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會演講稿

2021-03-04 04:47:35 字數 3272 閱讀 9799

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今天能在這裡發言,談談我在一中這近一年的感受。

我們都曾是各個學校的優秀生,一定都以能提前進入一中學習為榮,,我做到了,我們在一中匯聚,這證明我們都是最優秀的。

也許我們都曾感受了那卸下中考的包袱的輕鬆,但考試成績卻在將我們劃分開來的同時讓我們警醒,曾經拔尖的你因乙個月的放鬆被別人超過,你必須意識到需要更加用心了。於是每個人之間有了無形的競爭,我們不能落後於人。軍訓中我們一起堅持過了那一星期,收穫了快樂與成長。

新學期變得緊張的吃飯時間讓我們手忙腳亂,但我們很快地適應,我們畢竟有乙個學期的優勢,我們的班級應該有更強的凝聚力。我們的老師認真負責,家長期望滿懷,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

先問大家兩個問題:1、你覺得你月考中丟失的每一分值得嗎?2、你覺得你對學習盡了全力了嗎?

相信大家都有答案,而且每個人的答案都是一樣的。所以,盡力而為不夠,我們應當竭盡全力,逆襲需要一股拼勁。下面說一下重點——學習方法。

一、合理安排時間

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

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周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我們即將要文理分科了,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我們在認真考慮後做出個人的選擇,也就明確了自己的方向,這一定會有利於激發我們對學習更大的興趣,不同的人興趣不同,而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能產生愛好,愛好它就要去實踐它,從而樂在其中,有興趣才會形成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所以說:興趣是學習不竭的動力源泉。

只要你在平日的學習中主動發言,收集激勵因子,那麼你學習的興趣就會更濃厚。

我覺得還有另外一些方式,比如你粘錯題本的時候格外認真,你看到自己寫的筆記十分整齊,於是你心裡就會為此高興,長此以往,當乙個筆記本上寫滿了你的字跡,你一定會有一種自我的成就感,這就會激勵後期的學習。你把記筆記當成一種樂趣的時候,就會從中收穫快樂,而不會哪天想起來才去寫幾筆,心情不好就讓自己昏昏沉沉,你為了記好筆記所以上課聽得更加認真,當天的作業肯定也錯的更少,每天快樂的生活才是學習的最佳狀態,良性迴圈的力量就展現出來了。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

相反,乙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二、關於課前一定要認真預習,課上我們一定要用心聽講,課後一定要及時複習這類的話以及它們的重要性我不再說了,我想說一些我的看法。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但就象我以前乙個老師講的,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一節課,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乙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

至於複習,要注意複習的時間安排。 根據有關研究,有效的複習時間安排是: 第一次複習,當堂課後的課間。

第二次複習,當天晚些時候或第二天。 第三次複習,一星期左右,這一點周考幫了我們。 第四次複習,乙個月左右,即月考。

第五次複習,半年左右,或第

一、第二輪複習時。

三、偏科問題

偏科是學習中的最大禁忌所以我建議出現偏科情況的同學應該及早把精力投入不大理想的科目當中,逼也要逼自己去嘗試與接受,或許也能道出別有一番的滋味,也試著學得激情澎湃,如果因為一句「沒興趣」就擱在一邊讓鬆懈的心思自由氾濫,結果會是個悲劇。對於語文,閱讀量很重要。首先課本上的文章、精彩段落,要多讀、熟記,再就是課外閱讀盡可能多的涉獵多一些,讀完一本書或者一篇文章,寫寫讀後感,或者隨筆,哪怕只是摘抄一下自己認為寫得出色的地方。

提高語文成績,需要積累。對於英語,閱讀也相當重要。一定要熟讀課本,課本上的文章都是千挑萬選出來的經典之作,裡面包含幾乎所有能用到的知識點。

尤其是早讀的時候,要大聲朗讀,要讀進去,看進去。

四、生活方面

晚上按時就寢。早睡早起,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堅持鍛鍊,身體是學習的「本錢」。

學習也是,工作也是,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

天氣冷了,生病了也會耽誤學習。應該學會去享受健康的生活,生命在於運動。

五、心情方面

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調整壓力,沉著,冷靜,從容,調整良好的心態,樹立正確的奮鬥目標。我相信到這所學校來,我們不只是接受一種高等教育,而且更重要的乙個方面就是鍛鍊我們頑強的意志,塑造我們堅韌的性格,培養我們接受和適應乙個新環境的能力。

每個同學都學習優異,每個人都不甘落後,有壓力是正常,關鍵是要學會正確地處理壓力。面對壓力,不能逃避,一定積極想辦法去排解。記住:

自己很優秀,從來不要高估自己的對手;調整好自己的目標,並通過努力達到它,比如一班的牆上寫上了個人目標,我們有許多同學也堅定了自己所期望的大學,我們應該有乙個方向。

並且我們要正確看待考試成績。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感覺別人在對我指指點點,沒有人會成為中心,所以不要產生什麼考不好丟人的想法,因為,很少人會去注意我們,因為每個人都很優秀。放鬆心情,加油幹好手邊的每一件事情就好了。

考不好不要緊張,靜心分析,很多時候我們犯的錯誤是有慣性的。不妨在考試之後,把自己出錯的地方寫在乙個小紙條上面,貼在試卷上,下次考試之前看一下,告訴自己問題出在**了,即使屬於「馬虎」類的,也總歸會有個原因,是具體的把「1」看成了「2」,還是怎樣,都要寫出來。

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所以不要從心裡牴觸頻繁的小考。

同學們,今天很殘酷,明天很殘酷,後天很美好,而大多數人就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後天早上的太陽,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能持之以恆,踏踏實實把握好剩下的時間,絕對不會死在明天晚上,而是能親手觸控後天的太陽帶來的力量,後天會更好!為自己的夢想奮鬥,用時間證明自己,智商不是一切,努力才是一切,用成績證明一切,我相信每個人可以再進步,我們的未來不是夢!加油!

今天我以一中為榮,明天一中以我為榮!

班會演講稿

期中考試班會總結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1 2 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成功道路上有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有陰雨連綿的歲月。你不能改變容貌,卻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改變世界,卻可以改變自己。從暫時的喜悅中走出來,從暫時的沮喪中走出來,勝不驕,敗不餒。3但是,我們也要正確面對考...

主題班會演講稿

主題 緣分,珍惜,回憶,人生。為什麼要開這個班會 今天我們在這裡組織這樣乙個可能是史無前例,後無來者的班會。為這個班會阿昇 署航在乙個星期之前就已經開始籌畫了 我們希望的是,在這次班會中能把我們心裡所想的 所得到的體會與大家分享,希望我們能有所共鳴,在以後的日子裡讓我們這個班更加的融合,更加的團結,...

放飛理想班會演講稿

放飛理想 女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應該懷揣著乙個屬於自己的理想。然而,什麼是理想?什麼又是夢想?夢是期待,而理想是是你把飄渺的夢堅持為自己理想的勇氣和執著,是你對自己負責的最高境界。男 我們的夢想,也許是二十歲的豪情壯志 也許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 也許只是乙份淡的渴望 渴望掌聲,渴望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