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學法律碩士考研參考書複習指導

2021-03-04 05:14:16 字數 4978 閱讀 7582

本文系統介紹北理工法律碩士考研參考書,北理工法律碩士考研難度,北理工法律碩士就業情況,北理工法律碩士學費,北理工法律碩士考研初試經驗等五大方面的問題,凱程北理工法律碩士老師給大家詳細講解。特別申明,以下資訊絕對準確,凱程就是王牌的北理工考研機構!

一、北理工法律碩士考研參考書是什麼?

法律碩士是全國聯考,考試科目如下:

思想政治理論

外語專業基礎(包括刑法、民法,總分150,兩科各佔75分)

專業綜合(包括法理、憲法、法制史三部分,其中法理比重略高)。

北理工法律碩士考研參考書很多人都不清楚,凱程老師給大家整理出來了的專業課的參考書:

《法律碩士聯考考試指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初期什麼都不會時看看挺好,等有一定基礎時就可以忽略了。最有用的是刑法分則部分。其他都以分析為準。

凱程老師會詳細講解每個知識點,非常專業,非常應試。

《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教育部考試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這個沒什麼好說的,看好理解好背誦好就一切都好了。凱程要求學生最後考前兩天時幾乎是整本書都在腦子裡。

《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大綱配套練習》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這是很好的練習鞏固資料。從前期到後期一直很有用。凱程學員是扎扎實實做過的。

《法律碩士聯考重要法條釋解》,凱程建議找本自己看起來順眼,查閱方便的。多翻多看。尤其是民法,憲法,非常重要並且非常有效,看了就有感覺。

真題——版本無所謂,例如《法律碩士聯考大綱變化解讀及歷年試題彙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真題非常重要。一定要好好利用。凱程會專門開設真題講解課程。

以上參考書比較多,實際複習的時候,請按照凱程老師指導的重點進行複習,有些內容是不考的,幫助你減輕複習壓力,提高複習效率。

二、北理工法律碩士考研難度大不大,跨專業的人考上的多不多?

相對於其他院校來說,北理工法律碩士考研難度不大,其複試分數線相對較低,招生人數也不少,2023年北理工法律碩士招生人數為41人。據凱程從北理工法律碩士統計資料得知,94%以上都是跨專業的考生,而且法律碩士也是跨專業考研最多的專業。

考生只要能有計畫的進行針對性的複習,多聽取過來人的考研經驗,考上法律碩士也不難,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自身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其次,跨專業考研,北理工本身對本科的要求沒那麼高,且複試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專業的學生完全能夠學得懂。在凱程輔導班裡很多這樣三凱程生,都考的不錯,而且每年還有很多二本院校的成功錄取的學員,主要是看你努力與否。

所以記住重要的不是你之前學得如何,而是從決定考研起就要抓緊時間完成自己的計畫,一絲都不能懈怠,法律碩士也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難。

三、北理工法律碩士就業怎麼樣?

北理工研究生院本身的學術氛圍好、師資力量強、校友眾多,人脈資源廣,出國機會也不少,北理工在社會上地位也不容小覷,社會認可度高自然就業就沒有問題。

現今法律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主要從事立法、司法、行政執法、法律服務和企業管理等實際工作,工作單位當然可以是法院、檢察院、律師事務所、公證處,也可以是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大型企業,亦可以從事原有專業與法律結合的管理工作等等。

凱程考研常年從事法律碩士考研輔導,根據多年經驗,認為法律碩士就業前景不錯。但由於研究生的常年擴招,還需要好的工作還需要學生提高自身的各方面素質,才能在就業大潮中占有一席之地。

四、北理工法律碩士學費是多少?

北理工碩士的基本學費標準為8000元/年,法律(非法學)學制三年,法律(法學)學制兩年;與北**律碩士,清華法律碩士相比,北理工法律碩士也不算是高的,相對於其他專業,法律碩士是高投入高產出的專業,沒有一流的老師就沒有一流的學生,請最好的老師培養法律碩士人才,這是行業需要。確實,法律碩士就業薪水高是事實,只要將法律學精了,未來的路一定會越走越順。

五、北理工法律碩士輔導班有哪些?

