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太公司消防演習總結

2021-03-04 05:23:33 字數 869 閱讀 3038

我公司在2023年11月14日(周五)下午4:30分,組織了接近實踐的消防演習。通過這次演習基本達到了預期效果,同時也暴露出一些不可忽視的問題,現將這次演習的結果作正反方面總結。

首先這次演習受到領導高度重視,以「居安思危,警鐘長鳴」的指導思想,以「一手抓生產,一手抓安全,兩手都要抓」的原則,培養豐太員工「全員皆員」(人人都是消防員)為目的,嚴密組織各部門積極配合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第二、反應速度快

發現火情後,員工以實踐出發在2分鐘內趕赴火場,認識到火災發生後前5分鐘為**滅火時間

第三、技能熟練

員工經過學習培訓,已熟練掌握各種滅火器的效能和使用方法。

第四、消除了對火災的恐懼心理

通過這次演習,員工熟悉各種火災的處理,能做到遇事不慌、不亂、不急,能移從容,又快速按程式處理火情,使這次演習獲得了圓滿成功。

存在問題:

1、消防水帶接頭不結實

水袋接頭,束子用螺絲刀上的效果不理想,有脫匝現象。

建議向消防中隊學習,用專用鐵絲機,以達到關鍵時刻,拉得出,用得上,無損壞的效果。

2、消防栓不足

操場設立的火場距最近的消防栓有近百公尺,要用六盤消防帶,耗時、耗力,水壓也會降低。

建議在飼料車間附近再建乙個消防栓,以達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第一時間參與撲救的目的。

3、使用消防栓不夠熟練

員工展開消防帶,接扣、接槍頭速度距專業消防隊員速度,素質還有很大差距。

建議進一步加強學習,演練,特別注意的是撲救火災時要順風的撲救,注意電源位置,救火時要掌握「停電,不停水」的原則。

以上是我公司這次演習的總結,望各部門認真學習,及時整改,確保豐太穩定發展,消防安全「萬無一失」。

河南豐太生態農業發展****

2023年11月16日

公司消防演習總結

2015年度寧波分撥中心消防演習總結 2015年3月31日15 00 16 00寧波分撥中心舉行了一次全員性消防疏散實戰滅火演習,本次消防演習由鄞州區消防大隊主導,依據 消防法 相應規定,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在操作部 寧波下屬網點公司的各位同仁的共同協助下,演習安全圓滿順利實施完成,達到了預期目的,檢...

公司工廠消防演習總結

北海製衣 2012年消防演習總結 近年來,隨著現代化生產的發展,其規模日趨擴大,隨之而來的重大事故也不斷地發生,火災 毒物洩漏事故等都嚴重威脅著人類的安全和健康。因此,我們迫切需要制定應急預案,萬一發生事故,採取緊急措施和應急方法。根據2012年公司制定的安全生產工作管理目標,於7月2日下午 16 ...

公司消防演習方案

為提高員工的消防意識,檢驗公司消防設施的功能,增強員工在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能力,自我防護能力,使每個員工都懂消防知識,遇到火警 火災時知道怎樣報警,怎樣撲救,怎樣疏散人員,怎樣搶救傷員物資,故公司安監室計畫進行消防演習,實施方案如下 一 人員安排 1 總指揮 副總指揮 2 組員 3 參加人員 4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