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藝晚會校園類方案

2021-03-04 06:11:44 字數 5239 閱讀 8351

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

第四屆校園**先鋒——「唱響」奧運策劃書

● 我們的成功需要您的支援

● 創新概念需要您的幫助

● 精彩節目等待您的加入

● 空前盛況不容錯過

主辦單位:北科院學生會

承辦單位:

第一部分:活動概況

第二部分:晚會日程及組織安排

第三部分:晚會要求

第四部分:說明

第五部分:贊助單位

附錄1.工作細則

附錄2.禮賓單位

第一部分活動概況

【晚會組織】

這次活動由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學生會組織策劃,我院學生會歷來是一支有著極強凝聚力的學生隊伍、工作能力突出,成功的組織了許多活動,特別是以前三屆校園**先鋒的成功舉辦,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績,也因此,在廣大同學的千呼萬喚之下,我院學生會再次重拳出擊,打造出第四屆校園**先鋒——「唱響」奧運, 我們將在這次晚會的工作中再一次充分發揮團隊優勢,團結合作、共同努力,辦出一台有我院特色的晚會,讓我們攜手與奧運同行!

【晚會目的及意義】

2023年即將到來,北京奧運會的舉辦已成為社會各界最為關注的話題,為了更好地體現北京奧運會「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理念,更好地配合奧運會宣傳活動的開展,學院決定在九月舉辦一場主題為「唱響」奧運的歌手大賽,趁著學院又迎來了新一屆同學的時機,我院學生會通過舉辦迎奧運文藝晚會,師生共聚一堂,同迎奧運,向大一新生展現出我們北科院師生最熱情活潑的一面,也為他們的大學生活開啟一片嶄新的樂章。同時,我們通過這個文藝晚會發掘我院的文藝人才,使他們的特長能得到更好的培養,還借它豐富大家的課餘生活,提供乙個展現個人魅力的舞台。

【晚會地點和時間】

地點:學院大禮堂

時間:2007.11月中旬

第二部分晚會日程及組織安排

【晚會籌備日程安排】

全程時間: 10月4日——11月中旬

階段時間:

10月4日—10月13日: 各系運作前期的宣傳、初選事宜

10月14日提交選手名單,會場設計圖,推薦主持人及聯絡員各一名

10月15日召開複賽選手會議

10月18日複賽

10月19日—10月24日: 晚會籌備階段

10月25日第一次彩排(多功能廳)

10月26日第二次彩排(大禮堂)

11月中旬會場布置

11月中旬決賽

【具體組織安排】

1.專案組和工作人員:

統籌組:院學生會主席團

(1)第一專案組:節目組

組長:文藝部長

組員:文藝部成員及各部

任務:a、完成節目收集、篩選及後期的排練、彩排工作

c、主持人的選擇、形象設計及台詞審核;

b、負責節目的編排及晚會全流程的銜接

d、準備好晚會所需的一切服裝道具;

(2)第二專案組:宣傳組

組長:宣傳部長

組員:宣傳部及網路部兩部部員

任務:a、利用海報(包括手繪和噴繪海報)、橫幅、網路、廣播、傳單等方式開展宣傳

b、現場攝影及dv攝像

(3)第三專案組:外聯組

組長:公關部長

組員:公關部及宣傳部部員

任務:a、負責聯絡商家以及完成承諾給予贊助商的服務工作。

b、聯絡晚會前熱場商家、校內商家及食堂等

(4)第四專案組:禮儀組

組長:公關部長

組員:禮儀團

任務:a、確定晚會邀請的嘉賓並且及時送出請柬;

b、到校禮儀隊確定禮儀隊(人數待定);

c、物品購買及工作證製作:包括晚會小禮品及請柬、大賽禮品等;

d、晚會當日準備好會場服務物品,如水杯、茶葉等,並接待好領導及老師

e、聯絡攝影人員;

