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採購的注意事項

2021-03-04 02:48:16 字數 1237 閱讀 7295

一電梯型別的確定在建築物開始規劃時期,就應明確該建築物的用途,因為按賓館飯店、辦公樓、醫院、住宅或工礦企業不同用途的建築物,其使用電梯的型別往往差異很大,而且一經確定,再變更就十分麻煩。建築物用途確定後,根據其建築面積、層樓(高度)、進出人員流量、電梯所在樓中的位置等因素作出客流分析,以便確定電梯速度(最低速度要滿足消防迫降要求)、載重量(電梯轎廂內滿載時的載荷)、所需電梯台數、機房型別(大機房、小機房、無機房)、曳引機型式(傳統渦輪渦杆和新型永磁同步)。

二、採購時間建議在規劃報批之後就開始採購。在電梯的型別、速度、載重量、台數、停層站數、總行程高度等確定後,便可以委託建築設計部門設計藍圖了,有關電梯土建(主要是電梯井道)部分,通常設計部門以專業電梯生產廠家提供同型別的標準土建圖紙,並結合建築物電梯梯井不同結構如磚結構、混凝土結構、磚混結構或鋼骨結構等繪製電梯土建圖紙。這種尺寸考慮通用,能夠滿足一般廠家需要。

但是不同電梯廠家的井道設計尺寸、機房和底坑的要求還是有差異的,如果提前確定廠家,根據選定廠家的圖紙進行設計,可以減少使用空間的浪費,也減少日後施工的麻煩。如果井道大,浪費面積;如果井道小,有的廠家根本滿足不了,就要按非標生產,增加很多造價。

三電梯廠家和品牌世界八大品牌中也有檔次之分,有第一軍團和第二軍團之說。國內電梯企業也很多。電梯也是一分錢一分貨。

根據自己的預算和專案定位選擇基本同乙個檔次的單位投標。也可大面積選擇,最終根據差異程度再確定哪個檔次。電梯也有經銷商和**商,他們**會高,但實力強的可以墊資。

通常選擇廠家,這樣質量有保障,服務可以找到根,但是付款條件比較苛刻。行業慣例是要求有預付款,發貨前發全款或基本發全款。電梯廠應必備營業執照、電梯生產許可證,其所屬施工部門建築業企業等級資質,安裝安全認可證等證明檔案。

目前世界八大品牌(奧的斯、三菱、蒂森、迅達、通力、廣州日立、東芝、富士達,排名不分先後)在天津都有了分公司,可以選擇與他們直接聯絡。

四、電梯功能選型和裝飾功能選配

每一家電梯廠都有電梯功能表,幾十項,採購人員對其功能要了解。有的功能是必選的,就不能落下。有的功能是電梯必備的,不選也會有。

有的功能是輔助的,不是必須的,你可以自行選擇。根據專案定位選用功能。功能越多,**越高,其實不一定實用。

特別是無障礙電梯功能,住宅專案,在竣工驗收時沒有強制性要求,通常做法是不予以考慮,對於擔架電梯,設計規範已經有強制性要求。對於公建專案,無障礙功能要考慮齊全。電梯按鈕排布,要考慮方便、美觀,還要考慮國人和外國人對一些數字的敏感,13、14等多用字母代替。

招標時要求電梯廠家對各種選配進行**,供定標選型時參考。

五、電梯**的確定

電梯招標採購注意事項

一 電梯型別的確定 採購流程 2月6日訊,在建築物開始規劃時期,就應明確該建築物的用途,因為按賓館飯店 辦公樓 醫院 住宅或工礦企業不同用途的建築物,其使用電梯的型別往往差異很大,而且一經確定,再變更就十分麻煩。建築物用途確定後,根據其建築面積 層樓 高度 進出人員流量 電梯所在樓中的位置等因素作出...

電梯採購的必備常識和幾點注意事項

電梯選購的幾點看法 1 電梯的檔次定位 電梯檔次定位的標準 電梯的生產廠家必須是專業生產電梯的企業,註冊資本不低於3000萬元,不能為貼牌企業。電梯必須為世界知名品牌,在世界或國內重點專案上有過業績。電梯的重要部件要有領先的技術,如客梯 觀光電梯的曳引機是永磁同步的,轎箱門機是變頻調壓調速門機並且採...

採購注意事項

1 採購作業要非常小心,因工作上的失誤而造成公司重大的經濟損失,採購是要負全責的,做任何事都要注意細節,不能隨便的處理任何事。2 與 商的任何業務往來一定要在事先溝通好,並將相關資訊及時同業務溝通,不能單方面操作。3 採購工作有一定的 一定不要迷失自我,不要收 商回扣或禮品 如有都交上級處理 這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