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公民道德建設月活動總結

2021-03-04 03:08:52 字數 1678 閱讀 8897

阿瓦提縣第四中學第十四個「公民道德建設月」活動總結

開展「公民道德建設月」活動,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公民道德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的乙個行之有效的途徑。為認真開展「公民道德建設月」活動,我校按照「以點帶面、以月促年、積極行動、務實高效」的工作思路,在全校掀起乙個公民道德建設熱潮,進一步推動我校公民道德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我校堅持以課堂教學為主渠道,以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為載體,以學校、社群、家庭為基地,創造性地開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校領導高度重視,主要領導親力親為。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此次活動,成立了由校長書記牽頭,政教處、年級組全體人員參與的「公民道德建設月」活動領導小組。

二、廣泛宣傳,深入學習,營造**氛圍。

學校結合「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主題活動充分利用各種宣傳陣地進行大力度宣傳。利用公升旗儀式、班會、黑板報、板報等宣傳陣地,通過召開開學典禮、主題班會、徵文比賽、手抄報比賽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公民道德基本規範和文明禮儀的宣傳,使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進一步深入人心,在全校掀起乙個學習實踐公民道德的新高潮。

三、通過豐富的公民道德實踐活動,鞏固學習成果。

以活動為載體,吸引廣大師生普遍參與,是新形勢下加強公民道德建設的重要途徑。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師生的原則,切實抓好了公民道德實踐活動,不斷提高了師生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養。

1、開展「公民道德建設月」環境宣傳活動

利用有效載體和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校訓、校風、教風和學風,宣傳二十字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和中學生守則,宣傳報道了我校「公民道德建設月」活動進展情況。

2、開展文明行為與文明禮儀養成活動

在宣傳月活動期間,加大對學生的文明行為、文明禮儀養成教育力度。各班以「公民道德建設宣傳月」為契機,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文明禮儀教育(包括文明用語、文明著裝、文明交通),要求使用文明禮貌用語,說普通話(比誰的語言美、不說髒話等),規範學生的基礎文明行為,進一步提高了學生的文明程度。

3、開展「美化校園、愛我校園」主題活動

引導學生做「做環保小衛士」,為美化校園、美化環境,組織「不亂扔廢棄物」、「誰的行為美」等主題活動,引導廣大學生養成愛護環境、保護環境的良好習慣。

4、開展「我做合格公民」活動

通過「我身邊的雷鋒」主題教育活動、「道德標兵」等活動。深入宣傳「公民」的道德行為標準,組織廣大學生積極參與道德實踐活動,增強了青少年的社會責任意識和公民意識,塑造了良好的道德品質。

5、開展誠信維權教育系列活動

大力倡導「誠信為本、以德興校」思想理念,緊密結合學生實際,加強檢查監督,健全機制,深入開展了「誠信,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簽名、評選「誠信標兵」、「文明班級」等活動;並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保護日」前後,組織開展了「呼籲誠信、共創維權,打造誠信校園」、「維權知識進校園、進班級行動」等系列活動。

總之公民道德建設是提高全民族素質的一項基礎性工程,也是乙個複雜的社會系統工程,在學校領導的統一領導下,不斷學習,反覆實踐、逐步深化,不斷賦予活動以新的內容,力求使我們學校的公民道德建設活動取得更大實效。通過公民道德建設活動的開展,使我們學校每個教職員工和學生的思想覺悟、道德素質有了明顯的提高,學生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大大增強,學習的積極性也有大的提高,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

今後,我們將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求真務實、勇於創新、開拓進取,在實踐中總結經驗、探索規律,使我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設工作不斷邁向新台階。

阿瓦提縣第四中學

2023年3月20日

「公民道德建設月」活動總結

今年三月,是第八個 公民道德建設月 在新形勢下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弘揚民族精神,提 部群眾道德素質的乙個行之有效的途徑。為了使第八個 公民道德建設月 活動深入 紮實地在後勤部門開展起來,大力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突出 作風 教育,提高全體後勤職工的公民道德建設整體水平,後勤部門做了一定的工作,現總結如下...

公民道德建設月活動總結

鎮中心初中 2009年3月是鎮中心初中 公民道德建設月 組織開展 公民道德建設月 活動,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和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具體體現,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重大戰略思想的重要舉措,是切實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徑。我們結合我校...

公民道德建設月活動總結

小學開展 第八個公民道德建設月 活動總結 今年三月是自治區第八個 公民道德建設月 開展 公民道德建設月 活動,是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具體表現,也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公民道德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的乙個行之有效的途徑。為認真開展第八個 公民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