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屬辦公樓裝飾裝修施工方案

2021-03-04 06:41:16 字數 3548 閱讀 6856

一、編制說明

在分析了各種影響施工的因素和本工程承包的特點、難點後,我們有充分的信心,保證高質量、按期、全面地完成本工程招標檔案規定的各項任務。

我們將嚴格按國家質量標準,高標準、嚴要求地做好施工前期準備工作和施工方案的審定工作,並發揮本公司管理優勢,強化計畫管理,本工程質量要求合格。

我公司將組織施工技術、施工裝置先進的專業施工隊伍,全體施工人員,齊心協力,嚴格按設計圖紙和國家頒發的施工驗收規範的要求,認真做好施工全過程各項施工工作。按國際質量體系規定,嚴格把好材料、裝置、成品和半成品的採購和檢驗關,使施工質量全過程受控,以安全生產為中心,進行標準化管理,以建立標準化工地。

我們將積極與業主、監理、設計等單位密切配合,嚴格遵照工程監理的有關規定,服從業主、監理單位、以及有關部門的監督檢查,積極配合各方工作,真心誠意地接受業主、監理單位和設計人員在施工全過程中的熱忱指導和幫助。

本施工組織設計作為指導施工全過程各項活動的技術經濟的綜合性檔案,科學合理地組織本工程中各種可能的施工生產要素,實現可能生產諸要素在施工專案開工之前的模擬優化組合配置,保證專案開工後的施工活動能有秩序、高效率、科學合理地進行從而達到優質、低耗、高效、安全和文明生產的目的。

本施工組織設計作為技術管理制度的一項工作,對生產技術和施工準備方面進行指導,綜合施工效率,考慮施工中經濟效益,以真正起到指導施工的作用、科學指導施工活動、統一作戰步調、提高勞動效率、降低資源消耗、保證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實現文明生產、擴大企業信譽等一系列服務性職能,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和業主的投資效益為目的。

依據招標檔案及圖紙等資料為依據,經專業技術人員綜合裝飾要求、內容、規模、功能反覆分析,為此本裝飾改造工程遵照設計師的思路,遵守設計圖紙各部位的設計要求與節點進行施工配套,從而達到高標準、高質量的裝飾效果。

二、工程概況

1、工程簡況

工程名稱:宜興金匯大廈附屬辦公樓外牆裝飾工程

建設地點:宜興開發區

建設面積:1350平方公尺

質量目標:合格工程

工期要求:本工程工期要求40日曆天

2、施工組織總體設想

(1) 根據本工程既定的質量和工期目標,結合工程特點進行分解,確定各階段目標。在各階段中明確主導工序和重點環節,有針對性的制定相應的技術管理和施工等保證措施,落實專人跟蹤管理,專案經理重點監控。

(2) 加強施工過程中的動態管理,合理安排勞動力和施工裝置的投入,在確保每道工序質量的前提下,立足搶時間,爭速度,科學的組織流水及交叉施工,嚴格勞動紀律,嚴肅施工排程命令,有計畫,有目標的嚴格管理分包單位,嚴格控制關鍵工序的施工工期,確保按期、優質、高效地完成工程施工任務。

(三)牆柱面鋼骨架乾掛石材:

1、工藝流程:

測量放線 → 角碼安裝 → 主龍骨安裝 → 次龍骨安裝 → 隱蔽驗收 →安裝掛件 → 石材剔槽 → 石材試裝 → 調校嵌縫打膠→表面清理

2、測量放線:

(1) 彈好水平標高線及中心線。

(2) 根據給定的基準線按設計要求進行分格,彈出豎橫(主次)龍骨位置。

(3) 依據每面牆的面積大小,凹凸情況,分別在牆的上、下兩側及中部設定測量控制點。

(4) 用#10鐵絲拉掛水平垂直控制線,並做好相鄰牆面陰陽角轉折兜方控制。

(5) 用線錘從上至下將石材牆面、柱面找出垂直,按圖紙彈出石材外廓尺寸線,此線為第一層石材安裝的基準線。

3、石材試排、編號:

(1) 石材進場後應堆放於室內,下墊方木,核對數量、規格。

(2) 石材顏色不均勻時進行挑選,並預排板、配花、編號,以備正式安裝時按號取用。

(3) 石材顏色差異較大的需經質檢員、設計單位、業主確認後也可以進行安裝,但必須安裝在次要位置。

4、角碼安裝:

(1) 根據已彈出的主龍骨位置線,畫出角碼位置並標註角碼洞孔位置。

(2) 根據角碼洞孔位置,用油壓衝擊鑽鑽洞(如有預埋件可將角碼直接焊在預埋件上)。

(3) 縱向可由下向上施工,也可以由上往下施工。

(4) 橫向可成排施工。

(5) 用m12×160化學螺絲套打入洞內。

(6) 角碼必須錯開安裝於主龍骨兩側。

(7) 角碼排距(縱向)不大於2.6m,每根主龍骨上不小於四個角碼,主龍骨上每排(橫向)不少於二個。

5、主龍骨安裝:

