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防震演練活動演示文稿

2021-03-04 05:25:04 字數 746 閱讀 5697

防震減災演練活動

演示文稿高峰中心小學2014.5.13

為了使學生了解**發生時的應急避震知識,掌握應對**發生時採取的防護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帶來的損失,從而提高學生緊急避險、自救自護和應變的能力。我校於2023年5月12日下午組織全校師生進行了一次防震減災疏散演練。

演練活動首先由李友慧副校長給學生講述了應急避震的保護措施和震後自救知識,特別強調了在家中、在學校如何防震避震的知識。再次強調演練相關要求,告訴學生在疏散時不要慌張,不要推擠,要嚴肅,要當作是真的**發生,而不是遊戲,要在教師的引導和統一指揮下有序疏散。

下午3:20分第一次演練警報響起,各樓層的安全員和班主任迅速到位,組織學生就近躲避,學生躲在課桌下,雙手抱頭,1分鐘後,疏散命令下達,學生開始在教師的組織下按照既定的路線有序撤離,撤離過程中,學生能夠按照要求保護自己的頭部,並注意不推擠和喧嘩,跑到學校操場**。教師清點人數,向總指揮報告。

整個演練過程緊張有序,有條不紊,均能做到安全撤離、有序集合,沒有發生任何互相推擠或***故。

演練結束後,學校領導領導對本次防震疏散演練的過程及演練的目的、演練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全面講述與總結。本次防震疏散演練存在以下問題: 1、少數學生情緒緊張,慌亂,不能互相照顧等。

2、仍有個別學生對本次活動不夠重視、不嚴肅,有一種玩的心理,因此活動中有嬉鬧,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演練的速度,3、有的同學躲避的動作太慢,姿勢不正確。

本次演練是一次較成功的演練,其時間短,速度快,通過演練,使學生提高了防震意識,受到了安全教育,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城北小學年防震演練活動演示文稿

城北小學教育 2015第 6期 劍閣縣城北小學校編二0一五年五月十二日 牢記血的教訓強化防震意識 劍閣縣城北小學開展防震演練活動側記 5.12特大 給我們留下了血的教訓,作為學校,是防範 災害的重要場所,為了使學生更多了解 發生時的應急避震知識,更熟練掌握應對 發生時採取的防護措施和方法,大力提高學...

防震減災活動演示文稿

浪小演示文稿 2013 第5期5月13日 主辦 凱里市浪寨小學 為切實做好 防災減災日 宣傳活動,提公升學校整體 防災 抗災 能力,最大程度減輕災害損失,在第五個國家 防災減災日 到來之際,浪寨小學開展安全排除應急演練活動。5月9日,在學校領導的組織安排下,對校園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對存在安全隱患梨樹...

坪地場小學應急防震演練活動演示文稿

石阡縣坪地場小學仡佬侗族鄉小學 演示文稿第二十一期 坪地場小學二0一二年十二月六日 以人為本,關愛生命 記坪地場小學開展應急防震演練活動 為營造 以人為本,關愛生命 的濃厚氛圍,切實加強學校安全管理,增強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學生應對突發事件的技能。在學校相關領導的指揮和全體教師的組織下,12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