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班級學期計畫

2021-03-04 02:40:55 字數 1838 閱讀 5304

2023年下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工作宗旨:注重學習,努力工作!團結所有同學,全心全意為全體同學們服務!

學習方面:

一:整體目標:

本學期對於我們大二的同學來說,是尤為關鍵和重要的,擺在我們面前的是,普通話水平測試,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等過關測試。作為班委不僅要搞好自己的學習,爭取取得優秀的成績,起到班委的帶頭作用,還要積極幫助同學們在學習方面進步,帶領大家一起進步,在具體的學習成績方面,要取得良好的及格率,爭取班級上不出現不及格現象,保證一定的優秀率。尤其是在各個等級水平測試中更要抓好本班的工作,將本班的過關率提公升到乙個較高的層次。

二:為了更好的實現以上目標,現制定以下具體計畫:

1.為了讓同學們更好的了解各個等級水平測試,會組織相關活動,讓同學們了解一些關於該測試的基本情況,並在具體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技巧等方面進行廣泛的交流,以減少同學們學習的盲目性,提高同學們的學習效率。

2.為了讓同學們能夠合理的控制自己學習情況,不盲目地進行學習,會邀請一些高年級的學姐學長門來介紹一些備戰策略和考試的一些經驗,這對一些在某個方面具有較明顯的劣勢的同學非常有幫助。

3.班長和班委會成員應該配合好老師們日常的教學內容和活動,及時傳達老師的任務,掌握好班級上同學們的近期學習情況,對於不夠用功的同學應及時進行交流,並以自己的行動來影響他們,而對於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應及時自己或組織其他同學幫助他們,不拋棄,不放棄。

4.班委會成員都應負責好平時一些於學習有關事務的工作。

生活方面:

一:整體目標:

生活是同學們都較為關注的方面,它影響到同學們工作和學習狀態,創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不僅能夠有益於同學們的身心健康,還能夠使同學們更好的工作和學習。關心好同學們的生活情況,讓每乙個同學都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二:為了達到以上目標,現制定以下具體計畫:

1.了解班上每乙個同學的生活情況,對於生活上有困難的同學,應該積極的進行幫助,還應該注意具體的方式與方法,不讓班上有乙個同學有不良情緒。

2.3. 生活委員應該管理好班費的收取與支出,並做好一本帳目表,並在學期結束時給同學們公布,並負責好班上一些費用的收取與上繳。

活動方面:

一:整體目標:

乙個班集體是不是有活力,是不是有凝聚力,是不是能夠積極的有效的運轉起來,只靠少數幾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關鍵是將班級融為乙個整體,有事情,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完成。這裡面班級的活動起著其極為重要的作用。我們班級決定在這乙個學期中開展一系列的活動,讓同學們有豐富的課餘生活,搞好同學們的思想工作,以便以後更好的開展工作。

二:為了更好的實現以上目標,將上個學期開展的五個興趣小組調整為四個(書法、文娛、體育、英語),通過興趣小組及一些其他的活動來豐富大家的生活,具體計畫如下:

1.開展好班級的體育活動,由體育委員具體負責。首先要抓好平時的體育日常管理,特別是體育課的選修問題。

其次,要組織好一些課餘的小範圍的比賽,譬如班級的籃球比賽,桌球比賽,羽毛球比賽等。也可以在適當的時候組織本班同學進行晨練等,提高身體素質。

2.搞好班級的文體活動,組織幾次文娛活動,由文體委員和興趣小組組長具體組織,節目由同學自己排練,以加強同學們之間的交流和合作精神,具體方式可由同學們自己決定。

3.落實好教師基本功的訓練,三筆字由書法組長和學習委員負責。除了抓好平時的訓練之外,還要在每個月的25號規定每個同學交兩幅作品(毛筆字和鋼筆字),進行乙個綜合評比,細則由負責人定。

普通話方面由語工委員負責。為了備考普通話水平測試,爭取每個同學都在二乙以上的水平,在平時的學習和生活當中應當安排一些訓練任務,比如在晚點名的時候安排乙個三分鐘的說話環節。同時也適當的組織一些有益於提高大家普通話水平的活動。

5.定期組織班會活動,由班幹部制定活動的大體規劃之後,分派給班上同學,由幾個人負責一次活動。爭取在學期結束之後每個人都有一次組織策劃活動的體驗。

6.組織一次戶外活動。

大學班級學期計畫

2012年上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學習方面 一 整體目標 本學期對於我們大二下的同學來說,是尤為關鍵和重要的,擺在我們面前的是,普通話水平測試,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等過關測試。作為班委不僅要搞好自己的學習,爭取取得優秀的成績,起到班委的帶頭作用,還要積極幫助同學們在學習方面進步,帶領大家一起進步,在具體...

大學生班級學期計畫

班級組織成立學習互助小組,有利於同學們對於學習問題的交流與討論,提高班級的學習氛圍,拉動沒有學習積極性的同學學習積極性,通過團支部成員的共同努力,提高全班的學習成績。3 成立科創小組 科學創新也是我們作為醫學生必不可少的一項實踐活動,可以培養同學們的創新精神,養成善於動腦,勤於思考,勇於創新的好習慣...

2019學年大學班級學期計畫

生活方面 一 整體目標 生活是同學們都較為關注的方面,它影響到同學們工作和學習狀態,創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不僅能夠有益於同學們的身心健康,還能夠使同學們更好的工作和學習。關心好同學們的生活情況,讓每乙個同學都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二 為了達到以上目標,現制定以下具體計畫 班長及團支書應該了解班上每...