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公路春節期間安全保障措施

2021-03-04 05:29:37 字數 1664 閱讀 2087

安徽路網s303泗永路靈璧至宿城段改建工程專案部

二零一六年一月十八日

安徽路網s303泗永路靈璧至宿城段改建工程專案部

春節期間安全措施

一、 專案安全情況概述及安全工作重點

目前我專案部主線路基路面已基本結束,剩餘工程主要集中在勝利溝橋和線外工程。根據目前施工的特點,我專案的安全工作重點是勝利溝橋和沿線各取土場的臨邊防護,以及具備通行條件各平交道口的通行安全。

1、沿線取土場

2、平交道口

3、勝利溝橋

4、勝利溝右幅

5、勝利溝橋左幅(左邊護欄鋼筋今日焊接)

二、 春節期間安全措施。

為保護好施工現場材料及在建工程部受損害,確保工地、專案部、場站所以物體狀態的安全,避免施工現場出現不安全因素對相關人員及過往車輛、行人造成影響或傷害,杜絕安全事故發生,我專案部擬採取以下措施:

(一) 土場臨邊防護。

,確保過往車輛及行人的安全。

(二) 施工現場及場站臨時用電設施及裝置。

春節期間能拆除的架空或地埋線路、電纜線、箱體等用電設施,盡可能地予以拆除,放置於庫房中集中保管,以防盜竊、防風雨雪侵蝕;不能拆除的用電設施,要可靠地關閉電源、鎖閉箱體。

(三) 施工現場的機械裝置。

電焊機、氧氣焊割、鋼筋加工機、空心機、切割機、圓盤鋸等小型裝置搬離施工現場,存入庫房集中管理。

(四) 未完工的勝利溝橋梁施工現場,對橋台、橋面等臨邊部位設定臨邊防護設施;在橋面兩段設定禁止通行警示標誌標牌,採取安全可靠的封閉措施,能阻止外人闖入,能防止闖入人員意外跌落;同時,安排專職人員定期巡查橋梁施工現場,發現警示標誌標牌及防護設施損毀或缺失,要及時進行維修完善。

(五) 平交道口防護。

確保已具備通行條件的平交道口無障礙物、堆積物,無威脅行車安全的坑槽等病害,完善標誌標牌等警示標誌。

(六) 場站安全措施。

瀝青站和水穩站在春節期間斷水斷電並進行封閉,有專人把守,設定警示標誌,防止闖入人員攀爬。

(七) 生活區安全措施

1、宿舍內禁止使用電磁爐、電爐、電飯煲等大功率電器,禁止死啦亂接電源線和擅自使用各種電器。

2、 禁止焚燒可燃物、雜物,嚴禁在生活區燃放煙花爆竹;

3、 加班員工嚴禁酗酒、打架**、聚眾賭博等違規行為;

4、 未經專案部允許嚴禁擅自留宿外來人員;

5、 春節期間宿舍內無人值守的離開前關掉所有電器,鎖好門窗。

三、春節期間的崗位值班巡查工作

春節期間施工現場值班工作,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有規律的在施工現場巡查隊施工現場防火防盜等進行重點巡查,遇到緊急情況要及時趕赴事故現場,組織搶救和處置,並及時、如實上報。

落實好春節期間安全保障應急組織機構,加強應急準備情況的檢查,完善應急救援機制,叨叨有效防範和應對突發事故的發生。值班人員一定要堅守崗位,盡職盡責,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工作,保證24小時值班資訊暢通,明確責任人。

三、 春節期間值班表

2月7日胡尚濤 186********

2月8日王輝186********

2月9日邵宇星 186********

2月10日劉長青 186********

2月11日孟傑 186********

2月12日武張玉 186********

2月13日梁寧 156********

安徽路網s303泗永路靈璧至宿城段專案部

2023年1月18日

春節期間安全保障措施

關於執行 春節期間安全生產保障措施 的通知 選煤廠各室 班組 年末將至,為加強這一特殊時期的安全管理,保障選煤廠安全生產無事故,特制定 春節期間安全生產保障措施 經廠部領導研究,現予以下發,要求各室 班組認真貫徹執行。特此通知 附 春節期間安全生產保障措施 天地科技霍爾辛赫選煤廠運營部 2013年1...

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生產的保障措施

關於做好春節期間生產安全保障措施的通知 春節臨近,為確保我司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有效防範重大 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為廣大員工歡度節日創造安全穩定的工作環境,經公司班子領導研究決定,現對做好春節期間生產安全保障措施的通知如下 一 加強思想教育,穩定員工情緒 春節是中華名族傳統節日,回家團圓的習俗濃...

公司春節放假期間保障措施

8 人力資源部牽頭各單位要持續開展勞動紀律檢查,嚴禁酒後上班 遲到 早退 私自換崗 串崗 脫崗 睡崗 幹與工作無關的事。二 治安保衛措施 1 各單位要成立治安巡邏,發現轄區內不安全的因素應該立即排除。節假日期間各單位堅持 誰主管誰負責,誰牽頭誰負責,誰在崗誰負責 進行各項安全責任落實。2 要認真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