目彙總的表演,展示幼兒的風采,提高孩子的自信心,讓家長開心,讓社會放心。

【活動主題和內容】

1、活動主題:陽光下成長。

2、活動口號:「夢幻童年、放飛童心」

【活動提前準備】

1、全體教師和全體家長積極為幼兒創設歡度「六一」的節日環境與氛圍,共同鼓勵幼兒積極參與「六一」節的各項準備活動。

2、以班級為單位做好參加活動的準備工作:

(1)家長邀約(負責:馬會琴 )各班教師提前邀請家長參與活動,並做好準備工作。每個家庭,要求至少1名家長參加活動,最好是爸爸媽媽都能來園參加。

(2)節目編排(負責:李琴):考慮各個節目的內容及形式等合理安排節目順序,保證活動有序進行。

(3)各班教師和幼兒活動提前準備好本班各項活動所需服裝、道具及器材等。在活動前一周將所有節目**光碟交齊;

(4)安全工作(負責:秦忠英 ):為確保活動順利進行,教師要努力維護現場秩序及安全(提醒要表演的班級提前兩個節目等待)以及去表演路上幼兒的安全問題,讓幼兒度過乙個安全、快樂、難忘的兒童節。

保證節目有序的進行;安排廚房阿姨在表演活動時幫忙照看幼兒等事宜。

(5)節目串聯詞的編寫(負責:丁月琴):應開動腦筋考慮各個節目的銜接,利用或優美或俏皮的話語讓每個節目自然的過渡。

(6)系化妝品(負責:家長):每班幼兒化妝品,確保安全無毒適合幼兒使用,活動前各班幼兒家長為幼兒畫好妝,為節目的順利進行做好準備;

(7)六一親子活動按照策劃書,做到各個環節條理清楚,讓合作人員一看就知,分工明確,各教師應互相配合、精誠合作,為本次活動的圓滿成功做好每一件事,努力打造一支優良的團隊,增加本園的美譽度。

3、幼兒園搭好舞台、鋪好地毯、備好音響,安排專門的人員照相、錄影、排程協調指揮等。

4、幼兒園邀請家長及其家屬到園**演出。

5、活動前,全園安排一到兩次次彩排。(時間:提前7天)

【活動內容】

1、時間:2023年5月31日上午10點。

2、地點:涇河源鎮中心幼兒園小(1)班門前

【活動流程一】

(一)、主持人:致開場詞

(二)園長講話

(三)幼兒代表發言

(四)請家長代表發言

(五)「陽光下成長」 2023年涇河源鎮中心幼兒園六一活動安排:

1. 5月1日 —— 5月15日 :各班教師開始準備各班的節目

2. 5月22日 :歌舞表演活動第一次彩排(地點:)

3. 5月22日 —— 5月26日 :各班老師準備成果展出

4. 5月26日 —— 5月30日 :發放各宣傳單

5. 5月27日 :歌舞表演活動第二次彩排(地點:)

7. 5月31日 :涇河源鎮中心幼兒園2015屆「陽光下成長」慶祝活動》正式開演(地點:涇河源鎮中心幼兒園門前 )

(六)附:幼兒園慶「六一」活動節目單

幼兒園六一活動方案

新星幼兒園十六周年慶 六一 文藝匯演活動方案 六一兒童節是孩子們盼望已久的節日,也是孩子們最快樂和最開心的日子,為了讓孩子們在節日裡盡情地表演 遊戲 充分體驗節日的快樂,度過乙個快樂而有意義的節日。使他們在積極的參與中體驗集體合作的快樂,體現一種積極向上,樂觀進取的精神,以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激發幼...

幼兒園六一活動

幼兒園 六一 兒童節 策劃方案 一 指導思想 六一 兒童節是孩子們最重要的節日,為了讓幼兒度過乙個快樂 充實而有意義的節目,我園以 貫徹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精神 為指標,以 禮儀教育 為活動宗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培養幼兒良好的文明禮儀品質。二 活動目標 通過開展慶祝...

幼兒園慶六一活動方案

兒童節是幼兒最隆重的乙個節日,今年我園的 六一 兒童節將以開展以文藝演出為主的形式來進行,為了使慶祝活動順利進行,特制定此方案。一 活動目標 通過開展慶祝 六一 文藝演出活動,使幼兒在積極的參與中體驗表演的快樂,從而度過乙個幸福 難忘的 六一 兒童節 使家長在參觀和參與幼兒的節日慶祝活動中,進一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