(5)第五專案組:舞台組

組長:生活部長

組員:生活部及學習部兩部部員

任務:a、監督並確保舞台的搭建及時及質量;

b、晚會期間舞台燈光裝置、音箱裝置的安裝,化妝室、換衣間的選制。

(6)第六專案組:機動組

組長:體育部長

組員:體育部部員及學生會其他成員

任務:a.保證晚會的安全和治安工作,維護晚會現場的秩序

b. 晚會期間,會場後勤保障以及處理緊急情況

.2.晚會前三個階段

(1)晚會策劃及準備期

本階段主要完成宣傳、節目收集、主持人確定及確定贊助商

①節目收集:由節目組負責。採取各系提供節目和直接到院學生會報名收集節目兩個渠道。另外,從校外邀請專業節目表演作為補充。

②確定主持人:由各系推薦和選節目時候的觀察,擇優選拔現象氣質佳,表達能力、組織能力、應變能力和責任心都強的學生。主持人數量在 4 個左右,組成風格和組成方式不限。

主持人用語必須經過審查。

③贊助商確定:由公關部商業組負責。聯絡商家,並配合商家作好宣傳工作

④前期宣傳:由宣傳組負責。海報設計及張貼、橫幅。

(2)晚會協調及進展期

本階段主要完成節目篩選及排練、中期宣傳、禮儀小姐確定、舞台燈光音響確定、物品購買。

①節目篩選及排練:由節目組負責,統籌組監督,地點暫定大學生活動中心。到各學院選取優秀節目,並進行排練。

②中期宣傳:由宣傳組負責。該階段展開網路宣傳(**、論壇及校網郵箱)、廣播宣傳。

③舞台確定:由舞台組負責。請結合節目組舞台要求,聯絡製作公司。

④物品購買及禮儀小姐確定:由禮儀組負責。物品需要情況徵求各部。

(3)晚會倒計時期

本階段主要完成晚會全過程確定(包括節目單確定)、第一次彩排、末期宣傳、領導邀請、場地確定、**報道確定、工作證製作、費用收集。

①晚會全過程確定及彩排:由節目組負責。節目單確定交由各部門,加緊排練節目。並進行第一次彩排,時間暫定9月底,地點大學生活動中心

②末期宣傳:宣傳組負責宣傳單(節目單)設計和發放.橫幅,廣播宣傳。

③領導邀請、工作證製作、場地確定及**報道確定:由禮儀組負責。

④費用收集:由統籌組負責。務必收正規發票,若此期無法收齊務必於晚會開始前收齊。

3.晚會當日流程:詳見晚會當日工作流程(附錄)

4.晚會後期工作:

(1)為演員分發小禮品

(2)費用處理

(3)書面總結

(4)網路宣傳

第三部分晚會要求

1 、本次晚會舉辦各環節必須遵紀守法,內容要健康向上,達到主題要求。

2 、參與者和參加活動企業必須接受活動組織者的統一指揮,嚴密組織,分工協作,精心實施。

3 、本次活動要求組織者和參與者之間應相互配合、相互支援,保障晚會各環節順利完成。

4 、遇各類突發問題,有關方面應本著相互理解的原則,友好協商解決。

5 、各晚會籌備組成員應認真對待自己所承擔的每一項任務,耐心處理面臨的工作,協助晚會籌備組其他部門的工作,主動幫助他們完成應該負責的專案。

6 、晚會當晚各環節責任分清,晚會籌備組相關人員須帶上和自己責任對應的工作證。

7 、如果活動中出現各種自己不能解決的突發性問題,請找活動負責人。

第四部分:說明

1.本次活動是我院學生會全體幹部的又一次協作,希望各組織能盡其所能的為此次活動出力,本著求同存異的原則,共同為打造一場經典的、具有範本意義的活動而努力。

2.在籌備這次活動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這就要求我們以堅定的意志和堅強的決心把這次活動開展下去。我們已經有了前三屆校園**先鋒及「網羅天下英才奧運真我風采」系列晚會的成功經驗,相信我們有能力把這次活動搞好,並使之成為見證我院文娛活動蓬勃開展的又乙個里程碑。