北理工法律碩士考研輔導班,業內最有名氣的就是凱程。很多輔導班說自己輔導對北理工法律碩士,您直接問一句,北理工法律碩士參考書有哪些,大多數機構都不能立即回答,或者推脫說他們有專門的專業課老師給學生推薦參考書,為什麼當場答不上來,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輔導過北理工法律會計碩士考研,更談不上北理工法律會計碩士考研的考研輔導資料,有考上北理工法律碩士的學生了。在業內,凱程的北理工法律碩士考研非常權威,基本上考北理工法律碩士考研的同學們都了解凱程。

凱程有系統的《北理工法律碩士講義》《北理工法律碩士題庫》《北理工法律碩士凱程一本通》,也有系統的考研輔導班,及對北理工法律碩士深入的理解,在北理工有深厚的人脈及時的考研資訊。不妨同學們實地考察一下。並且,在凱程**有成功學員的經驗**,其他機構乙個都沒有。

所以,凱程有實力能幫助廣大學子考上北理工法律碩士。

六、北理工法律碩士複試分數線是多少?

2023年北理工法律碩士專業複試分數總成績不低於315分,且英語成績不低於45分,專業成績不低於68分,複試筆試科目:專業綜合(法理學、民法、刑法、國際法),面試內容:外語口語聽力測試;專業知識綜合面試。

考研複試面試不用擔心,凱程考研有系統的專業課內容培訓,日常問題培訓,還要進行三次以上的模擬面試,還有對應的複試面試題庫,你提前準備好裡面的問題答案,確保你能夠在面試上游刃有餘,很多老師問題都是我們在模擬面試準備過的。

七、北理工法律碩士考研的一些科目學習方法解讀

「磨刀不誤砍柴工」,好的學習方法可以使學習事半功倍,下面凱程考研為廣大考生整理的北理工法律碩士的一些考研經驗及學習方法。

1、聯想記憶法: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英語的學習,例如背乙個單詞,你可以通過乙個詞綴聯想到幾個單詞,然後再將它們分類,從他們的詞性,用法,所用的場合等各個方面著手,就像是凱程老師說過的一樣,考研英語複習的時候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從乙個詞想到一大對詞,從一句話想到一整篇文章,這樣不僅能鍛鍊自己的英語思維能力,還對英語閱讀理解有很大的幫助,凱程老師總結出的考研英語,就是考詞、句和邏輯。所有的題型,包括作文,都是對前邊三點的考察,只是考察的要求程度不同。

比如完型,就是重點考察詞的用法和上下文的邏輯;作文就是考察用詞句來表達思想;閱讀就考想英語思維能力。

2、構建框架法: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政治的學習,正如凱程老師所說:「政治的正確學習方法,就是應該「重基礎,整框架,多做題」。

」如果能夠建立框架的學習方法,然後層層細化知識點,你會發現政治其實很好記,框架就是知識脈絡,就是聯絡和邏輯,人的記憶一定是按照邏輯來的,只要我們的大腦中形成了乙個知識框架,需要用什麼知識就在自己大腦中形成的框架下找,不僅思路分明,還能做到高效學習。

3、分析案列法: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專業課來說的,多分析題,分析出題人的意圖,將每道題中的各個例子中考的重點知識點都做筆記,重點部分的知識的掌握不能侷限於指南,要加深。還有乙個關鍵是輔助大量的案例。

在案例中學活死的知識,在案例中理解知識點,在案例中化知識的抽象為具體,在案例中拓展知識。專門使用案例教學的書,將幾百上千字的有難點的案例及分析總結成一兩句點睛的話,積累起來。

八、北理工法律碩士考研經驗指導及綜合複習建議

下面是凱程老師介紹的各科的具體學習方法:

英語部分:

凱程考研老師介紹一下英語的分值分布,10分完形填空,40分閱讀理解,10分新題型,10分翻譯,10分小作文,20分大作文。其中分值最大的閱讀理解和寫作一共有70分,佔據了大部分的分數,理所當然成為同學們學習英語最值得重視的部分。

首先說一下怎麼快速背單詞。在這裡凱程老師推薦幾種:

1.讀音法。用單詞的讀音聯想漢語意思;

2.詞根詞綴法。很多單詞的詞根詞綴都有特殊的含義

3.詞源法,有的簡單的單詞往往是很多複雜單詞的詞源等。

根據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建議每天背單詞不少於1小時,而且背誦的同時一定不能忽略複習的重要性,其往往要比背誦新單詞更重要。

再說一下真題,凱程老師提醒同學們一定是真題而不是模擬題,所有模擬題的價值都要遠遠低於真題,在研究真題的過程中往往會有比題目本身更多的收穫,凱程老師在輔導同學複習的過程中重點教授同學們如何去**出題的角度,揣摩出題者的意圖等等。在平時複習過程中凱程老師會帶領同學們重點複習歷年真題,對同學嚴格要求,一定要把真題吃透。

