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運轉主任管理崗位安全職責

2021-03-04 02:54:05 字數 1803 閱讀 9568

牡丹江站崗位安全職責

(運轉車間主任)

一、安全職責

在主管副站長的領導下,負責運轉車間行車、勞動、路外、消防、結合部安全的全面管理。

1. 負責落實安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制定車間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實現運輸安全有序可控。每月檢查車間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情況不少於1次,檢查作業現場落實情況不少於5次,並對存在的問題及時組織進行整改。

2.負責組織車間安全風險的識別、研判及控制措施的制定、落實,並抓好動態安全風險提示工作,強化車間安全風險管理。每月檢查車間安全風險的識別、研判及控制措施制定落實情況不少於1次,檢查動態安全風險提示的制定、傳達、控制情況不少於3次,檢查各崗位安全風險項點控制落實情況不少於8次,根據實際及時組織增減車間安全風險控制表及各崗位安全風險控制卡項點。

3.親自並組織車間幹部對車間安全工作實施監督檢查,加強現場作業的監督與控制,確保各項安全法規及有關行車規章制度、作業標準的貫徹實施。每月深入現場檢查不少於20次,其中夜查5次,檢查接髮列車作業不少於10列,調車作業不少於8批,停留車止輪不少於20組,專用線防溜不少於2次,路外看護情況不少於16次,檢查包保的路外責任區不少於3次。

4.負責組織召開車間安全生產分析會,分析安全隱患因素,研究部署車間安全重點工作,並跟蹤檢查落實情況。每月組織1次車間安全分析會。

5.親自掌握並組織重點列車的接髮、編組和重點物資運輸工作。對每次專運、軍運任務親自進行部署組織與現場監控,對每次重點運輸物資運輸情況進行檢查監控。

6.負責安排、調配好職工的班次和崗位工作,負責職工日常安全工作的考核、分配獎金和向上級提出職工提職、改職和獎懲的建議。每月檢查職工調崗、休假、替班情況不少於2次,抽查各班職工出勤及日常安全考核情況不少於10人次,檢查待乘情況不少於4次,對每項職工提職、改職和獎懲進行審批。

7.負責抓好職工業務培訓考試及技術演練、應急演練,提高職工業務水平及作業能力、應急處置能力。每月檢查職工培訓情況不少於1次,參加職工月度考試監考不少於2次,每季度部署並參加技術演練、應急演練不少於1次。

8.按分工對班組進行包保,提高班組安全管理水平。每月深入包保班組檢查不少於4次,參加班組會議不少於1次。

二、責任追究

1. 未落實安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月度安全經營逐級負責制考核(以下簡稱月度考核)-5分;未完成檢查定量,月度考核每次-2;未能及時發現制度落實中存在問題和提出整改建議的,月度考核每個-2分;組織實施不到位,引發嚴重安全風險,險未造成事故的,月度考核失格,造成一般d類及以上事故的,報請車站給予行政處分。

2.未完成安全風險管理及控制措施落實情況檢查定量,月度考核每項-2分;未及時組織增減完善車間安全風險控制表及各崗位安全風險控制卡項點,月度考核-5分。

3.現場安全檢查定量每少完成1次(批、列、組),月度考核-2分;未及時發現問題或發現問題質量不高,月度考核-5;組織車間幹部現場檢查監控不到位,月度考核降檔。

4.安全生產分析會組織不及時或不到位,月度考核-5分;重點安全工作未布置,月度考核每項-5分,落實跟蹤不到位,月度考核每項-2分;未組織召開安全生產分析會,月度考核失格。

5. 未親自掌握並組織重點列車的接髮、編組和重點物資運輸工作,月度考核降檔;未參加現場組織、監控、檢查,月度考核每次-5分。

6.未安排、調配好職工的班次和崗位工作,月度考核-5分;未完成職工安全考核檢查定量,月度考核每次(人次)-2分;職工提職、改職和獎懲未審批,月度考核每次-5分。

7.未檢查職工業務培訓情況,月度考核-5分;未參加職工月度考試監考,月度考核每次-2分;未部署並參加技術演練、應急演練,-5分。

8.未完成包保班組檢查定量,月度考核每次-2;未參加班組會的,月度考核-5;對包保班組檢查指導不力,導致包保班組考核為二類,月度考核-5分,包保班組考核為三類,月度考核-10分,包保班組考核為失格,月度考核-15分。

鐵路運轉工會主席管理崗位安全職責

牡丹江站崗位安全職責 運轉車間工會主席 一 安全職責 在總支書記的領導下,主管本車間工會工作,協助完成黨務工作。1.負責監督檢查勞動安全標準落實情況和職工作業安全保障情況。每月檢查職工勞動用品發放及使用情況不少於4次,檢查充電室等酸鹼作業環境勞動保護情況不少於2次。2.負責監督職工食堂衛生,確保職工...

崗位安全職責

目錄1.總站長崗位安全職責2 2.分管安全副總站長崗位安全職責3 3.分管生產副總站長崗位安全職責4 4.總站長助理崗位安全職責4 5.車隊隊長崗位安全職責5 6.安全科長崗位安全職責6 7.安全員崗位安全職責7 8.治安 消防員崗位安全職責8 9.監控員崗位安全職責8 10.車管員 技術員 崗位安...

崗位安全職責

班長崗位安全專責 1 負責監督現場人員的勞動保護,勞動紀律,持證情況,三違行為。2 負責施工井筒情況的觀察和高壓施工時執行操作規程的監督檢查。3 負責觀察天氣 環境是否達到施工條件。4 負責搬按過程中的安全檢查。5 負責井場布置是否符合標準要求。6 全面負責井場的用電安全。一崗位 井架工 安全專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