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安全工作規程》考試題庫

2021-03-04 04:08:17 字數 4512 閱讀 3228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考試題庫(參***)

1、不定項選擇題:(每題至少有1題以上正確答案,請將正確答案填在空格內號)

1、在發現直接危及人身、裝置安全的緊急情況時,( b )。或者在採取緊急措施後撤離作業場所,並立即報告。

a、可以繼續作業;b、有權停止作業;c、無權停止作業

2、進入生產現場必須戴( a )、佩戴防護用品、工作服、工作鞋符合有關安全要求。嚴禁酒後工作,禁止在生產現場抽菸。

a、安全帽 b、草帽 c、太陽帽

3、工作人員的工作服不應有可能被轉動的裝置絞住的部分,工作時必須穿著工作服,衣服和袖口必須扣好,禁止戴( );工作人員進入生產現場禁止短褲、拖鞋、涼鞋、高跟鞋。

a、圍巾 b、安全帽 c、防塵口罩

4、特種作業人員應  b 上崗。

a、培訓 b、持證 c、教育 d、體檢

5、嚴禁私自動用卸煤機械、排程絞車及擅自操作、觸控現場裝置、開關、操作手把等。在任何情況下( a )在鐵道上,或車下休息,也不准在車輛下面或兩節車的中間穿越。

a、禁止 b、可以 c、一般

6、卸煤人員應從車箱上的腳登上下煤車,不准從車上跳下;禁止在乙個煤車內( a )進行機械卸煤和人工卸煤。

a、同時 b、可以 c、一起

7、工作人員進入雜訊超標的作業區域,應正確( ac )等防護用品。

a、佩戴耳罩;b、頭盔;c、耳塞;b勞保鞋

8、禁止在車廂頂邊行走。拆除綁紮大門的鐵絲之前,該車箱的( a )均不得開啟,拆開後的鐵絲,不得留掛在門耳或拴勾上,以防掛傷人。

a、大小門b、大門c、小門

9、撲救可能產生有毒氣氣體的火災(如電纜著火等)時,撲救人員應使用:( b )。

a、負壓式空氣呼吸器;b、正壓式空氣呼吸器;c、普通口罩

10、在梯子上下工作時,梯與地面的斜角度為( c )度左右。工作人員必須登在距梯頂不少於1公尺的梯蹬上工作。

a、40; b、50; c、60;

11、起重機正在吊物時,禁止任何人在( ac )停留或行走。

a、吊桿;b、屋子下;c、吊物下

12、工作人員應熟悉本崗位所需的安全生產應急知識及技能,了解作業場所( c )源分布情況和可能造**身**的危險因素,熟悉相關應急預案內容,掌握逃生、自救、互救方法。

a、知識 b、生產 c、危險

13、禁止在執行中清掃、擦裝置的旋轉和移動的部分。禁止將( abc )或其他物體伸入裝置保護罩及柵欄內。

a手、b、腳c、頭

14、人工清理火車車底煤前,必須採取防止火車車輛突然啟動的施,應在( bc )停止作業並離開車廂後進行。

a、汽車 b、橋抓 c、螺旋卸煤機

15、卸煤人員應熟悉各種型式煤車車門的操作方法。在操作中應特別注意( a )被車門打傷或被掉下的煤砸傷。不准由不熟悉開閉方法的人開閉車門。

開閉車門前應通知煤車上的及附近的有關人員。車門開啟或關閉後應掛牢。

a、防止b、開關 c、鐵門

16、禁止在乙個煤車內同時進行機械卸煤和人工卸煤操作。車輛卸煤完畢,應及時清除( a )上的積煤。

a、軌道 b、樓梯 c、馬路

17、與工作無關的人員,不准在執行中的卸煤、運煤機械旁逗留。在( a )、橋式及龍門抓煤機抓斗活動範圍內禁止人員通過或逗留。

a、輪鬥機b、裝置c、道路

18、無論執行中或停止執行,禁止在皮帶上或其他有關裝置上站立、越過及傳遞各種用具。跨越皮帶必須經過( a )橋。

a、通行橋 b、大橋 c、木橋

19、發現有人觸電搶救步驟順序是:( cbad )。

a、急救 b、觸電人脫離電源 c、切斷電源 d、送醫院

20、底開門車卸煤應由兩人以上作業.觀察車廂內的煤是卸淨時,應從車廂爬梯的( a )觀察。

a、 上部 b、中部 c、下部

21、在金屬槽箱內工作時必須使用 ( a )的電氣工具

a、24伏以下; b、12伏以下; c、36伏以下; d、6伏以下;

22、遇到電氣裝置著火時,應使用的滅火器:( ab )等滅火。

a、乾式滅火器 b、co2滅火器 c、泡沫滅火器 d、水

23、進入生產現場,必須正確配戴合格的( a ),安全帽帶必須繫好。

a、安全帽 b、安全鞋 c、手套

24、電力生產人員必須要掌握必要的現場應急逃生和應急救援知識,學會緊急救**,特別要學會(  a  )。

a緊急救**   b觸電急救 c應急逃生  d應急救援

25、工作人員必須定期進行體格檢查,體格檢查至少( c )。凡患有妨礙工作病症的人員,經醫療機構鑑定和有光部門批准,應調換其他工作。

a、每年二次;b、每年一次;c、二年一次

26、工作人員進入雜訊超標的作業區域,應正確 ac 等防護用品。

a、佩戴耳罩;b、頭盔;c、耳塞;b勞保鞋

27、安全生產,人人有責,貫徹「( b ),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

a、 生產第一 b、安全第一 c、盈利第一

28、生產人員調換崗位、因故間斷工作連續( b )月以上者,必須學習本規程的有關部分,並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開始工作。

