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次全委會上的講話趙萬先

2021-03-04 07:40:28 字數 3539 閱讀 5783

增強執行力苦幹實幹追趕跨越

——在中共通江縣委十二屆一次全會上的講話

趙萬先(2023年11月4日)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本人審閱)

同志們:

上午閉幕的縣第十二次黨代會,選舉產生了第十二屆縣委委員、候補委員和縣紀委委員。剛才,十二屆一次全委會選舉產生了十二屆縣委常委會和書記、副書記,並批准了縣紀委第一次全會的選舉結果。在此,我代表新當選的縣委常委,對同志們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

對各位委員推選我擔任縣委書記表示誠摯的謝意!

由於年齡的原因和工作需要,十一屆縣委委員、常委中的一些同志不再擔任十二屆縣委委員、常委。他們在任職期間,認真履行職責,維護縣委領導班子的團結統一,為通江經濟社會發展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積極貢獻,歷史會永遠記住他們,人民會永遠記住他們。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代表新一屆縣委,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從現在起,十二屆縣委就正式接過了上屆縣委的「接力棒」, 承載著全縣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和80萬通江人民的重托,肩負起團結帶領全縣人民,奮力實現追趕跨越、加快發展的重任。此時此刻,我們深切的感受就是乙份沉甸甸的責任。我們一定要視信任為責任,視責任為使命,以扎扎實實的跨越發展實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要完成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我們必須增強執行力,必須在執行的速度、力度、效果上展示能力、品行和形象。下面,我就如何增強執行力講幾點意見,與同志們共勉。

增強執行力,必須顧全大局講政治。新一屆縣委班子,是市委從通江工作全域性出發,經過慎重考慮、全面考察確定的,是通江全體黨員代表經過深入了解、民主選舉產生的。新一屆縣委班子要實現自己的莊嚴承諾,就必須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必須講政治、顧大局,必須以強有力的執行力來貫徹上級的指示,來落實縣委的決策部署。

要堅決維護縣委的領導權威,凡是經縣委集體研究決定的事項,就必須無條件服從,必須堅決貫徹執行,即使個人有意見也只能先行保留,在執行中確有爭議的,也必須按程式完善更正,任何個人不得隨意否定集體的決定。要嚴格按規矩辦事,涉及「三重一大」事項由縣委常委會或全委會集體決定,不能憑個人感情、個人喜好亂表態、亂決策,絕不允許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絕不允許欺上瞞下、弄虛作假,絕不允許幹有損集體決定、有損人民利益、有損通江發展的事。各位常委、委員、候補委員要在各自的崗位上積極發揮好作用,認真履職盡責,定了的事就要幹,不議論、不搖擺、不走樣、不發雜音。

增強執行力,必須科學決策謀發展。科學決策、依法決策、民主決策是縣委定思路、謀發展必須遵循的原則,也是實現通江跨越發展的前提和關鍵。決策必須遵守法紀,不能違背法律法規作決策,不能違犯工作紀律、政治紀律作決策;決策必須尊重科學,無論是發展產業,還是改善民生,都要在充分調查研究的基礎上作決策,緊密結合通江實際,不憑一已之見、不憑想當然作決策;決策必須發揚民主,既要防止亂口子當家,政出多門,又要堅持黨委集體領導下的民主決策,尤其是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公益事業,要充分聽取來自基層、來自群眾的意見,不搞「一言堂」;決策必須注重速度,看準了的事情就要抓住時機,當機立斷;決策必須符合程式,對涉及重大事項決策、重要幹部任免、重要專案安排、大額度資金的使用,一定要按規定決策、按程式決策,切忌亂決策。

增強執行力,必須勇於擔責抓落實。當前,我們一些幹部缺乏擔責的意識,缺乏擔責的勇氣,不敢擔風險,不敢闖難關,遇到矛盾就推,碰到困難就躲。要實現黨代會提出的建成「三區一城」、實現「五個翻番」的奮鬥目標,任務艱鉅,壓力巨大。

各位委員、候補委員都是主管乙個領域、乙個地方、乙個部門的主要領導,都是抓落實的第一責任人。我們要切實擔負起這個責任,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把黨代會提出的各項任務擺到工作日程上,把工作責任落實到具體部門上,把工作成效體現在跨越發展上,把全部精力用在務實苦幹上,撲下身子抓落實,以更加超常的思維、更加超常的舉措、更加超常的付出,謀求通江更快的發展,謀求人民群眾更多的實惠!

