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安全職業健康和環境管理策劃書電纜部分

2021-03-04 03:51:50 字數 4003 閱讀 6265

廣東省輸變電工程公司質量、安全檔案

110kv懷德輸變電工程

(電纜線路部分)

工程安全、職業健康和環境管理策劃書

二○一一年六月東莞

110kv懷德輸變電工程專案部

批准日期:

技術審核日期:

安監審核日期:

專案部審核日期

編寫日期:

目錄第一部分安全施工措施 2

一、編制依據 2

二、安全分割槽管理 2

三、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指標 3

四、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指標 3

五、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組織機構及主要職責 3

六、職業安全健康管理制度及辦法 5

七、場地、工器具安全技術措施 7

八、主要部分項工程安全措施 8

九、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措施 11

十、施工現場機電裝置安全管理 13

十一、施工現場防火 14

十二、交通安全 14

十三、其他 14

十四、主要施工方案和特殊施工工序的安全過程控制 15

十五、環境保護 16

第二部分文明施工管理 17

一、環境管理目標 17

二、文明施工的準備部分 17

三、編制依據參考(但不限於): 18

四、文明施工管理體系 18

五、文明施工策劃 19

六、文明施工策劃的內容 20

七、文明施工管理總體形象標誌 21

八、場容管理 25

九、工地出入口、道路 26

十、施工電源(施工用電參照工程科的管理條例) 26

十一、成品保護 26

十二、綜合管理 27

十三、竣工清場 27

1、 工程施工合同

2、 施工組織設計

3、 公司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體系管理體系檔案

4、 110kv懷德輸變電工程(電纜線路部分)危害辨識風險評價調查表、環境因素評價調查表

5、 中國南方電網《電網建設安全健康與環境管理辦法實施細則》

6、 中國南方電網安全生產「三項規定」

7、 《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變電所部分)》(dl5009.3-1997)

8、 《電氣工作票技術規範》(發電、變電部分)(q/csg.b004-2004)

9、 《電網建設工程安全和環境管理設施規範應用手冊》

10、 公司文明施工管理規定

為了更好的跟蹤安全管理,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建臨時圍牆劃分為:土建區域、電氣作業區域、材料加工作業區域。

1、土建區域

為確保人身安全,所有施工人員進入土建區域必須佩帶好個人安全防護用品,服從現場指揮人員安排。

2、 電纜敷設作業區域

電纜敷設作業區域內施工必要求有監護人員(或安全負責人)在現場監督施工,不得自行施工或隨意離崗,避免安全隱患,嚴禁碰撞裝置,保護好裝置成品。

3、材料加工作業區域

材料加工作業區作業的施工人員必須遵守各項安全規章制度,作業機械設專人操作。

認真貫徹執行《電網建設安全健康與環境管理辦法實施細則》及公司有關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的有關制度,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堅持公司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方針,在本工程施工現場認真落實各級安全責任制,建立健全安全風險機制,實現安全文明施工。

1、 人身死亡、重傷、輕傷事故(宗):0;

2、 重大裝置事故和施工機械事故(宗):0;

3、 負同等級以上責任交通事故(宗):0;

4、 火災事故(宗):0;

5、 節約資源,廢棄物達標排放;

6、 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相關方投訴(宗):≤1。

7、施工現場管理人員、生產班長,必須牢固「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新的建築施工安全標準及各項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制度,認真執行各項安全生產、環境管理的技術措施和安全技術規程,實現生產無事故。

8、對安全、環境管理制度不落實,安全環境技術措施不落實,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的,按上級要求的罰款規定處罰,對造成安全事故者,按事故處理「四不放過」的原則,追究有關人員責任。

1、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組織機構

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組織機構

2、管理機構的主要職責

1)專案經理:為本工地的安全第一責任人,負責本工地所在施工方案的審批、落實,有權處理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並及時向公司經理匯報本工地的職業安全健康情況和環境管理情況;對工程的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指標,安全技術及環境管理措施負全面領導責任。

2)技術專職:負責本工程的安全技術和環境保護技術工作,覅則編制重要工程專案的安全施工措施;負責指導、布置、檢查施工員(技術員)編制分項工程的安全施工措施和交底工作,參加工地的安全檢查,解決存在的安全技術問題。

3)安全員:監督、檢查工地施工場所的安全文明施工狀況和職工的作業行為,參加本工地重要施工專案和危險性作業專案開工前的安全交底,並檢查開工安全文明施工條件,監督安全施工措施的執行,協助領導布置與檢查每月的安全日活動;監督檢查每日的「三交」、「三查」站班會,參加工地的安全大檢查,對發現問題,按「三定」原則督促整改。

