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1壓力變送器工作原理及結構

2021-03-03 20:27:29 字數 589 閱讀 3331

檢修崗位

1.懂工作原理

3051 型變送器主要部件為感測器模組和電子元件外殼。感測器模組包括充油感測器系統(隔離膜、充油系統和感測器)以及感測器電子元件。感測器電子元件安裝在感測器模組內幷包括一溫度感測器(電阻式測試檢測器)、儲存模組和電容/數碼訊號轉換器(c/d 轉換器)。

來自感測器模組的電子訊號被傳輸到電子元件外殼中的輸出電子元件。電子元件外殼包括輸出電子線路板(微處理器、儲存模組、數字/模擬訊號轉換器或 d/a 轉換器)、本機零點及量程按鈕和端子塊。

因為 3051c 型變送器設計壓力適用於隔離膜,當油偏離中心膜時,改變電容訊號。然後該電容訊號在 c/d 轉換器中被轉換成數碼訊號。隨後微處理器從電阻式溫度檢測器和 c/d 轉換器中獲取訊號並計算出正確的變送器輸出。

隨後,該訊號被送到 d/a 轉換器,d/a 轉換器將訊號轉換回模擬訊號並在4-20 ma 輸出上疊加 hart 訊號。

2.懂裝置結構

2.1 3051 型變送器結構圖

2.2 3051 型變送器引數設定

3051 型 hart 通訊裝置選單樹

3.會異常分析

3.1 3051變送器常見異常

4.能遵守工藝紀律

壓力變送器工作原理

作者 rongqian 日期 2008 06 15 字型大小 小中大 壓力變送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其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自控環境,涉及水利水電 鐵路交通 智慧型建築 生產自控 航空航天 軍工 石化 油井 電力 船舶 工具機 管道等眾多行業,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些常用壓力變送器的原理及其應用...

壓力變送器工作原理

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其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自控環境,涉及水利水電 鐵路交通 智慧型建築 生產自控 航空航天 軍工 石化 油井 電力 船舶 工具機 管道等眾多行業,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些常用感測器原理及其應用 1 應變片壓力感測器原理與應用 力學感測器的種類繁多,如電阻應變片壓力感測...

壓力變送器工作原理

壓力變送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其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自控環境,涉及水利水電 鐵路交通 智慧型建築 生產自控 航空航天 軍工 石化 油井 電力 船舶 工具機 管道等眾多行業,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些常用壓力變送器的原理及其應用 1 應變片壓力變送器原理與應用力學感測器的種類繁多,如電阻應變片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