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總班述職報告

2021-03-04 05:04:53 字數 3190 閱讀 7372

大家好,我是13級文藝總班劉xx。第一次擔任文藝總班,也是第一次寫述職報告,有不妥之處還請大家多多見諒!文藝總班的工作主要是積極配合年級、學院組織文藝活動,帶動大家參加活動的積極性,豐富大家的文藝生活,讓大家的大學生活更加充實和快樂。

我們文藝總班共有三人,解xx、xx和我。由於本學期的工作不太多,而且較為分散,我們並沒有很具體的分工,幾乎每件工作都是大家合力完成的。上任以來的這一學期,學院最大的兩項文藝活動就是參與了校級的活力舞比賽,舉辦了迎新晚會。

在活力舞比賽前,我參與了部分訓練,後因個人原因退出,利用在藝術團工作之便主動申請做了行政法隊伍的跟隊,承擔了聯絡隊伍與校級負責人的任務,基本從最初的訓練到最後的比賽都沒有離開隊伍,算是見證了大家在一起的所有辛苦和歡樂。迎新晚會主要由院文藝部組織承辦,此事雖未讓文藝總班負責,但三位文藝總班均參與了多個節目的演出及編排,我本人參與了三個節目的演出,以及最後彙總節目演出名單配合紀檢總班在演出當天的檢查工作。最後一項工作便是對參加兩項活動的成員彙總以方便學習總班計算綜測。

活力舞比賽大家從一開始的不樂意參加,到排練完成的成就感和滿足,到最後比賽結束獲得二等獎的歡樂和激動;迎新晚會從節目編排到演出,事無大小,必做細緻,所有的同學都盡心盡力,在一起分享辛苦與成功,快樂與感動。這些就是我們舉辦活動所希望帶給大家的,而我相信大家也確實收穫了這些。

這學期和另外兩位文藝總班的合作非常愉快,並沒有工作上的矛盾或衝突,而我們私下也是很好的朋友,合作起來也很開心順利。對於十位文宣委員,我要表達衷心的感謝,感謝他們一學期的幫助和陪伴!文藝上的事情不是很多,所以我們工作上面對面交流的機會並不多,但私下還是相處得比較愉快的。

文宣委員事情比較多,非常辛苦,但在文藝方面的工作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都是毫無怨言地高效率、高質量地完成,辛苦各位了!希望我們文宣家庭下學期依然能合作得很愉快!

在前段時間的工作過程中,由於三位文藝總班忙於準備迎新晚會的節目,缺乏內部溝通,亦未與文宣委員進行很多任務作交流,有些通知下發不到位,總班間亦由於疏忽未交接好部分工作,導致工作總結未能及時上交等問題,工作匯報也不夠詳細,而且工作沒有透明化,很多同學都不怎麼了解我們的活動,存在諸多問題。下學期的工作中我們一定盡力改正!

為了增進文藝總班和文宣委員對於各位同學在文藝方面的了解,以便以後更好地開展工作,發展大家的興趣,豐富大家的生活,下學期我們將對各班同學在文藝方面的特長與興趣做完整的調查彙總,也會盡量按大家的意見舉辦一些文藝活動,讓大家的大學生活更加充實愉快!

最後,衷心地期待大家指出我工作上的失誤,給予我意見和建議!謝謝大家!

寫在後面:

前面是公文式的述職,而下面是一些我的心裡話。

一開始想要當文藝總班,是因為對文藝比較感興趣,當然我也知道勝任這份工作不僅僅是有一點興趣或特長就可以的。文藝總班的工作主要還是組織方面的,而我也在後面的工作中發現,最快樂的不是你去舞台上表演,而是你站在幕後,看著別人因你的工作而能在自己熱愛的方面找尋到快樂,這也是後來我加入校藝術團行管隊伍而不是文藝部的原因。在藝術團參與了芭蕾舞劇表演和活力舞大賽的組織工作,我也有同樣的感受,從別人的笑容中得到快樂,從別人的成就中得到滿足,就是我工作最大的動力,也使我所做的一切都有了意義。

希望大家可以體會,予人,就是予己。

然後說點題外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都在努力去實現。但我覺得除了理智的夢想,每個人都該有至少一件熱愛的事,哪怕你不渴望在它上面得到很大成就,也要有那麼一件事讓你能做很久,很久很久,因為熱愛。或者**,或者舞蹈,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熱愛它,你可以從熱愛中得到快樂。

無論高考之前我想去哪個城市,哪所學校,如今的我都在慶幸,我來到重慶這座城,愛上這座城,來到西政,愛上西政。人生有那麼多的分岔路,選擇每一條都不相同,或許走另外一條你會更開心,但你現在在這裡,為何不愛這裡?我慶幸自己走向如今的這條路,慶幸自己遇見了你們.