4)施工員:組織實施安全技術措施,進行安全技術交底;組織對施工現場各種安全防護裝置進行驗收,合格後方能使用;不違章指揮,組織學習安全操作規程,教育工人不違章作業。

5)班長:為本班組的安全第一責任人,接受安監部及工程部的安全措施交底及技術方案交底,帶領班組成員學習安規和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各方面檔案,有權處罰本班組違章成員,並及時向專職安全員匯報本班組安全工作情況。

1、堅持安全三項制度,根據《電網建設安全健康與環境觀辦法實施細則》及公司、工程公司《安全獎罰條例》在施工準備階段指定實施細則和本工程的安全制度。並對所有參加施工的人員進行崗前安全考試,把「群防群治,防治結合」的方針落實到施工全過程。執行的職業安全健康管理制度如下:

2、部頒規定、規程

1)《電力建設安全工程規程(變電所部分)》(dl5009.3-1997)

2)《電網建設安全健康與環境管理辦法實施細則》

3)《電氣工作票技術規範》q/csg.b004-2004

4)《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3、公司發布規定、制度、方法

1)《安全生產工作責任制度》

2)《安全教育制度》

3)《安全施工監督檢查制度》

4)《安全是同措施與安全交底制度》

5)《分包工程安全管理制度》

6)《安全用電管理制度》

7)《機械、工器具安全管理制度》

8)《文明施工及環境管理制度》

9《高處及交叉作業安全管理制度》

10《腳手架安全管理制度》

4、 堅持「五同時」制度,編制施工措施、技術方案時,同時編制安全健康措施;布置施工任務時,同時布置安全健康工作;技術交底時,同時進行安全交底;評比時,同時進行安全評比;總結工作時,同時總結安全健康工作。

5、 堅持監督檢查制度。堅持專案經理、技術員每月檢查一次、專職安全員每週檢查一次、班組每日巡視檢查規定。檢查安全工作票,施工日誌,查違章違紀、查文明施工情況、查安全活動及有關會議記錄、查起重工具出庫檢查記錄。

6、 嚴格執行事故報告制度。發生事故以最快方式通知總公司、業主和監理工程師,接受事故調查、處理。在施工全過程中,接受業主、監理工程師對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7、 重要專案施工,編制專門的安檢措施,經公司安監科、總工程師批准後,然後報監理工程師審定組織實施。

8、 安全技術措施

8.1、保證工程安全施工,擬採用預防措施。

8.2、堅決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並制訂具體可靠的規則、辦法,切實予以執行。

8.3、本工程線路走廊中實施,各項安全措施必須落實到位。

8.4、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保證體系,專案部選配懂業務、事業心強的同志擔任安全監督,下班設安全員,責任到人,掛牌作業,及時發現工地不安全隱患,並有權制止不符合規矩的各種行為。

8.5、加強對進場職工進行安全施工教育,採用各種形式,廣泛宣傳安全生產的重要性,提高他們的自保、互保意識。並嚴格執行每月不少八小時的安全學習,同時,堅持班前安全活動,以提高工地全體職工的安全意識,從而自覺執行各項安全規章制度。

安全職業健康和環境管理方針

環境管理方針和環境管理目標 國華巴彥淖爾風電公司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確保所有員工包括在現場工作的參建單位及其員工積極參與安全職業健康和環境管理行動,實現人人 無違章 無意外 無傷害 裝置安全可靠。實現企業 社會和環境友好和諧。國華巴彥淖爾風電工程以模組化管理為準則,全面推行職業安全健康...

職業健康安全和環境管理

十1.領導和承諾 我公司在健康 安全與環境管理體系建立和實施過程中,公司高層管理者的決策和支援是必不可少的,sy t6276 1997中規定高層管理者的制訂任務是 1.1制定方針和戰略目標。公司的方針和戰略目標必須由高層管理者制定,因為在方針中要承諾遵守法律 法規 承諾持續改進和事故預防,而這些一定...

職業安全健康和環境管理策劃書

目錄一 前言 3 1.1工程簡介 3 1.2編制依據 3 1.3適用範圍 3 二 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策劃書 管理辦法 3 三 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體系要素 4 3.1總要求 4 3.2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方針 4 3.3策劃 5 3.4實施與執行 7 3.5檢查與糾正措施 14 送變電工程公司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