(1) 主龍骨用[10號槽鋼, 按圖紙要求排布。

(2) 先將主龍骨點焊在角碼上,但要確認牢固後,用托線板檢查垂

直,拉通線檢查平整,校正後進行焊接,且焊接面邊緣不小於75㎜(當

預埋鋼板傾斜時要補加墊板焊接)。

(3) 所有主龍骨安裝完後要進行檢查,達到要求後再進行除渣,刷

一遍銀粉底漆。

6、次龍骨安裝:

(1) 次龍骨一般用┖50×5角鋼,其間距根據要求確定。

(2) 將牆面上次龍骨線引到主龍骨上。在安裝次龍骨之前,根據

施工圖,定出不鏽鋼掛件的位置,並用台鑽鑽洞,再將次龍骨點焊在主龍骨上、檢查(按主龍骨檢查的方法)校正後,進行焊接。

(3) 所有次龍骨安裝完後要進行檢查,達到要求後再進行防鏽處理

(同主龍骨要求)。

(4) 隱蔽驗收。上述工序經自檢、互檢和專檢工程質量合格後,及

時辦理隱蔽工程驗收。

7、安裝掛件:在次龍骨上預先鑽好的孔內插入m5×40螺栓,將掛件固

定在次龍骨上。

8、石材剔槽:

(1) 按設計要求在石材上、下兩端剔兩個槽,當板寬大於600㎜

時需剔三個槽。

(2) 槽位應在距離板端1/4寬處,槽寬6㎜,長30—50㎜,剔槽

後應將石材背面槽壁用鋼鏨剔出槽位以便埋臥掛件。

9、石材試裝、調校:

(1) 石材安裝一般從下至上進行,根據石材水平縫的標高,按通

線安裝石材,按縫寬度根據設計要求。

(2) 將掛件的螺母完全擰緊,調整就位,檢查平整度、垂直度、接

縫寬度等。

(3) 經檢查合格後,再用環氧樹脂膠(或雲石膠)將掛件與板固定。

10、縫隙清理:石材安裝完後,經「自檢、互檢、專檢」檢查合格後,

再進行縫隙清理,主要清理縫隙間的殘留雜物等。

11、嵌縫打膠:

(1) 泡沫條的嵌入深度不宜過深也不宜過淺,一般為打膠後的厚

度的1/2。

(2) 嵌完泡沫條後,再開始貼膠帶紙,縫的寬窄必須一致。膠紙

貼完後開始密封打膠。

(3) 膠打完後,要用小圓棒(或膠瓶後座)將膠抹光,一般呈u

型,隨後將膠紙撕去,不要汙染石材表面。

(4) 等密封膠硬化後,可將石材表面上的膠鏟去,灰塵擦乾淨。

12、質量標準:

(1) 檢查數量

a) 室外以4m左右高為乙個檢查層,每20m長抽查1處,每處3

延長公尺,但不少於3處。

(2) 保證專案

a) 石材品種、規格、顏色、圖案必須符合有關標準規定和設計

要求。 b) 石材安裝必須牢固、無歪斜、缺楞掉角和裂縫、風化等缺陷。

(3) 基本專案

a) 表面應平整、潔淨、色澤協調一致。

b) 套割要吻合,邊緣整齊,水平接縫平整。

c) 接縫平直、寬窄一致、填嵌密實,顏色一致。陰陽角處板的

壓向正確,非整板的使用部位適宜。

d) 滴水線順直,流水坡向正確。

某辦公樓裝飾裝修施工方案 secret

成都軍區文化工作站影視訓練隊 28號院住宅樓裝飾 裝修施工 方案編制 易小平 審核 龍超 昆明海藝裝飾 二0一一年七月十一日 裝飾裝修施工方案 成都軍區文化工作站影視訓練隊25號院辦公樓室內外裝飾由昆明海藝裝飾 設計,昆明海藝裝飾 直屬的施工隊伍負責裝修。裝飾裝修專案 一層門頭 內牆面 辦公室 走道...

辦公樓室內裝飾裝修工程施工方案

大華會計事務所 特殊普通合夥 辦公室裝修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 審核 批准 工程 2013年1月30日 1.1辦公樓裝修圖紙和原辦公樓施工圖 1.2有關建築裝飾工程規範 標準 gb50210 2001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300 2001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jgj59...

辦公樓裝修工程施工方案

公共運輸 辦公樓 其用地範圍內城市基礎設施完善,道路交通便捷,城市水 電 氣管網介面順暢。工程的裝修對發展公司經濟 改善公司辦公環境將起到積極作用。辦公室裝飾結構為區組合開敞式,該工程由大小會議室各一間 檔案室 收銀中心 接待室 吸菸室 董事長室 董事室組成。修面積1123.8m2,冠忠公司佔三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