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報告怎麼寫

2021-03-04 06:21:08 字數 1372 閱讀 8295

離職信怎麼寫

作為打工仔,相信沒有多少人未嘗過撰寫離職信。很多人以為離職信並不重要,反正已決定離開任職機構,不過一封好的離職信,也能該上司雇主留下好印象。

1、 了解離職權利的性質;

作為一名員工,在寫離職信之前,不要倉促行為,也不要意氣用事。想離職時,就先要想清楚,你想行使的是哪一種離職的權利,這種性質的判斷,是需要一定的法律基礎的。

員工離職的權利,共計有三種,其一是與單位協商,這是不需要員工單獨擬寫離職信的;其二是員工提前三十日提出離職,這種離職的權利是一種預告解除勞動合同的權利,在現實中還是受到一些限制的,而且有可能會承擔向單位支付違約金的責任,因此,在行使這種權利時,作為員工,應當深思一下;其三是即時離職權利,這種離職權利,員工是不需要向單位承擔任何賠償或者違約責任的,但是這種離職需要法定的理由。

2、 尋找合適的離職理由;

在想清楚離職權利的前提下,員工需要確定自己選擇哪一種性質的離職,並且在確定之後,尋找合適的離職理由。協商解除,只需要雙方同意即可,不需要特別的理由;預告解除,只需要提前三十日通知即可,也不需要特別的理由;即時離職,需要特別的理由,其理由形式主要為單位不依法繳納社保或者拖欠工資或者不付加班費等諸種情形。

3、 措詞溫和,不可激化矛盾;

找到合適的理由之後,在具體行文時,不可語氣過於生硬,不可因離職信本身而與單位激化矛盾。但是更不可過於委曲求全,不敢宣告理由而使自己被動。

4、 順利取得相應的證據;

員工對於自己離職的行為本身、離職的理由負有舉證責任。因此員工在離職前、離職時就應當有意識地保留相應的證據。比如領導簽過字的離職申請,自己寫的離職信,單位發的工資條等各種證據,需要切記的是,證據需要是原件。

5、 作好仲裁或者訴訟的心理準備。

如果你與單位之間的勞動合同中約定了違約金的話,就要做好單位可能會向你索要的心理準備;如果你的檔案存在單位的話,就要做好單位可能會扣留檔案的心理準備;如果你的社保關係在單位的話,也要做好單位不給你辦轉的心理準備吧。

總之,離職跳槽本身對於員工來說,是乙個有風險的行為。在做出這個行為之前,需要深思並做好承擔風險的心理準備,並且需要儲備相應的法律常識來儲存對自己有利的證據,必要時,也需要求助於專業律師為妥。

如果因為下列塬因你打算辭掉職位:

§ 不獲公司重用或尊重

§ 因某些塬因被迫離職

§ 因健康、家庭或個人理由

§ 找到另乙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那麼,一封離職信是不可缺少的。離職信的作用,一方面可讓對方留下好印象,另一方面也可視為乙份離職證明。

離職信四大要素

書寫正式的離職信,須具備以下四大要素:

a) 填寫適當受文者名稱及需要知會的上司。

b) 清楚寫出離職的理由。

c) 感謝公司給予你工作機會,並在工作上獲得寶貴的技能及經驗。

d) .最後,祝願公司將來發展順利及作親筆簽署。

離職交接報告怎麼寫

員工離職交接表範本 責任宣告 相關人員一經親筆簽名,即承諾切實履行自己的職責,並承擔失職後果 lz 3篇二 經理人離職交接報告 工作交接報告 交接人簽名及日期 接收人簽名及日期篇三 離職工作交接書 工作交接書 由於離職 公司已決定將其工作移交負責 請二人按下列規定進行交接。工作交接完畢後雙方簽字確認...

簡歷上離職原因怎麼寫 離職原因怎麼說合適

3 分配不公平 現在企業競爭中很注重努力和結果的結合。效益薪金 浮動工資制度是很普遍的,旨在用物質刺激手段提高業績和效率 同時,很多單位都實施了員工收入保密的措施,如果你在面試時將此作為離開原單位的藉口,則一方面你將失去競爭優勢,另一方面你會有愛打探別人收入乃至隱私的嫌疑。4 領導頻頻換人 工作時間...

員工離職申請書怎麼寫

員工離職申請書模板 一 尊敬的公司領導 您好!首先想對您說聲謝謝,在工作上您多年來給予的信任和關照,讓我在任何時候內心都洋溢著感激之情。回顧這幾年的工作情況,我深深覺得能得到您的賞識進入xx工作是我莫大的幸運。我一直非常珍惜這份工作。在生活和工作中,公司領導對我的關心和教導,同事們對我的關懷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