a、四個 b、三個 c、二個 d、乙個

29、工作人員均應具備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如學會緊急救**,掌握防護用品的使用方法,會使用現場消防器材,並熟悉有關燒傷、( a )、外傷、( b )、( c )、溺水等急救常識。

a、燙傷 b、電傷 c、氣體中毒

30、生產現場的熱管道、( b )等部位不應積煤粉、灰塵。煤粉、灰塵應及時清掃乾淨。

a、地面、 b、電纜 c、水溝

31、禁止無關人員進入生產現場。禁止在生產現場( c)。禁止酒後進入生產現場。

a、 閒聊 b、散步 c、吸菸

33、嚴禁用(ac )、鐵絲等代替熔體,熔體容量應與熔斷器、被保護的線路(裝置)的規程容量相匹配。

a、 銅絲 b、鉛絲 c、鋁絲

34、在熱力和機械裝置上工作,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有( a-f )。

a、 工作票制度 b、工作許可制度 c、工作監護制度 d、工作間斷、試運和終結制度c、動火工作票制度e、裝置停送電制度 f操作票制度

35、工作票工作許可人的安全職責有:( )

a、負責審查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是否符合現場條件

b、工作現場布置的安全措施是否完善,必要時予以補充

c、負責檢查檢修裝置有無突然來電和流入汽、水及可燃易爆、有毒有害介質的危險

d、對工作票所列內容如有任何疑問,應向工作票簽發人詢問清楚,必要時應要求作詳細補充

e、根據批准許可權,批准工作結束時間和工作延期時間

36、工作負責人、( c )任何一方不得擅自變更安全措施,值班人員不得變更有關檢修裝置的執行、接線方式。若有特殊情況需要變更時應先停止工作,並取得雙方同意,必要時重新布置安全措施、重新辦理工作票。

a、工作票簽發人 b、操作人員 c、工作許可人

37、一級動火工作票由申請動火部門負責人或技術負責人簽發,本單位( a )負責人、消防管理部門負責人審核,本單位主管生產領導(總工程師)批准,必要時還應報當地公安消防部門批准。

a、安監部門 b、部門主任 c、生產部門

38、在熱力和機械裝置上工作,保證安全的技術措施有:( a-g )

a、停電。b隔離。c、洩壓。d、通風。e、吹掃與沖洗。f檢測。g加鎖、懸掛標示牌和裝設遮攔(圍欄)。

39、電氣工具盒用具應由專人保管,每( a )月須由電氣試驗部門進行檢驗。不合格的電氣工具盒用具不准存放在生產現場。

a、 6個 b、5個 c、4個 d、3個

40、皮帶機等儲運煤裝置應設定音響等警示裝置。啟動前應進行三次音響等警示,每次警示時間不少於(b)秒,間隔5秒,確定附近無人和障礙物時方可啟動。

a、10 b、15 c、20 d、30

41、安全生產、人人有責,貫徹「( a )。」的方針,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

a、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b、安全為主、以人為本、綜合治理。c、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以人為本。

42、接觸高溫物體的工作時,工作人員應戴手套、穿專用防護服和( b )。

a、皮鞋。b、防護鞋。c、戴高溫手套。d、護目鏡

43、禁止在執行中清掃、擦拭裝置旋轉和移動的部分,禁止將( abc )伸入裝置保護罩及柵欄內。

a、木頭 b、手或其他物體。c、鐵塊

44、檢修工作開始以前,( c ) 應共同到現場檢查安全措施確以正確地執行,然後在工作票上簽字,才允許開始工作。

a、 工作簽發人工作負責人;b、工作許可人和工作簽發人;c、工作許可人和工作負責人;

45、在( c )級及以上的大風以及暴雨、打雷、大霧等惡劣天氣,應停止露天高處作業。

a、4; b、5; c、6; d、7;

46、裝置檢修需要斷開電源,應在拉開的開關、刀閘明顯位置設定「( c )」標誌牌,

a、嚴禁操作; b、嚴禁操作、有人工作; c、禁止合閘、有人工作

47、發現有違反安規的情況,應( b  ),經糾正後方可恢復作業。

a、立即報告; b、立即制止; c、立即匯報。

2023年電力安全工作規程考試題庫

x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50分 1 依據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高壓試驗室部分 對高壓試驗裝置和試品進行接地放電,從接地棒接觸高壓試驗裝置和試品的高壓端至試驗人員能接觸的時間,一般不短於 3 min。對大容量試品的放電時間,應在 5 min以上。2 依據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高壓試驗室部分 接地線介面...

2023年電力安全工作規程考試題庫

10 依據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發電廠和變電站電氣部分 需要高壓裝置全部停電 部分停電或做安全措施的工作 填用電氣第一種工作票。11 依據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發電廠和變電站電氣部分 裝設接地線時,應先裝 接地端 後裝 導體端 接地線應接觸良好,連線可靠。拆除接地線的順序與此 相反 12 依據 電力安全...

電力安規考試題庫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試題庫 變電檢修專業 單項選擇題 491題 國家電網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變電部分 自 年8月1日起在公司系統內試行。a 2007 b 2008 c 2009 答案 c 國家電網安監 2009 664號文 制定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的目的是為了加強電力生產 規範各類工作人員的行為,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