增強執行力,必須勤學善思提能力。無志不足謀遠,無才不能博見。學習是增長知識和才幹的重要途徑,也是進取和創新的重要前提。

我們每個同志都必須牢固樹立本領恐慌感、能力危機感,自覺加強學習,切實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和精神追求,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積極建設學習型機關、學習型班子,努力爭當學習型個人,不斷提公升執政水平、執行能力。要著眼於新形勢和任務,堅持用現代經濟、科技、法律、管理等知識豐富自己,提公升駕馭市場經濟、破解發展難題的能力,提公升協調各方關係、化解各種矛盾的能力,提公升促進機制創新、領導科學發展的能力,提公升堅持公平正義、依法行政的能力。

增強執行力,必須勇破「三論」求創新。堅定不移破除「三論」,堅定不移打破思想禁錮,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銳氣。要用創新的思路謀劃發展,善於幹大事、勇於創大業,充分利用通江的優勢資源抓好招商引資,依託特色產業優勢培育龍頭企業,帶動群眾共同致富奔小康。

要用創新的措施破解難題,著力解決制約發展的資金問題、土地問題、環境問題、人才問題,人人爭當破解難題的能手、解決問題的高手、促進發展的好手。要用創新的機制抓好發展,堅決打破條條框框的制約,堅決掃除陳規陋習的羈絆,創造性地落實上級精神,不照抄照搬,不做執行機器,努力探索抓落實的管理機制、考核機制、激勵機制。

增強執行力,必須加強團結聚合力。團結是我們黨的生命,是我們事業成功的保證。只有團結的班子才會有戰鬥力,才會有凝聚力,才會有執行力。

要以共同的事業維繫團結,只要我們以黨的事業為重,以人民利益為重,以發展大局為重,就沒有統一不了的思想,就沒有協調不了的矛盾,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班子成員要分工不分家,領導之間、部門之間、個人之間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援、相互補台,形成團結幹事業的合力。要以完善的制度加強團結,認真執行黨的民主集中制,不斷完善黨委內部議事和決策制度、黨內監督制度,正確處理集體領導與個人分工負責的關係。要以博大的胸懷鞏固團結,縣委一班人要充分發揮統攬全域性、協調各方的作用,主動協調和加強各大班子之間的團結、黨內外和社會各界的團結,使大家真正成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膽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關心的朋友,同心同德、齊心協力推進通江跨越發展。

增強執行力,必須真抓實幹作奉獻。為政貴在實幹,實幹需要奉獻。面對巨集偉目標,面對繁重任務,我們務必按照市委李剛書記提出的不辱使命科學實幹、解放思想創新實幹、艱苦奮鬥勤勉實幹、心繫群眾為民實幹、和衷共濟團結實幹、嚴格自律廉潔實幹這「六個實幹」的要求,把全部心思、精力、智慧型落實到推進通江統籌城鄉、追趕跨越、加快發展的各項工作上來。

要樂於奉獻,要多想群眾少想自己,多想事業少想名利,不怕丟帽子、不怕得罪人、不怕損傷個人利益,只要是一心為事業、一心為百姓,就要義無反顧的大膽幹。要改進作風,堅持深入群眾、聯絡群眾、服務群眾,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不搞形式主義,不做花架子,對每一項工作都要腳踏實地、一點雨一點溼、乙個問題乙個問題去解決、去攻堅,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帶頭實幹、帶領實幹、帶動實幹,絕不能坐而論道,瞻前顧後,拈輕怕重。要嚴明紀律,自覺遵守和維護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廉政紀律,帶頭做遵紀守法、廉潔自律的表率,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守得住清廉的底線,抵得住金錢的**,經得起權力的考驗,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堂堂正正為官。

同志們,縣十二次黨代會剛剛落下帷幕,我們新的征程才剛剛開始。黨代會後,各地各部門要乘勢而進,順勢而為,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的高潮,進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真正把大家的思想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項目標任務上來。

同志們,我們要倍加珍惜時代為我們提供的機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組織對我們的厚愛和重托,倍加珍惜黨員和群眾對我們的信賴和期望,倍加珍惜加快發展的良好基礎和大好形勢,努力創造出無愧於通江這片紅色土地、無愧於通江80萬父老鄉親、無愧於自己人生的輝煌業績,努力向組織和人民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公司領導在公司團委全委會上的講話稿

講話稿同志們 青年朋友們 今天,公司團委在這裡召開全委 擴大 會議,總結20xx年的青年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務,這對於在新時期進一步統一各級團組織的思想,帶領廣大青年融入企業中心工作,在實現成發跨越發展的實踐中建功立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過去的一年,公司加強運營管理,狠抓科研攻堅,推進中航工...

第二次國旗下的講話

爭做紳士淑女 各位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爭做紳士淑女 自古以來,泱泱大中華就有禮儀之邦的美稱。悠久的歷史 燦爛的文化,使得我們中華民族長久屹立在世界文明之巔。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先輩們留下的輝煌,需要我們更好地去繼承和發揚。而我們現在可以做的就是要爭當校園的紳士淑女。什麼是 ...

在第二次表彰大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校領導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從天高氣爽的金秋,到寒意漸起的初冬。不知不覺,我們已經來到惠高三個多月了。同學們,經過這兩個階段的學習,你們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在你們中間有壯志在胸 拼搏進取 敢為人先的優秀生代表 有默默無聞 自立自強 不甘落後的進步生代表 有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