凱程老師教授同學們在做閱讀理解時要先看題目,可以先看前兩個,這樣有助於明白文章大致的內容,一般來說題目與在文章內容的定位順序是一樣的,這樣可以有助於定位問題在文章中的位置,並且在閱讀的過程中要不斷根據上下文去掌握文章的中心思想以此來選出正確的選項,這一點很重要。

最後說一下寫作部分。凱程老師要求同學們複習寫作不能僅僅靠模版,因為標準模版的作文分數往往不會很高,所以凱程老師特別注重通過反覆模擬寫作來提高同學們的寫作能力,並且凱程老師會批改同學們的作文,讓同學們知道自己的缺點。

專業課部分:

法律碩士的專業課共分為五門:刑法、民法、法理、憲法、法制史。前兩門課程更偏重於理解,後三門課程更偏重於背誦。

凱程老師會在最初的幾個月讓同學們通過遠端**輔導和同步做題來加深對課本的熟悉程度,對專業課知識有較深的理解,有助於最後幾個月的衝刺背誦和主觀題答題套路的掌握。

當然真題還是最重要的!做題隨時都不能落下,真題永遠是最好的練習題,做真題加改錯題三遍即可五遍足矣。法律畢竟是乙個純文科的學科,背誦是必不可少的。

在最後的兩三個月凱程老師會集中安排時間背誦,根據每個學生的具體情況為其有條理地安排合理的背誦時間和內容,並且負責背誦情況的督查。督查是一項不容忽視的內容,不僅可以加深對掌握知識的印象還可以查缺補漏,找到真正需要付諸時間和經歷的部分。至於具體的專業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凱程的老師有很多的小訣竅,在這裡就不一一詳述了。

凱程老師提醒大家:論說文一定要動手寫,只動眼不動手,看了不少作文和素材,但真正寫起來會發現很多差別,比如時間的安排,語言的組織等等,只有發現這些問題,才能進一步尋求改善。

九、如何調節考研的心態

穩定的心態:在考研的複習中存在著這樣一種現象,那就是自己總是看著別人的複習進度,這樣往往自己的複習計畫被打亂。看著別人複習的進度比自己快了,心裡就會很焦急,進而產生煩躁的情緒。

如果考生在複習中出現一段時間看不進去書的狀態,拿起書來就感到非常煩躁。出現這樣的情況,凱程老師建議考生在感到煩躁時,可以由這門課換為另一門。如果還是不管用,乾脆,合起書本,找到要好的知心的朋友,一起到校園裡走一走,聊一些大家都開心的事,看看校園中匆忙的身影,心情自然就會好起來。

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緩解這種狀況。 其實只要做到全力以赴,然後中間不徘徊、不彷徨,認定目標,心態基本上都是穩定的,成功的學生,除了剛開始糾結於考不考得上這個問題緊張心緒不穩定之外,後來都挺穩定的,至少從表面上看上去是這樣的,或許內心深處還是不太穩定的,而且偶爾還是會出現抓狂的情況,不過很快就好了。只要堅持到考研的最後的一刻,堅信自己一定會成功,那麼你就一定會成功。

北京理工大學翻碩專業考研參考書

本文系統介紹北京理工大學翻譯碩士考研難度,北京理工大學翻譯碩士就業,北京理工大學翻譯碩士考研輔導,北京理工大學翻譯碩士考研參考書,北京理工大學翻譯碩士專業課五大方面的問題,凱程北京理工大學翻譯碩士老師給大家詳細講解。特別申明,以下資訊絕對準確,凱程就是王牌的北京理工大學翻譯碩士考研機構!北京理工大學...

2019北京理工大學法碩考研專業課參考書學習指導

本文系統介紹北理工法碩考研參考書,北理工法碩考研難度,北理工法碩就業情況,北理工法碩學費,北理工法碩考研初試經驗等五大方面的問題,凱程北理工法碩老師給大家詳細講解。特別申明,以下資訊絕對準確,凱程就是王牌的北理工考研機構!一 北理工法碩考研參考書是什麼?法碩是全國聯考,考試科目如下 思想政治理論 外...

北京理工大學2023年心理學考研參考書

北京理工大學2014年心理學研究生考試改為自主命題,退出統考,專業課考試科目由312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改為634心理學基礎綜合,從北京理工大學心理學考研所給出的參考書來看,北京理工大學心理學考研科目包括普通心理學 人格與發展心理學 心理實驗與統計 心理學。有指定心理學考研參考書目,博仁教育的老師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