3.此次活動的化裝、舞台指導預計聘請**電視台資深老師擔任,評審均聘請我院有相當文藝專業修養的老師,以保證此次大賽的公正性。

第五部分贊助

【贊助商受益點】

宣傳針對性強。一場精心準備的活動定會吸引全校眾多師生的眼球,得到他們的關注。有助於公司更加集中的進行公司形象的宣傳,擴大市場影響力,有利於公司吸引優秀人才。

宣傳範圍廣。本次晚會面向全校,通過我們的宣傳可以對全校產生一定影響,為貴公司開啟廣闊的銷售市場,提高產品認知度,拓展潛在商機。

宣傳途徑多樣。可通過校廣播站、宣傳海報、大學生主頁以及院報學報等**進行全方位的綜合宣傳,通過我們的途徑必能收到良好的宣傳效果。

宣傳時間長。本次藝術節歷時二個月,準備時間乙個月,可以讓贊助企業有充足的時間對其產品、服務及品牌進行推廣和宣傳,在師生心中產生良好效應。

贊助途徑廣。本次活動決賽可贊助點頗多,可針對性對點贊助,也可整場贊助。

投資費用少。由於本次活動全部由學生組織參與,與廣告、報紙、雜誌等宣傳手段相比**相差甚遠。

宣傳方法獨特。根據各公司的經營專案不同,我們會根據不同經營專案提出不同宣傳推廣方案,突出公司的優勢,真正達到雙盈。

贊助公司如果為知名企業,在經過雙方協商後,我們還可以協助贊助公司進行校園見面會活動。同時,我們願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提供以後其他活動的第一贊助機會。

若企業願意協辦這次活動,我們可以將這次晚會的冠名權授予企業,還可以在晚會中介紹公司的文化。

我們會印出專門的宣傳手冊,為首席贊助商、聯合贊助商、指定服裝贊助、指定平面宣傳單位和指定網路宣傳單位做宣傳,介紹商家、企業公司的文化產品。

【贊助方式】

活動所有經費由贊助公司承擔。

橫幅、pop宣傳海報可由贊助公司代為製作,展板可由贊助公司提供彩印。廣告、入場券、傳單及現場禮品可由贊助公司提供(如均印有贊助公司宣傳語,則相關費用不記入活動經費預算)。任何宣傳用語均需通過雙方協商後方可使用。

為了更利於贊助商產品形象及服務宗旨的宣傳,公司亦可加入到整個活動的籌備工作,在策劃過程中可有公司宣傳內容。

贊助商可以派公司員工參加晚會現場布置(可穿帶公司標記或帶有公司宣傳內容的任何得體的服裝)。

如果贊助商有其他要求,請聯絡晚會總負責人。

附錄1 晚會會前、會中及會後工作細則一覽表:

次序工作內容時間控制負責人

1場地申請

2四位禮儀到崗

3發放節目單

4會場伺服器具

5引領觀眾進場入座

6搬運學生會器材

7借用所需工具工作

8燈光安裝除錯工作

9音箱裝置除錯工作

10準備好晚會所需伴奏帶

11化妝室換衣間搭建工作

12服裝道具準備工作

13外場小活動秩序維持工作

14贊助商的服務工作

15贊助商接待交流工作

16換衣間服務人員到位

17維持秩序工作人員到位

18舞台道具服務人員到位

19照相及dv工作人員到位

20電線及器材看管人員到位

21預演節目準備工作

22進出口控制工作

23主持人、演員到位

注:各工作組在尚未開展自己的工作或完成自己的工作時,請自覺參加其他工作組的工作以加快整體工作程序。

大型文藝晚會主持詞

男 尊敬的各位領導,張 親愛的各位老師 吳 親愛的各位同學們 合 大家晚上好!男 今晚,我們相約在這裡,享受緣分帶給我們的歡樂,享受這段美好時光 張 今晚,我們相聚在這裡,一起用心來感受真情,用愛來融化冰雪 吳 今晚,我們相聚在這裡,敞開你的心扉,釋放你的激情 男 今晚,我們相聚在這裡,這裡將成為歡...

大型文藝晚會主持詞

大型文藝晚會主持詞 主持詞 女1 尊敬的各位男1 各位來賓女2 親的兄弟姐妹們男2 大家合 晚 上 好!女1 一曲 歌 純粹而甘甜,福化十年,我們激情滿懷男1 一曲 高亢而激昂,祖國華誕,我們喜上眉梢女2 長空染碧,金秋送爽,我們欣喜地迎來了偉大祖國57華誕男2 大地流金,丹桂飄香,我們高興的迎來了...

大型文藝晚會主持詞

整個晚會由朱軍 李瑞英 白岩松 周濤 張澤群 董卿主持,他 她 的串聯詞用致辭的方式,使整台晚會的結構一氣呵成。序 鮮花的祝福 齊 祖國萬歲 張 今晚的神州大地,無論是都市鄉村,草原海疆,萬家燈火放出最炫麗的美景。董 今晚的神州大地,無論長城內外,大江南北,萬里河山,洋溢著最幸福的笑容,朱 再過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