記得我在告13級同學書中的自我介紹的最後一句是,愛重慶,愛西政,愛大家!

我愛你們,經過或陪伴我的每乙個人。

述職報告2

個人工作:作為文藝總班,我們主要負責院級文藝活動,包括文藝活動的策劃、通知、執行。我在三個文藝總班中承擔由上級下達的活動通知,並交由其他兩個文藝總班通知文宣委員,並負責文宣委員匯報的情況總結彙總給輔導員。

今年十月:活力舞賽事通知下達我們做了如下工作

1、向文宣委員下達通知,徵集活力舞人員

2、活力舞訓練,主要由劉xx負責人員通知及訓練時間

3、活力舞比賽我們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績

今年十一月:迎新晚會(主要由文藝部負責)我們做了如下工作

1、迎新晚會通知

2、晚會節目訓練,其中劉xx、xx參與了舞蹈類表演,本人擔任樂器表演類節目負責人與演員。

3、節目的三次審核,場地租借、人員通知。

4、演出期間,我負責追光的管理與使用

團隊合作:

1、三位文藝總班共同完成了迎新晚會的組織活動,並各自參與到節目的演出中

2、九月份中秋晚會,我與王麒懿、葉弘揚共同演出。僅用7天完成節目的組織、編排和演出。收到一定效果

3、迎新晚會,我與王麒懿共同完成樂器表演的人員選擇、編排、演出,並與郭凱、王紫薇等一起在迎新晚會上演出。

個人批評:我缺乏團隊精神,組織意識淡薄,自由散漫,個人能力不足。有時因為自己的原因沒有及時完成輔導員下達的命令。

並且缺乏組織能力。不能在關鍵時刻將大家團結在一起,缺乏凝聚力。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加強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斷完善我們的文宣團隊,積極與文宣委員溝通。

望輔導員監督!

述職報告3

一、個人工作:文總主要是積極配合年級,學校組織的大型文藝活動的舉辦,帶動大家參加活動的積極性,豐富大家的文藝生活。這學期我擔任文總以來,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配合學校及文藝部準備、參加活力舞比賽。在編派與訓練上,文藝部的師姐們都很用心,每天都盡量抽時間出來訓練,同學們學習動作也很認真,訓練也很刻苦;

2、配合、參加我們學院迎新晚會的舉辦,迎新晚會主要由院文藝部組織承辦,採用將任務下發至負責人,由負責人自行選人排練節目的方式做節目準備。節目準備期間,文藝部分別在車庫及學活進行了三次節目審核,對節目進行修改及完善以保證節目效果。

三、自我批評和總結:在這學期的工作中,我在傳達資訊方面做的不是特別好,首先,沒能調動大家參加活力舞的積極性,宣傳資訊力度不到位;然後,在排練期間,有時候沒有準確傳達時間。活力舞報名過程的確很艱難,當時大家因為迎新晚會等時間比較緊,對舞蹈感興趣也比較少,導致文宣委員們工作量較大,甚至有同學在報名後不去跳的現象,因此在後面的資訊通知中語氣有些強硬,望大家諒解。

活力舞的排練的過程比較辛苦,我身心體會,但最後比賽,大家的確都是開心的,我們院也拿到了二等獎。在下學期的工作中,我會調整宣傳活動的方式,盡最大努力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主動積極參與活動,加強與各文宣委員的溝通交流,提高工作質量。

文藝委員述職報告

再談到 大學生責任與使命 話劇比賽,我吸取了才藝大賽的經驗教訓,抓緊時間做好了各項準備工作以節約更多的排練時間,我先寫好了劇本,再從自願報名和同學推薦的人選中選出了演員,分配好各自的角色之後,我們就開始了緊張的排練,大家都很賣力,晚上上完課後都留在經信排練,回去之後大家台詞也背得很熟,這對順利的排練...

文藝部述職報告

3 從四月中旬開始,我部開始籌辦建黨九十周年紅歌比賽。通過一系列的比賽環節,使比賽氛圍達到高潮,使大家在唱紅歌的同時領悟紅歌的精神內涵,緬懷革命先烈,樹立愛國主義精神。現階段,我部正在積極配合院裡11月中旬舉辦的迎新晚會,並在11月下旬舉辦本部的 第十屆主持人風采大賽 我們會繼續保持本部特色,把活動...

文藝委員述職報告

再談到 大學生責任與使命 話劇比賽,我吸取了才藝大賽的經驗教訓,抓緊時間做好了各項準備工作以節約更多的排練時間,我先寫好了劇本,再從自願報名和同學推薦的人選中選出了演員,分配好各自的角色之後,我們就開始了緊張的排練,大家都很賣力,晚上上完課後都留在經信排練,回去之後大家台詞也背得很熟,這對順利的排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