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親情的優美句子

2021-05-11 21:15:13 字數 839 閱讀 4585

2、 關於親情的詩句: 1.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孟郊:

《遊子吟》) 2.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曹植:

《七步詩》) 3.爺娘聞女來, 出郭相扶將; 阿姊聞妹來, 當戶理紅妝; 小弟聞姊來, 磨刀霍霍向豬羊。 (《木蘭辭》) 4.國破山河在, 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 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 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 渾欲不勝簪。 (杜甫:

《春望》) 5.戍鼓斷人行, 邊秋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 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 無家問死生。

寄書長不達, 況乃未休兵。 (杜甫:《月夜憶舍弟》) 6.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張籍:

《秋思》) 7.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8.邯鄲驛里逢冬至, 抱膝燈前影伴身。

想得家中夜深坐, 還應說著遠行人。 (白居易:《邯鄲冬至夜思家》) 9.稚子牽衣問:

歸來何太遲? 共誰爭歲月, 贏得鬢邊絲? (杜牧:

《歸家》) 關於親情的優美句子: 親情是一株永不凋謝的玫瑰,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為你送去溫馨和美麗。親情是一縷明媚燦爛的陽光,在人生艱難的攀登中,為你送來光明和溫暖。

親情是一處安謐寧靜的港灣,在人生坎坷的際遇中,為你提供關愛和呵護。親情是一眼汩汩流淌的清泉,在你乾渴難耐之時,給你帶來清涼和舒爽。 母愛是一滴甘露,親吻乾涸的泥土,它用細雨的溫情,用鑽石的堅毅,期待著閃著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愛不是人生中的乙個凝固點,而是一條流動的河,這條河造就了我們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

關於愛的優美句子

愛是美德的種子。但丁 r n 愛能使偉大的靈魂變得更偉大。德 席勒 r n 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變成黑夜。羅曼.羅蘭 r n 真誠的關心,讓人心裡那股高興勁兒就跟清晨的小鳥迎著春天的朝陽一樣。高爾基人生是花,而愛是花蜜。雨果 r n 愛心是一瓢紛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 ...

關於成長的優美句子

7.我們的一生,是一段充滿冒險與考驗的旅程,這段旅程會有驚喜,會有歡樂,當然,也不免交織著苦澀,交織著迷茫。由於無法 下一步將會發生什麼,因此我們都充滿了期待。只有懂得在考驗中磨練自己,才能體現人生的價值,才會逐步成長。8.酸是成長的本味,甜是短小的插曲,讓成長不再乏味。正因為酸,桔子就有了耐人尋味...

關於生命的優美句子

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貝爾 生命不等於是呼吸,生命是活動。盧梭 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公尺歇潘 乙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愛默生 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羅曼 羅蘭 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泰戈爾 內容充實的生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