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委員會及工作制度

2021-03-04 04:39:47 字數 793 閱讀 3181

為加強學校安全衛生管理,確保師生飲食安全,按照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學校成立食堂管理委員會,並制定相應的管理制度。

1、學校食堂膳食管理委員會成員。

主任:晏平(校長)

副主任:趙剛(總務主任)

成員:李武剛(居委會書記) 魯瑋峰(元葉組組長)

陳亞平(工會主席) 各班班主任

方承雄蔣庭阜(學生) 蔣檢保楊大九(學生家長)

2、學校食堂膳食管理委員會工作職責。

⑴對食堂工作人員監督。

膳食管理委員會值日人員負責監督食堂工作人員規範操作情況,要求食堂所有工作人員必須持有效健康證上崗,如發現人員身體不適或生病必須休息,接受**,恢復健康後方可上崗。食堂工作人員上班時間必須按規定穿工作服、戴工作帽和口罩。

⑵對食品採購的監督。

值日人員監督食品原料及輔料的採購,確保食品原料及輔料進貨渠道規範,營養均衡,新鮮,無過期、變質食品進入食堂並做好索證工作。

⑶對食品清洗的監督。

督促食堂工作人員按規範進行原料的撿擇、清洗,做到乾淨無異物,並按規定進行切配。

⑷對食堂烹飪的監督。

監督食堂工作人員按規範對食品進行烹飪,確保飯菜燒製時間到位,味道可口。

⑸對食堂衛生的監督。

值日人員須督促食堂工作人員認真進行餐具的清洗,做到無殘留、無油漬,並按規範做好餐具的消毒工作,每天下班前認真做好食堂內外衛生打掃,做到無雜物、無汙跡、無異味。

⑹對食堂安全監督。

每天下班之前值日人員必須負責對食堂的水、電、氣進行檢查,及時拉閘、關閉閥門,確保食堂安全。

蔡家小學

2023年9月

膳食委員會及工作制度

成縣河東小學膳食委員會 為加強學校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確保師生飲食安全,按照縣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我校成立河東小學膳食委員會,並制定相應的管理制度。1 河東小學膳食委員會機構 主任 王平儒 副校長 副主任 李江犁 營養餐管理員 成員 翟翠娟白志強杜瑞董喜蓮張偉張春會張娟 2 河東小學膳食委員會工作職責...

膳食委員會工作制度

西鞏驛中學膳食委員會工作制度 為了進一步完善膳食委員會的工作內容,明確工作職責,更好地開展膳食委員會各項工作,特制訂膳食委員會工作制度 工作理念 全心全意為廣大師生服務 一 組織結構 組長 龐興旺 副組長 馮富仁 成員 教師代表 朱旭紅代瑜 食堂管理人員 魏國 村代表 肖明 家長代表 馬成業袁金國 ...

家長委員會工作制度

家長委員會是代表廣大學生家長參與學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組織形式,是連線學校 家庭 社會一體化教育的重要紐帶,為了更好地發揮好委員會的作用,協助好學校工作,現制定制度如下 1 與學校緊密協作,發動家長配合學校做好學生各項教育工作。2 配合學校教育思想,宣傳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傳播 交流家庭教育的科學知識和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